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內內海龍蛙傳播妹米崙斷層過氣Christian Garcia槍響鋒面影響萬安演習刈包
  • 搜尋:

    空氣傳染 結果共41筆

  • 身體出現「這症狀」恐感染「這疾病」 醫師:速就醫!

    麻疹是傳染力很強病毒性疾病,可由空氣、飛沫傳播或接觸病人鼻咽分泌物而感染,在疫苗尚未使用前,超過99%的人都會被感染,幾乎每個人的一生中都難逃感染麻疹,臺北榮總感染科主任林邑璁教授提醒,預防麻疹最有效的方式就是打疫苗。
    2024/04/15 23:02
  • 今年首例本土麻疹!36歲男初二到竹北藏壽司用餐 店家「全面消毒」

    疾管署今天(19日)公布今年國內首例麻疹本土病例,是一位36歲男性,2月12到15日持續發燒而且臉部出現紅疹,再度就醫就檢驗確診,目前住院治療狀況穩定,感染源仍在調查中。疾管署也公布他的足跡,初二曾到過竹北藏壽司用餐。
    2024/02/19 20:04
  • 罹這疾病初期症狀誤以為感冒 若咳嗽超過14天 醫師:速就醫!

    結核病是由一種好氧性的耐酸性結核桿菌所引起,為全球性的慢性傳染病,在開發中國家尤其盛行。在臺灣一年四季都有病例,男性發生率比女性高,老年人發生率比年輕人高。其傳染途徑是透過飛沫與空氣傳染。主因傳染性結核病患者常在吐痰、咳嗽、講話、唱歌或大笑時,產生帶有結核桿菌的飛沫,如果吸入患者產生在空氣中的飛沫核,就可能感染,醫師提醒目前有抗結核藥物治療,只要依照醫師提供的治療處方規則治療,絕大多數的結核病患者是可以治癒。
    2023/04/21 23:13
  • 猴痘病毒會空氣傳染? 專家點兩大錯誤:否則數字早就失控

    本土猴痘案例已累積10例,有一名猴痘個案在社群媒體發文,痛訴染疫需關到痂皮掉落,被關在密閉、無法開窗的病房內長達40天,非常崩潰。有感染科醫師認為,猴痘水泡破掉可能會出現「空氣傳染」,所以有必要在醫院隔離,但對此,感染症權威黃立民認為有兩大致命錯誤,所以不能成為隔離民眾這麼久的正當理由。
    2023/03/27 18:07
  • 疫情將上升、本週恐16萬人染疫 羅一鈞:O病毒易空氣傳播

    國內BA.5疫情即將開始上升,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坦言,這週會有比較明顯的疫情上升。北市聯醫中興院區醫生姜冠宇先前曾呼籲,因為國外研究顯示,任何呼吸、說話、喊叫、咳嗽、打噴嚏,即使接種過加強劑量的疫苗,還是會將病毒大量傳播到空氣中,造成傳染。對此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坦言,的確Omicron病毒更容易偏向空氣傳播。
    2022/08/23 14:54
  • 猴痘襲台!醫揭「關鍵傳染途徑」示警:切勿做1危險行為

    昨(24)日台灣出現首例境外移入猴痘確診個案,有發燒、喉嚨痛、肌肉痠痛、紅疹、鼠蹊部淋巴腫大等症狀,已收治於負壓隔離病房,將治療至全身皮膚病灶結痂完全脫落才可解除隔離。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分析這波猴痘疫情,表示目前不會特別擔心,飛沫或空氣傳染應該不是主要傳播途徑,提醒大家戴口罩、勤洗手,不要進行不安全的性行為。
    2022/06/25 09:05
  • 港多社區跨樓染疫 專家憂空氣傳播增強

    香港疫情持續嚴峻,昨天新增92例確診中就有13例源頭不明,港府認為這次變種病毒空氣傳播能力強,在好幾處社區都發生跨樓層傳染,光是昨天就有上百人被送去集中隔離中心過年。
    2022/02/01 12:41
  • 有片/Omicron變種傳染又強又快 在「這些環境」恐是空氣傳播

    台灣本土疫情延燒,像是西堤群聚傳染再擴大,傳染相當快速,有些專家學者認為,Omicron變種病毒傳播力更強,如果又是在特定環境下,就可能變成是有限的空氣傳播,病毒來得又急又快,台灣的第三劑疫苗覆蓋率才剛開始,就變成是很大的考驗。
    2022/01/19 22:43
  • 有片/冬天濕冷新冠病毒更難擋? 英研究:濕度低病毒10秒減一半傳播力

