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死亡車禍網路花蓮地震韓團金鐘獎影片全聯三立八點檔台體大休閒
  • 搜尋: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 結果共301筆

  • NCC委員名單曝!「3專家學者」新入榜 考驗賴政府靈活度

    準總統賴清德內閣名單逐步揭曉,布置內閣人事的同時,民進黨也悄悄展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人選徵詢工作,本刊掌握,新任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提名名單初步底定,正副主委可望提名翁柏宗、陳炳宏,另2名委員則是媒改學者羅慧雯、NCC平台事業管理處長詹懿廉。
    1天前
  • 前委員當顧問 藍營撻伐NCC電信詐騙門神

    檢警破獲至詐騙集團使用「黑莓卡」、「比特卡」網卡,躲避查緝,詐騙6億3千多萬元,竟然查出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委員蕭祈宏擔任電信公司顧問。他從NCC卸任之後,沒有遵守「旋轉門條款」,儼然成為電信公司門神。
    2024/04/17 14:20
  • 迪士尼頻道撤台替補方案仍未定 NCC:再延長觀察3個月

    今年元旦迪士尼旗下衛視中文台等5頻道退出台灣,系統台業者於去年底送出頻道替補方案,NCC今天表示原許可期到今年3月底,考量還需時間觀察消費者收視偏好,延長觀察期3個月到今年6月底止。
    2024/03/20 18:00
  • 藍白委聯手!通過成立「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譴責NCC陳耀祥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1)日邀請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主委陳耀祥等人備詢,並就「廣電事業申設換照審查程序暨執行狀況」進行專題報告,在國民黨、民眾黨藍白聯手之下,通過7項臨時提案,包含譴責陳耀祥案,以及成立「鏡電視調閱專案小組」。
    2024/03/11 15:28
  • 「NCC報告7成照抄!」黃國昌喊退回 瞄準鏡電視出招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11)日將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9日痛批,整份29頁的NCC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民眾黨團今日上午也舉行記者會,將提案退回NCC此次送交立法院之書面報告,另提案成立「鏡電視申設及後續弊案爭議」調閱專案小組,履行監督職責。
    2024/03/11 09:13
  • 把立委都當笨蛋? 黃國昌怒轟NCC報告:7成照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將於11日赴立法院交通委員會針對業務概況報告。民眾黨立委黃國昌今(9)日表示,他看完NCC的業務報告後,「簡直要吐血」,在整份29頁業務報告1萬3千字的內容,竟然有超過9300字以上是「完全照抄」去年的舊內容,質疑「現在NCC是把立委都當笨蛋嗎?」
    2024/03/09 17:05
  • 台灣廣電產業陷困境!衛星公會向朝野喊話3大訴求

    通訊傳播科技變遷快速,影響國內影視音產業與內容頻道業者經營環境,中華民國衛星廣播商業事業同業公會今(1)日發出聲明表示,適逢本屆總統與立委大選結束政治新局展開,更值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部分委員即將屆期改任之際,特此鄭重籲請主管機關與朝野政黨,重視我國廣電產業困境,並提出三大具體訴求。
    2024/03/01 19:04
  • 任職最後半年!NCC主委陳耀祥宣布不續任 將返大學任教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主委陳耀祥今天表示,學校的借調規定是最多8年,NCC委員任期今年7月31日到期後,他將回到台北大學任教,不會續任NCC主委一職。
    2024/01/23 15:26
  • 請辭董事長?趙少康:公視和中廣「橘子比蘋果」完全不同

    2024總統大選倒數不到40天,由於國民黨副總統參選人趙少康仍有中廣董事長職務,目前為請假當中,外界也關注未來是否辭去董事長一職。對此,趙少康今(6)日下午出席國民黨耶誕節點燈儀式,並在受訪時回應,中廣和公視是完全不同性質,中廣完全沒拿國家一毛錢,這是橘子比蘋果,風馬牛不相及,「不要拿公視來跟我談」。
    2023/12/06 18:25
  • 迪士尼頻道年底全下!衛視電影台替補首選是「這頻道」

    迪士尼集團旗下11頻道今年底退出台灣,外界關注5個基本頻道替補進度。NCC表示,目前凱擘、中嘉、大豐等37家系統業者送出頻道異動申請,35家以CATCHPLAY電影台替補衛視電影台,金門縣系統台罕見以台視新聞台替補衛視電影台、寰宇新聞台替補STAR World。
    2023/12/04 21:50
  • 侯友宜喊「NCC砍掉重練」 陳耀祥:難道回戒嚴時代?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近日點名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變成警總,並稱上任後一定全部砍掉重練。NCC主委陳耀祥今(7)日回應,「所以我說,難道要回到新聞局時代嗎?要回到戒嚴時期嗎?」
    2023/11/07 09:39
  • 「嗨!營業中2」拍攝地涉濫墾 立委促電視台停播

    時代力量立委陳椒華今天表示,她上週揭露實境節目「嗨!營業中2」涉嫌違法濫墾山林,但衛視中文台目前仍持續播出節目。她呼籲,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應要求電視台停止播放涉嫌違法的節目。
    2023/10/04 15:19
  • 郭子乾節目涉違規!遭NCC重罰620萬 電視台說話了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13)日認定男星郭子乾代言的節目《亞洲健康王》涉及違反衛星廣播電視法第30條規定,於數家電視台播出不同版本,均推介特定產品,致違反節目與廣告未區隔規定,遭裁罰620萬。對此電視台回應。
    2023/09/14 11:17
  • 國家警報響!全台一堆人沒收到 7原因慘成「國家邊緣人」

