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安平古堡不改名了! 李永得:2古蹟併熱蘭遮堡

記者 韋家齊 / 攝影 崔重群 俞吳奇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4:18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6:29

安平古堡是台南的熱門景點,不過卻傳出文化部打算改名,變成「熱蘭遮堡」,被質疑是為了去中國化才改名,讓文化部臉書被灌爆,文化部長李永得否認,強調是合併內部古蹟沒要改名,但文化部不只要面對改名爭議,還有華視被質疑綠化的議題。

圖/TVBS

 
到台南必去的這個景點,以後不叫安平古堡了嗎?

文化部長李永得:「我想這中間是有點誤解,這不叫做改名啦,其實它是同一個古蹟,所以是把2個整併成一個,所以稱呼上比較簡單。」

部長說安平古堡沒有要改名,難道是因為前一天傳出改名的消息,文化部臉書被灌爆,還被質疑是為了去中國化,所以緊急喊卡嗎,但現在被質疑透過文化來洗腦的,還有華視被點名政府的手伸進媒體裡。

 
圖/TVBS

立委(民)張廖萬堅vs.華視董事長胡元輝:「有委員講說華視是三立二台,我們這次總經理採取公開遴選的方式,我個人也希望透過公開遴選的方式,為華視能夠帶來適合的經營人才。」

NCC主委陳耀祥:「我們當然尊重每家電視台,對他們自己的人員晉用的方式,根據華視昨天新聞稿回應,看起來講的話,三立晉用的比例不像外界講得這麼高。」

都說沒有這樣的問題,但國民黨立委翻出綠化的痕跡。

圖/TVBS

國民黨立委林奕華:「有部戲劇現在還在播出,三立出資3600萬,華視出資1800萬,但是三立是每晚八點播出,華視九點,遺憾的是收視率相當的低,所以已經賠了數百萬元。」

華視董事長胡元輝:「華視當然不可能有像,某一種政治傾向的做法,這不符合公共媒體利益的要求。」

否認變成親綠媒體,只是華視身為公廣集團,任何決策都牽動人民納稅錢,也難怪會被外界放大檢視。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安平古堡#陳耀祥#NCC#媒體#華視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0

0.0836

0.22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