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烏龜 乘風2024海巡人員劉偉健 腿傷夏普虧損黃國昌 瘀青高職倒閉疏失
  • 搜尋:

    監控中心 結果共45筆

  • 5月剛檢修!整壓站供氣異常 關供氣仍釀禍

    儘管新竹瓦斯公司強調,設備每半年都有檢修一次,發生狀況的整壓站,五月份剛維修過,卻讓沙石跑進要讓瓦斯減壓的「軸流閥」,造成供氣壓力異常,第一時間監控中心接獲警示,也關掉供氣,只是竹瓦的供氣系統,已經是減過壓了,到住戶端沒有任何最後安全防線,疑似導致這次的氣爆主因,目前檢警為了釐清案情,也開始進行第一波約談。
    2023/06/26 19:15
  • 異常就切斷輸送! 曝光天然氣”24小時”監控 5道安全機制

    氣爆發生後,許多用戶心中不禁冒出疑問,我家的瓦斯管線安全嗎?帶您來解密,北部一間天然氣公司,公開內部的遠端監控中心,一般從整壓站到減壓站,就設置多道安全關卡,若再加上用戶家中的微電腦錶、安全開關,總共至少有5道安全機制,一旦偵測到異常情況,就能及時阻斷,降低意外發生。
    2023/06/26 17:41
  • 走到哪都知道!科技設備監控 防被告逃亡

    斥資2.8億的監控中心正式啟用!防止沒被羈押的被告逃亡,法院讓他們配戴電子腳環、手環,或個案手機,走到哪,隨時被監控,也能取代到派出所報到的傳統作法,被告只要透過人臉辨識,就能完成報到。台北市一名王姓男子,是性侵列管人口,去年在士林尾隨女子回家,因為未達羈押標準,成為全台首例科技監控對象。
    2022/01/12 13:57
  • 美議員提案AIT設傳染病監控中心 派傳染病專家進駐

    為力阻下一場疫情,美國跨黨派議員4日提出「美台公衛保護法案」,要在美國在台協會設立傳染病監控中心,每年挹注近新台幣3800萬元,並派美國傳染病專家進駐,監控區域公衛情況。
    2021/11/06 09:26
  • 吸金百億嫌憂染疫!聲請免去警局報到 法官准了

    鼎晟不動產負責人,涉嫌吸金百億,獲得交保後,固定要到派出所報到,但他考量疫情嚴峻,向法院聲請暫停報到獲准,遭法界質疑,防疫會成為防逃破口。對此司法院回應,科技設備監控中心今年五月上路,若法官認為有需要,可採用電子腳鐐、手環的方式監控。
    2021/06/17 13:18
  • 國道上停留砸車太醒目! 監控中心「遙控」畫面全都錄

    這起國道砸車糾紛,根據了解是殯葬業者的債務糾紛,原本雙方稍早前,就曾在屏東的萬丹分駐所談判,由於沒有進度才會衍生後續衝突,還好被害人被攔下時,監控中心的人也發現畫面異常,拍下整個犯案過程。
    2021/04/15 13:31
  • 桃捷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 榮獲「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肯定

    桃園機場捷運通車邁向第4年,在鄭文燦市長大力推動智慧捷運方針之下,桃捷公司近年來,積極與國內產、官、學界合作,研發Ai技術導入人工智慧於捷運系統相關應用。其中,由桃捷公司同仁發想,以人工智慧技術研究出「列車佔據偵測輔助系統Train Occupancy Detection System (TODS)」,有效改善以往行控中心監控列車模式,提高列車準點率及縮短列車異常調度時間,大幅提升系統穩定性。因此,榮獲由中華智慧運輸協會(ITS TAIWAN)頒發的「2020智慧運輸應用獎」。
    2020/11/18 09:00
  • 我漁船與日公務船碰撞 農委會:剛好在釣魚台12浬邊緣

    蘇澳籍漁船「新凌波236」昨天在釣魚台海域與日本公務船發生碰撞,農委會副主委陳添壽今天在立法院表示,從監控中心航跡圖來看,剛好是在接近釣魚台附近12海里線的邊緣。
    2020/09/28 16:33
  • 黃鴻升跌倒猝逝 獨居者遇意外如何自救

