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蕃茄園改種蔥 颱風過境發橫財

記者 謝古菁 苗栗 報導
發佈時間:2007/10/16 20:53
最後更新時間:2016/05/16 15:06

苗栗一家農場,原本只種植蕃茄,今年農場主人突發奇想,把種完蕃茄的土壤,再利用改種青蔥,沒想到颱風過去,室內農場的青蔥沒被影響,價格從原本每公斤50漲到120,連農場主人直說,真的是不小心發了一筆意外之財。

工人忙著採收,清洗一把又一把的青蔥,室內農場裡上百公斤青蔥,全部以每台斤120元,將近是颱風前2倍以上的價格賣出,果園主人也覺得很意外。

農場負責人鄭年均:「颱風來把很多外面,我們農民的蔥全部都打壞了,但是我們的因為在室內,所以還保存得很好,才可以遇到這麼好的價格,是不小心遇到的。」

農場主人鄭先生,原本5分地全部用來種蕃茄,今年突發奇想,撥出1分地種青蔥,沒想到意外發了一筆橫財。鄭年均:「我們蕃茄都是要新的土壤來種,那因為直接把土壤丟棄太可惜,就種蔥來利用一下。」

鄭先生說,今年蔬果價格本來就不錯,原本栽種的蕃茄,每公斤批發價能賣到60元,開放成觀光果園,也有很多民眾親自採果。

苗栗蔥雖然不像宜蘭三星蔥,飆到300、400元天價,但鄭先生廢土再利用,在室內農場改種青蔥,遇上颱風也不怕,這次有這麼好的收獲,未來當然計劃要擴大種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15

0.0664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