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地震罹癌酒駕鄭靚歆PTT7寶媽資源班學生白狼張安樂劉至翰
  • 搜尋:

    監所 結果共208筆

  • 5名人牢裡過年!監獄豪華年菜曝光 佛跳牆、雞湯最熱門

    農曆春節連假長達7日,許多民眾紛紛返鄉與家人團聚,但仍有數位名人只能在牢中過年,無法與家人團圓。包含裕隆球隊集體打假球簽賭案,MVP球星柯旻豪仍押在看守所,而在獄中過年的還有動手家暴高嘉瑜的林秉樞、教唆小弟開槍的直播主連千毅、知名導演鈕承澤及淫魔富少李宗瑞。過年期間各監所也提供應景菜色,例如佛跳牆、火鍋、雞湯等,為受刑人加菜。
    2024/02/08 16:29
  • 保全工時長又低薪「該離職?」 網推一工作CP值高:還是公務員

    由於保全的工時、薪資等條件,成為許多人中年失業後的首選,不過近期有位擔任保全的網友就表示工作內容雖然輕鬆,但工時長且薪資又不高,讓他萌生離職念頭,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2024/01/08 13:34
  • 會客菜眉角多!雞塊過關 漢堡「含起司」遭退貨

    監所機關伙食大多都是清淡料理,要靠「會客菜」打牙祭,台南有一名律師為了接見收容人,到速食店買雞塊及漢堡,特別要求漢堡別加生菜、美乃滋,因為是沒煮熟及流質食物,沒想到漢堡被退回,因為「起司」屬於易腐食物!其實監獄內有默認規範,結晶粉末或帶刺帶骨可能有挾帶違禁品疑慮,也因為受刑人往往會隔餐食用,擔心吃壞肚子,沒煮熟、易腐壞都不行。
    2023/11/03 14:09
  • 監所「會客菜」有眉角 雞塊過關、漢堡卻不行

    監所內的受刑人,飲食受到嚴格控管,通常以清淡、營養均衡的菜色為主,但若想吃吃重口味的食物,只能仰賴親友送進來的「會客菜」過過癮。其中在一名台南的律師麥玉煒日前因業務需求,在速食店內買了雞塊、漢堡送去監獄內,不料「漢堡」卻被打槍,認為漢堡中的起司被認定是易腐物,吃到壞掉的食物會危害健康。
    2023/11/03 10:18
  • 法院裁定「北監應設投票所」 中選會曝考量:將提抗告

    受刑人能否在監所投票引發關注。中選會主委李進勇今天受訪表示,現行選罷法沒有不在籍投票制度,即便在監所投票,戒護人員不能進去圈票處,監所必須考量安全問題,因假處分裁定有待商榷已決定提起抗告。
    2023/10/13 11:09
  • 食安再踢爆出包!知名咖啡「造假製造日期」 淪進口蛋翻版

    法務部矯正署為了訓練受刑人謀生技能、習得一技之長與專業技術,在各監所內設立「作業業務」,分為委託加工作業及自營作業2種,其中雲林監獄,因為鄰近國內咖啡豆產區古坑,推出「幸福雲咖啡」也頗獲各界好評。但近期本刊卻收到爆料,表示收到製造日期是今年10月12日的「未來咖啡」,顯見雲監加工作業出了大問題。
    2023/09/21 15:14
  • 北監上演監獄風雲!疑「以囚制囚」縱容對受刑人噴辣椒水、壓制暴打

    監委高涌誠今天表示,台北監獄管理受刑人涉違法虐待、實施酷刑,違反國際人權公約,監所管理員視而不見,監察院通過糾正台北監獄;且監視器死角太多,法務部應通盤清查矯正機關研謀改善。
    2023/09/14 16:27
  • 超誘人!監所管理員起薪「48K」 月休17天

    現在經濟不景氣,社會新鮮人起薪約3萬元,不少人則選擇轉換跑道,考取公職,光起薪有3萬5千元優渥許多。最近不少人就在討論,考取監所管理員CP值最高,除了起薪4萬8千元起跳外,休假多達17天,甚至駐守六年後,可以轉為一般的行政單位,各方條件看起來都很不錯,不過其實有隱藏的風險。
    2023/08/28 12:25
  • 高CP值公務員哪類最頂?網推「1工作」:月休達17天