    一般研究報告都有指出,新冠病毒在低溫的環境中,存活時間可以比較長,而現在英國和美國有新的研究,表示濕度可能也會影響病毒的存活時間,在低於50%的濕度下,病毒在空氣傳播後10秒內失去了一半的傳染力,反觀在90%的濕度下,一半的病毒顆粒5分鐘後仍具傳染力,醫師強調,其實空氣傳播風險相對低,最關鍵是做好通風和防疫措施。
    2022/01/17 22:53
  • 新冠病毒20分鐘感染力減少90% 防堵Omicron 專家建議戴兩層口罩

    英國布里斯托大學研究顯示,新冠病毒暴露於空氣後,20分鐘內感染力會減少90%,且絕大部分感染力是在前5分鐘就喪失,證實感染最大風險在於近距離接觸。前台大感染科醫師林氏璧今(17日)於《FOCUS午間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黃星樺線上訪問表示,「多半人都在擔心氣溶膠傳播感染,根據研究顯示,不同濕度條件會有不同影響,而台灣濕度較高,約在50至90左右,對此,病毒顆粒傳染力就降得比較慢,約5分鐘會降一半,20分鐘降到10%,反之,濕度較乾,傳染力就降得快,因為病毒存活需要濕度,此外,病毒在空氣中的存活時間不長,不管濕度如何,至少約20分鐘後都沒有病毒存留,間接證明氣溶膠空氣傳染是會發生,但多半感染還是人直接面對面,在1.5公尺左右的距離經由飛沫傳染,才是關鍵,故戴口罩是有用的,且大眾應該要保持社交距離1.5公尺。」
    2022/01/17 15:51
  • 脫口罩「講話」傳染 專家:飛沫沾物再傳他人

    指揮中心調閱監視器後認為,案17472居服員到銀行開戶,脫下口罩講電話是可能的傳染原因。脫口罩真的風險這麼高嗎?國內專家認為,目前新冠病毒透過空氣傳播的證據仍不足,主要還是帶有病毒的飛沫沾在物品上,其他人觸摸後導致染疫。而銀行怎麼阻絕這層可能?除了一般的消毒、量體溫,以台銀為例,駐衛警會幫忙盯場,要民眾別隨便脫下口罩,櫃台會觸摸到的物品也定時消毒。
    2022/01/14 13:44
  • 防疫旅館群聚! 指揮中心:傳染途徑是「環境」

    防疫旅館為什麼會爆發群聚感染?不同間的房客間沒有接觸,傳染途徑為何?指揮中心認為應該是環境殘留病毒,週五早上已經派員做環境採檢;而不少人認為可能是空氣傳播,陳時中說可能性低但不排除,會針對排氣系統再做調查。
    2021/12/17 18:41
  • 桃園防疫旅館「同樓6人確診」 陳時中:不排除空氣傳染

    桃園防疫旅館爆出內部群聚感染,共有8例確診個案,其中6樓有6人確診,8樓則有一位案16862在期滿採檢時驗出陽性。指揮官陳時中表示,就整個傳染路徑來看,各種可能都有,但員工採檢都是陰性,透過染疫員工傳染的機率很低,至於案16851和案16768群聚案,環境可能性相對高,會持續檢視相關錄影帶,並跟當事人查證,不排除空氣傳染,會特別注意通風系統跟排風。
    2021/12/17 14:31
  • 空氣傳播?香港2人隔離旅館住對面 確診Omicron

    一開始在南非發現的新型病毒株Omicron快速在全球擴散,病毒的高傳染性讓全世界都關切,在香港防疫旅館中更出現2名房客不曾見面,只有在拿取食物時會打開房門,但陰性隔離者卻遭對面房客染疫的個案,且確診的還是Omicron,這個結果讓香港大學的專家非常訝異,恐怕Omicron能藉由空氣傳播病毒。
    2021/12/07 15:25
  • 2例確診者住同旅館! 黃立民:不排除空氣傳播

    今年疫情剛爆發大家都在討論,新冠肺炎是不是會空氣傳播,當時一直呈現2派說法,現在國外對雪貂進行實驗,發現確實會透過空氣傳播,台大兒童醫院的院長黃立民也提醒,國內近期2個感染案例在同一棟防疫旅館,就有可能是空氣傳播,就算這倆人入住樓層不同,也不排除有透過空調傳遞可能。
    2020/12/11 14:03
  • 美CDC再修防疫指引 「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2公尺」