    黃鴻升在四年前曾在搭乘計程車時,碰上司機癲癇發作,他機警的先控制住車輛,避開撞擊,當時救了別人和自己,但現在自己一個人住,疑似跌倒猝死,獨居到底要如何自保,有業者開發語音急難救助系統,只要喊救命,蜂鳴器就會大叫,或傳訊號到家人手機APP,社會局列冊的獨居者,也有緊急救援服務,在家裡裝上遠端照護設備,只要有狀況,直接按壓發射器,連結到監控中心!
    2020/09/16 20:20
  • 台灣燈會單日167萬人次 9百輛車接駁近凌晨2點

    屏東大鵬灣的台灣燈會,四天連假第一天人數再創新高,達到167萬人次,雖然縣府將接駁車輛增加到九百輛,不過由於遊客太多,周邊道路出現回堵,因此連接駁車輛都一度卡在路上動彈不得,最後直到凌晨將近兩點,才將最後一名遊客送上車,而台鐵的末班車還因此延後到一點15分發車,屏東縣長潘孟安當時也全程在監控中心了解狀況,最後更在臉書向大家致歉。
    2019/03/01 12:21
  • 聲東擊西策略奏效 穩鵬號2傷患救出

    漁業署今(22日)晚表示,20日凌晨發生喋血案的「穩鵬號」漁船,經漁業署24小時監控中心連線執行聲東擊西策略,今天救出2名傷患,除落海船員6名,已救出全數15人,僅剩凶嫌在船上。
    2019/02/22 22:23
  • 遠端監控!遊覽車GPS即時報 「超速、疲勞駕駛」

    過去遊覽車因為超速、疲勞駕駛,意外不斷,因此公路總局除了全面加裝GPS遠端監控系統,監控中心也啟用,可以第一時間看到遊覽車是否有超速、開錯路,或是超時駕駛,只要發出異常訊號,就能立即通知駕駛並處理,但因為屬於輔助性質,不像火車ATP系統,會強行介入減速。
    2018/11/02 13:49
  • 普悠瑪翻車慘劇 日本製造商坦承:列車設計有疏失

    台鐵普悠瑪列車翻覆造成18死慘劇,原因被認為是司機員為排除車輛故障,將ATP(列車自動防護系統)關閉導致超速出軌,進而爆出普悠瑪未裝設ATP監控系統等爭議。據日媒報導,負責製造普悠瑪列車的「日本車輛製造公司」首度坦承,列車本身設計有疏失,所以系統無法自動通知行控中心ATP被關閉的訊息。
    2018/11/01 20:49
  • 駕駛須主動通報狀況! 邊開車邊接指令出錯增

    台鐵長期人力不足,曾有司機員跟工會反映,要一邊開車還要接調度員跟檢查員的電話,一人分飾多角,或是當車子出現狀況,必須駕駛主動通報,行控中心無法即時監控,至於這次普悠瑪事件,2封簡訊是由誰傳的,台鐵表示是行控中心告訴行車組傳給相關處所。
    2018/10/23 21:05
  • 快訊/台7甲6.35k棲蘭-梨山 間歇落石 單線雙向

    最新消息!受到連日大雨影響,台7甲線從宜蘭棲蘭往返台中梨山路段,靠近6.35公里處邊坡有間歇性落石發生,目前行控中心持續監控,路段維持單線雙向戒護通行,民眾若經過務必注意。
    2018/10/14 07:48
  • 因應春節連假 蘇花改智慧系統來監控

    春節假期即將到來,如果有準備要去體驗即將開通的蘇花改,可能很擔心會碰上大塞車,現在為了因應連假車潮,負責蘇花改的行控中心引進了全台省道第一個智慧化監控系統,希望能夠即時掌控車況,提升交通順暢度。
    2018/02/02 23:25
  • 外媒記者挑戰中國天網 7分鐘就被抓

    英國廣播公司(BBC)昨天播出介紹中國大陸「天網工程」的電視新聞,一名記者在貴州監控中心實地測試,結果他的臉部被掃描登錄為嫌疑犯後,從市區走到車站僅7分鐘,就被大陸警察攔獲。
    2017/12/11 16:59
  • 大陸煤業求轉型 機器人下坑採礦

