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砸4.6億外包清潔!台鐵慘淪「最髒公廁」 局長無奈認了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2/05 13: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12/05 13:20
台鐵公廁被評比為最髒公廁。(圖/TVBS資料照)

大眾運輸時常擠滿人潮,其中廁所的使用率隨之飆升,而清潔更是首要之務。立法院交通委員會昨(4日)開會審核明(113年)台鐵公司營業預算,當中的清潔外包費用占總預算約76%,更比今(112年)多出了一千多萬元,然而環境部11月發布的報告中,台鐵卻被評為「最髒公廁」。立委質疑台鐵曾建立清潔SOP與花大筆費用外包無實質效果,對此,台鐵局長杜微也無奈回應了。
 

台鐵明(113年)清潔外包預算高達整體營業預算76%。(圖/TVBS資料照)

 
根據《自由時報》報導,立院交委會昨天審核明年台鐵公司營業預算,立委稱站務費用預算編列約6.1億元,其中佔比約76%為清潔外包費用,達4.6億元,更比今年的費用還多出1千多萬。然而,環境部在11月發布公廁評比,台鐵卻被民眾評為「最髒公廁」。
 
更多新聞:衣服污漬難清洗 洗潔劑成分.味道成挑選關鍵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稱,台鐵公廁花費4.6億元外包且費用逐年增加,環境部今年11月的公廁評比中卻被評為「最髒公廁」。他坦言台鐵清楚廁所很髒,去年還找來日本的清潔專家建立廁所清潔的SOP,卻沒有實質成效,直言台鐵連廁所都管不好,公司管理一定有問題。另民進黨立委何欣純也說,台鐵台北車站的廁所時常漏水封閉,究竟是建築物還是台鐵工程發包有問題,台鐵應說明清楚。
 
 
更多新聞:習慣掏耳朵!醫曝「沒必要還恐5傷害」:保持清潔這樣做

台鐵局長杜微認設施老舊、公廁清潔不易,日後會再加強。(圖/TVBS資料照)

台鐵局長杜微對此回應,台鐵今年第三季被地方政府列管的762座公廁中,有759座被評為特優或優等,已有進步,不過坦言因台鐵設施老舊、公廁的化糞池清潔不容易,加上民眾使用廁所頻率高,綜合不少原因導致台鐵廁所整潔待加強,日後將進行改善。最後,立委決議凍結台鐵明年預算約6100萬元,占比約十分之一,台鐵需針對提升環境清潔品質提出書面報告後,才能動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台鐵公司#清潔#公廁#最髒公廁#清潔外包#費用#整潔#環境#台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730

0.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