    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今天表示,2019冠狀病毒疾病能藉由懸浮於空氣中可達數小時的病毒傳染,承認公衛專家普遍提出有關病毒恐透過空氣傳播的隱憂確實存在。
    2020/10/06 11:45
  • 世衛改口「新冠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台灣醫生怎麼看

    WHO原本一直否認新冠病毒有空氣傳播的可能性,最近改口說,在「特定」的室內地點有可能空氣傳播,詢問台灣感染科醫生,認為如果真的是空氣傳染,台灣就不只400多個確診,可能是4萬多個了,而現在因為大解封,大家的個人清潔防線也有些鬆懈,腸病毒、類流感也開始變多了。
    2020/07/14 22:55
  • 人類災難?國際期刊Cell:新冠病毒變異 傳染力達3至9倍

    WHO原本一直否認新冠病毒會透過空氣傳播,最近改口說不排除這個可能性,這也讓疫情發展顯得更加險峻,而最新研究也指出病毒變異後,傳播力是原先版本的3到9倍,雖然疾病嚴重程度沒有增加,但卻會傳染的非常快速。
    2020/07/10 22:42
  • 世衛終承認 新型冠狀病毒可經空氣傳播

    在200多位國際科學家呼籲下,世界衛生組織(WHO)今天更新指導方針,承認2019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病毒在某些特定情況下可能經空氣傳播,以及無症狀患者也能傳染病毒。
    2020/07/10 15:40
  • 快訊/WHO新指南 指新冠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

    世界衛生組織公布新冠肺炎最新指南,當中承認了新冠肺炎可能在閉密空間,像是餐廳和健身房等地方,透過氣溶膠傳染。先前世衛就承認新冠肺炎病毒可能透過空氣傳播,如今新版指南更進一步指出氣溶膠傳播的可能性,不過世衛也表示還需要更多研究,證實這些可能性。
    2020/07/10 08:03
  • 239位專家籲新冠病毒「空氣傳播」 WHO:證據少

    預防新冠病毒飛沫傳染,學者呼籲多戴口罩,但全球有239名科學家發連署信給世衛,有更多證據顯示新冠病毒會由空氣傳播,若是如此在室內,就算保持社交距離也要戴口罩,但台灣學者認為空氣不會傳染病毒,各醫療院所都尚未傳出傳染的跡象。
    2020/07/07 20:33
  • 美國慶狂歡後 全國確診激增.逼300萬大關

    美國新冠肺炎感染人數,來到300萬人大關,國慶周末假期民眾狂歡,32個州的感染數字正急遽上升;佛州邁阿密的感染率高達26%,住院率超過八成。德州的疫情也很嚴重,奧斯汀市的病床,兩個星期後就不夠用了,美國軍方已經宣布將派醫療人員前往支援。美國政治圈也傳出感染病例,喬治亞州亞特蘭大市市長確定感染,總統川普長子小唐納川普的女友在上周確診。美國學校原本預計秋季開學,現在疫情捲土重來,開課恐怕又有變數。國際學生受到的影響最大,因為美國移民局已經宣布,採完全線上上課的國際學生必須離境。
    2020/07/07 19:55
  • 港「沙田疫廈」又增1確診 專家憂空氣傳染

    香港昨天(13日)新增一例新冠肺炎確診病例,但在該名患者的鼻咽及喉嚨的上呼吸道,並沒有發現病毒感染,卻在肺部發現新冠病毒,這種狀況十分罕見,因此,香港專家現在擔憂,新冠病毒可能經由空氣傳染。
    2020/06/14 18:55
  • 公車防飛沫傳播 醫師:開窗恐傳播更遠

    在大陸發生公車上傳播的案例,在台灣的公車業者也不能掉以輕心,感染科醫師認為,病毒透過飛沫而非空氣傳染,開窗可能會造成飛沫傳播更遠,因此搭乘公車時戴口罩是必要的,而公車內的把手消毒,每四小時做一次,不過因為疫情影響,公車的乘客也平均減少了兩成。
    2020/03/09 15:05
  • 防止「糞口傳播」 感染科醫:闔馬桶蓋再沖水

    新冠肺炎疫情在「陸港澳」持續升溫,香港就傳出一處社區「相隔10層樓」的鄰居相互傳染,懷疑是不是透過糞管傳播?對此,疾管署認為實際狀況還待證實,不排除是接觸傳播,因為跟患者碰觸相同東西而被傳染。部長陳時中更表示,傳播方式需要科學實證,無論糞口傳播、空氣傳播都沒有獲得世界衛生組織的證實。
    2020/02/11 20:19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