    大陸煤炭產業近年來有不同轉變,過去工人要深入地底下幾百公尺進行煤礦開採,危險性高,現在礦廠改由機器人代替人工,礦坑支架上裝監視器和傳感器,所有開採情況直接送到監控中心,開採出來的煤炭,透過洗煤程序能提高品質,儘管大陸煤炭產業升級,但也導致產能過剩問題,從去年開始,官方開始推行煤炭去產能化,光山西2017年煤炭去產能目標就要2265萬噸,多開採出來的煤炭得有其他運用,他們研發從煤炭提煉基礎合成油,再加工變成化妝品原料,另外,從煤炭中提取超仿棉,這種超仿棉有棉花的柔軟、吸水性,卻比棉花耐磨,還有阻燃效果。
    2017/10/26 20:11
  • 世大運維安啟動 桃警交控中心成立

    2017台北世大運即將登場,各國選手近日紛紛來台展開練習,桃園市警局為執行前導車任務及場館周邊交通疏導工作,特別成立交通監控中心,維護選手及各場館周邊交通順暢。
    2017/08/17 19:19
  • 快訊/國防部搬遷大直 首度出現翻牆入侵事件

    國防部搬遷到大直之後,第一次傳出侵入事件,今天下午3點01分,一名吳姓民眾從側邊翻牆入營,國防部監控中心發現後,立刻在3點10分由憲兵逮捕,通報警方到場帶回偵辦。
    2017/04/13 17:01
  • 德地鐵智慧監測系統 自動辨識危險動作

    柏林地鐵的保全監控中心最近開發一套新的智慧監測系統。他們請來工作人員,在鏡頭前實際做出打架、丟炸彈等危險動作,再輸進監視系統中,當監視錄影機捕捉到動作時,會自動警告保全人員介入,啟用後讓保全的工作更有效率。
    2017/03/06 22:05
  • 「沒肚量」調監視器追肇逃 監控中心人員碎念

    過年期間碰到擦撞已經讓人心情不好了,想調監視器畫面釐清責任,卻不斷被碎念,民眾25日下班時,在64快速道路上與休旅車發生擦撞,在員警陪同下前往觀音山隧道監控中心調畫面,沒想到工作人員態度很不耐煩,還直說還以為碰撞的多厲害,結果不是,才碰到一點還說沒肚量,對此公路總局人員出面致歉,對於外包廠商的態度,會再教育。
    2017/01/27 12:11
  • 柯Line遙控路況失靈? 台北人塞怕了

    今年一整年,台北市的熱門話題是塞車!國民黨議員發現郝規柯不隨,過去交控中心只要監控到路段壅塞,員警必須在10分鐘內抵達現場處理,柯文哲上任後以LINE群組取而代之,雖然可以即時傳遞訊息,但不保證處理時限,塞在車陣中心浮氣躁,有用路人覺的燈號似乎也沒有以前連貫,北市府強調燈號都是視路況即時調整。
    2016/10/31 17:06
  • 雪隧通車10周年 長隧道上百名人員守護

    端午連假之後,國道5號塞車問題又浮上檯面,不過今天是6月16日,可能很多人都不記得,10年前,2006年的這天,雪山隧道正式啟用通車,3千多個日子以來,其實有上百位工程人員一直默默在清潔養護和檢測,從洗牆壁、清水溝到裂縫監控,全得在日幕落下後,才能封路工作直到天明,更有輪班守在隧道內的智慧消防和行控中心人員,24小時待命,為用路人守護這條台灣第一長隧道。
    2016/06/16 18:23
  • 雪隧通車10周年 上百名人員守護長隧道

    端午連假之後,國道五號塞車問題又浮上檯面,不過今天是6月16日,可能很多人都不記得10年前,2006年的這天,雪山隧道正式啟用通車,3千多個日子以來,其實有上百位工程人員一直默默在清潔養護和檢測,從洗牆壁、清水溝到裂縫監控,全得在日幕落下後才能封路工作直到天明,更有輪班守在隧道內的智慧消防和行控中心人員24小時待命,為用路人守護這條台灣第一長隧道。
    2016/06/16 14:1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