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防疫旅館群聚! 指揮中心:傳染途徑是「環境」

記者 張允曦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1/12/17 18:41
最後更新時間:2021/12/17 20:20

防疫旅館為什麼會爆發群聚感染?不同間的房客間沒有接觸,傳染途徑為何?指揮中心認為應該是環境殘留病毒,週五早上已經派員做環境採檢;而不少人認為可能是空氣傳播,陳時中說可能性低,但不排除,會針對排氣系統再做調查。

圖/TVBS

 
記者張允曦:「防疫旅館員工雖然都會著全套的防護裝備,但可能他在A房間收了垃圾,手套沒有脫,又去摸了B房間的門把,或是去送餐,而把病毒傳出去。」

桃園防疫旅館爆出一傳六,中間的傳染途徑,指揮中心認為就是環境。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垃圾一般都有包裹過,不過有時候也不排除,有一些感染物質洩漏在旁邊,摸到以後可能又摸到門把,在送便當的時候,人進來的時候,可能又摸到同樣的地方。」

 
而北市副市長蔡炳坤指出,住客開門取餐時會短暫接觸流通空氣,陳時中依舊認為機率低。

圖/TVBS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如果我是一個染疫者,我現在可能還不知道,那我今天去取餐的時候,我可能咳了一、兩下,可能就把病毒留在地上或門把。」

週五早上,指揮中心已經派員到桃園防疫旅館做環境採檢,結果出爐或許就能真相大白。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我們還是認為透過空氣的可能性相對低,不能排除但我們認為低,因為這是不能排除,所以我們才希望說在排氣系統,能有進一步的檢視。」

排氣系統可能成為防疫破口嗎?專家指出,浴室的抽風機有的沒連上管道間的通風管,就算連上了也有洩漏可能。

圖/TVBS

浴室暖風乾燥機業者陳品蓁:「有時候他們建商在設置的時候(排風管)旁邊的漏縫,它並不會把它填縫填滿,你看到黃色膠的部分,這是我們二次施工。」

 
抽風機本身也要注意,像閥門片不合身漏風或裝設時沒有保持水平密合度差,都可能讓隔壁鄰居的空氣跑過來。

浴室暖風乾燥機業者陳品蓁:「譬如說一號房它開了抽風機,所以它(髒空氣)被推出去了,但是二號房沒有開呀,所以它被倒灌了。」

專家指出,只有部分抽風機有電動閥門片才能確保密合度,但設備價格相對也較高,一切還是要等指揮中心調查排風系統後才會有答案。

《TVBS》提醒您:
因應新冠肺炎疫情,疾管署持續疫情監測與邊境管制措施,如有疑似症狀,請撥打:1922專線,或 0800-001922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防疫旅館#陳時中#指揮中心#染疫#群聚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59

0.1164

0.2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