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高雄市衛生局Lenovo機車寶林中毒食品安全實況主台大醫黎明詩重複加熱婚姻
  • 搜尋:

    種蔥 結果共10筆

  • 且慢!蔥頭切掉不要丟 達人教栽自種蔥:超強省荷包法

    許多婆婆媽媽在煮菜時必不可缺的調味料就是蔥、薑、蒜,在下食材前先用熱油爆香過後,讓整道料理的味道更加分,尤其疫情待在家,有越來越多人開始自己在家下廚,這陣子在社群平台上掀起一陣「自種蔥」風潮,許多人都會將蔥頭去除就丟掉,但其實只要把蔥頭泡在水中,等待冒出蔥綠再移植到土中,等個幾周又會長成一株新蔥,過程有趣又可以省荷包。
    2022/01/14 19:31
  • 大蔥價狂飆3.4倍!南韓「養蔥投資」熱

    韓式泡菜鍋、部隊鍋或是經典辣炒年糕,通通都少不了加入「大蔥」提味,充滿甜味的大蔥堪稱南韓「國民香料」,但現在卻貴得讓人買不下手!受到寒流、大雪影響,這半年來,南韓農作物受盡寒害,大蔥嚴重歉收,三月初,一公斤已經來到7千575韓元,折合台幣近200元,是一年前價格的3.4倍。百年難得一見的高價,意外在南韓掀起一波「養蔥熱」,社群網路討論度爆表,現在很多人「在家養蔥」,認為比投資股票更有賺頭。
    2021/03/08 20:00
  • 林全參觀食農教育 與學童共享有機午餐

    行政院長林全今天前往推廣食農教育的宜蘭員山深溝國小視察,除親自與學童一起種蔥之外,還一起共享營養有機午餐。
    2016/10/26 15:14
  • 【一步一腳印】實驗創新有機蔥農

    一般想到種蔥,應該是一整片的蔥田,但是這裡的蔥,生長在一個個不織布袋裡,有機農夫謝錫琛說,他應該是全台第一個用這種方式,種蔥的蔥農。
    2013/03/10 22:46
  • 天秤颱風/搶種蔥蒜缺工!日薪1200元 請不到人

    颱風來,菜價飆高,雲林四湖鄉有農民,紛紛僱請工人搶種蒜頭和青蔥,但如此一來,也使得臨時工大缺,原本一天1000元的工資,現在要以1200元請人,還不見得請得到。
    2012/08/28 17:57
  • 〈獨家〉蔥價飆1公斤202元 客家園區種蔥不怕偷

    又一個颱風要來了,青蔥價格已經飆到一公斤202元,小吃業者大喊吃不消,不敢漲價只好自行吸收,相反的,台北市客家主題公園,特別選在七夕和元宵,開放民眾拔蔥,不少女性還用偷的,不是因為蔥太貴,而是有句台語俗諺說「偷拔蔥,嫁好尪」。
    2012/08/14 19:18
  • 〈獨家〉元宵「偷挽蔥嫁好ㄤ」! 廟種蔥田歡迎偷

    有台語俗諺說「偷挽蔥,嫁好ㄤ」,相當有趣的傳統,不少未婚女性在元宵節晚上到農田裡偷摘一小株蔥苗,祈求自己能得到好姻緣;不過在都市裡,哪來的蔥園?高雄這間廟就在廟前,栽種了一小畦的蔥苗,歡迎未婚小姐們,在元宵節晚上偷拔蔥。
    2011/02/17 19:46
  • 蕃茄園改種蔥 颱風過境發橫財

    苗栗一家農場,原本只種植蕃茄,今年農場主人突發奇想,把種完蕃茄的土壤,再利用改種青蔥,沒想到颱風過去,室內農場的青蔥沒被影響,價格從原本每公斤50漲到120,連農場主人直說,真的是不小心發了一筆意外之財。
    2007/10/16 20:53
  • 〈獨家〉蔥高貴 早餐店種蔥 自給自足

    青蔥還是很高貴,一名家住中和的早餐店老闆,於是突發奇想,在頂樓重起青蔥,成片的青蔥不但替店裡省成本,有機栽培的好口味,更替早餐店的"蔥蛋餅"打響招牌。
    2005/09/25 14:04
  • 梵高來襲  汐止橡皮艇沙包就定位

    輕颱梵高逐漸逼近,飽受缺水之苦的北台灣,不少民眾既期待又怕受傷害,雖然颱風還沒來,民眾已經開始準備防颱工作,宜蘭農民搶著栽種蔥,吸收雨水豐收大賺,從外島搭船返台的旅客,明顯感受到風浪增強,花蓮地區則是已經開始下起了小雨。
    2003/08/19 17:5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