    為響應政府政策,確保災防系統通知更健全、提升全民防災意識,國內5大電信於今(13)日下午4時統一對全台各縣市用戶發送「災防通報中英文訊息測試」。但時間一到,卻有不少民眾沒收到警報,質疑自己成了「國家邊緣人」。對此,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則發文解惑,7個狀況下是收不到災防告警通知的。
    2023/09/13 17:35
  • 防詐能靠政府?NCC媒體LINE群竟遭詐騙集團混入 急刪訊息

    最近詐騙頻傳,詐騙集團的手法不斷更新,尤其在數位化的時代下,受害者的個資更容易被索取。昨(29)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的媒體群組晚間混進投資詐騙帳號,該詐騙帳號直到今天才被強制退出群組。對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也針對混進投資詐騙帳號一事做出回應,表示已將該帳號退出群組,更說因任務結束,預定9月起關閉該社群,也指出「本案無涉NCC電信KYC(Know Your Customer,確認客戶身分)指引」,盼外界勿混淆。
    2023/08/30 11:59
  • 火燒玉山12天!NCC前專委2罪共判12月 被求償2.8億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前專門委員喬建中,2021年5月登山時,和其他4名登山客引發玉山林地大火,火勢整整延燒了12天才被控制住,害得不少國內珍稀林木因此受損,當時也被依違反《森林法》起訴。南投地院審結終判,針對竊取森林主產物部分,喬建中等5人被判刑6個月,各併罰金60萬元,另外,失火燒毀國家森林罪各判6月至2月,可易科罰金;至於林務局求償2億8803萬多元由民事庭審理中。
    2023/08/21 15:09
  • 電話開頭「+886」要當心!NCC示警:聽到一關鍵就是詐騙

    國內詐騙電話層出不窮,其實想要預防詐騙,除了從通話內容判斷之外,來電顯示號碼也是辨認是否為詐騙電話的方法之一,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就在官方專頁指出,只要來電符合2大關鍵,代表就是詐騙電話。
    2023/08/17 09:20
  • 別再被騙了!NCC推出警示音 +886就通知

    台灣民眾長期面臨著詐騙電話的困擾,特別是長輩更容易受騙。然而,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正積極針對這個問題進行改善,以保護民眾的權益。根據最新消息,NCC計劃在七月中下旬推出一項新措施,將對市話來電進行警示,以防止民眾受到詐騙傷害。
    2023/07/07 00:14
  • 不滿關中天 侯友宜允諾:當選後撤掉NCC「打掉重練」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3)日接受TVBS《少康戰情室》專訪,承諾未來若當選總統,將組成全新的特偵組,來清查民進黨政府的弊案,侯友宜更表示,未來將全面裁撤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打掉重練」成立新的獨立機關,建立公平的媒體審查機制,贏回國人信賴。
    2023/07/03 15:48
  • 柯文哲行政院長出爐?吳子嘉爆「驚天內幕」:一定是這人

    民眾黨總統參選人柯文哲日前在廣播節目透露,已經想好「行政院長可能人選」,甚至還當場邀主持人黃暐瀚進入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瞬間引起不少關注。對此,《美麗島電子報》董事長吳子嘉27日就指出,「柯文哲沒有能力派出行政院長」,透露行政院長一定會是「這人」!
    2023/06/29 16:39
  • NCC通過鏡電視上架引熱議 政院籲積極妥善向社會釋疑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天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引發熱議。針對藍營指控民進黨府院黨把黑手伸入獨立機關,政院發言人林子倫今(29日)在院會後記者會受訪表示,尊重NCC依法行使法定職權。
    2023/06/29 13:28
  • 鏡電視案「橫柴入灶」 侯友宜嗆綠:黨政軍退出媒體成笑話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日通過鏡電視上架32個有線電視系統,未來將入主86頻道。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29)日表示,NCC原為獨立機關,理應捍衛新聞自由,但鏡電視審照案卻爭議不斷,如今在民進黨派系強硬主導下,由主委陳耀祥強渡關山,漠視諸多程序正義,根本是橫柴入灶,正式宣告台灣的新聞自由已死、獨立機關名存實亡。
    2023/06/29 11:07
  • 鏡電視上架!傳播學者談責任更重 籲檢討電視頻道監理制度

    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昨(29)日通過鏡電視董監變更案以及第四台上架案,鏡電視預計最快7月在86頻道上架,受到關注。知名傳播學者羅世宏對此表示,鏡電視花了43個月才爭取到與其他電視新聞台公平競爭的立足點,照出了NCC的意識形態與個人偏見,如今是時候該檢討NCC的存廢與改革了,也該檢討我國的電視政策及具體的電視頻道監理制度了。
    2023/06/29 11:01
  • NCC放行鏡電視上架!柯文哲重轟陳耀祥:自甘墮落政黨黑手

    NCC(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昨(28)日審議通過鏡電視上架共32個有線電視系統86頻道案,NCC主委陳耀祥遭外界質疑強渡關山,漠視程序正義。民眾黨主席、總統參選人柯文哲透過臉書痛斥陳耀祥,「自甘墮落淪為政黨黑手」,更砲轟NCC無法摒除政治干擾,摧毀台灣好不容易建立的新聞價值、踐踏民主,直呼「如此的NCC,可以廢了。」
    2023/06/29 10:59
  • NCC通過《鏡電視》兩案! 前董座陳建平痛批:政治高明騙術

    今(28)日,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審查通過鏡電視董監事變更、上架有線電視86台這兩案,對此,鏡電視前董座陳建平發表4點聲明,痛批「鏡電視新聞台本是一件臭不可聞的政治弊案」,並呼籲期望黨政軍退出媒體、並且讓司法真正落實獨立公正。
    2023/06/28 21:0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