    公務員時常被認為工作較為穩定、且薪資有機會逐年穩定加薪,並經由升等考及考績升職等管道升遷,引起不少人躍躍欲試。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看見朋友考上公務員有心動,並列出幾項自身期望工作條件,好奇究竟有哪些公務員工作有辦法達到自身需求,不少網友紛紛點名「監所管理員」。
    2023/08/28 05:30
  • 你講話很嗆喔! 仇家相遇男遭西瓜刀砍傷

    15日凌晨4點半,花蓮市自由街的一間撞球場外發生一起砍傷事件,林姓被害人騎車經過,碰巧遇上2名之前在監所認識的仇家,積怨已久的3人再次發生爭執,他不僅遭圍毆,還被對方拿預藏的西瓜刀亂砍,2名嫌犯落網後表示,是因為他講話太嗆,才會失控亂砍。
    2023/08/22 18:12
  • 聘僱人員自殺爆冤情?東戒所所長涉貪 傳被受刑人女友色誘

    涉及台北市信義區夜店殺警案的「星二代」易寶宏,獲准到外役監服刑驚爆重大弊案,除了易寶宏案有承辦科員被已依貪瀆罪嫌移送法辦,且不排除有更高層人員涉案外。無獨有偶,矯正署台東戒治所也出包,所長及科長遭檢舉涉嫌包庇特定受刑人,明明違規卻未處罰,已涉嫌貪瀆,經檢方約談均以10萬元交保,監所接連爆發弊案,改革除弊刻不容緩。
    2023/08/16 09:17
  • 防彈背心不防彈?廠商提假報告得標 北檢詐欺起訴

    法務部矯正署先前辦理防彈背心採購案,欲更換全台共七個監所的獄警裝備,並由廠商「尚極實業」得標。沒想到負責人林聖哲竟拿先前其他標案的防彈背心合格文件,冒充成此次供矯正署驗收,藉此矇混過關,不法獲利達119萬3780元。案經台北地檢署調查,認為林聖哲枉顧執法人員生命安全,態度不佳且不配合,依詐欺罪將他起訴。
    2023/08/11 13:10
  • 吸毒犯可申請外役監! 法務部長:有配套

    立法院昨天三讀通過外役監修正條例,未來申請外役監資格變得更嚴格。然而,此修法引發爭議,國民黨立委林為洲質疑過去只要觸犯《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皆不得遴選外役監,卻現在排除吸毒者,他痛批這樣根本替吸毒者製造再犯機會。對此,法務部長蔡清祥出面釋疑,表示修正條例中有配套措施,並非所有毒品犯都能進入外役監,返回監所後也必須做驗尿。
    2023/08/01 15:29
  • 螺絲鬆了?探監大剌剌拿手機錄影 北監受刑人燦笑全Po網

    探監大剌剌違反規定,臺北監獄遭批評放任不管!日前有民眾前往桃園龜山臺北監獄探監,卻直接拿起手機錄影,拍下受刑人模樣,甚至還將影片上傳到個人IG公開分享,這已明顯違反接見規定,監所若發現得隨時中止接見,又或是對受刑人祭出禁止接見懲處。
    2023/07/23 10:56
  • 出獄決心斷開毒連結!赴離島工作 不忘分期繳20萬罰鍰

    日前一名37歲的陳姓男子染上吸毒惡習,少年時期就多次進出觀護所、勒戒所、監所,2018年又二度被北市警方攔檢、涉嫌毒駕,隔年再被基隆警方發現持有K他命,全數罰鍰加上怠金共20萬5千元,但他卻只有在監所勞作所得1萬多元可繳納。近日陳男出獄後在朋友的引薦下到馬祖工作,雖遠在離島,但也不逃避,主動聯繫士林分署,透過視訊方式辦理分期繳納。
    2023/05/16 10:19
  • 搶匪監所寫信懺悔...竟是想跟警借錢 出獄又飛車奪金項鍊

    這個月5日新北市樹林警分局與新莊警分局接連接獲民眾報案,指稱在路上遭搶匪飛車搶奪包包與金項鍊,經比對確認犯嫌皆為同一名45歲的黃姓男子。昨(6)日樹林警方掌握黃嫌身分與行蹤前往逮人,清查後發現原來他早在去年11月就犯下多起竊盜、搶奪案,一度遭法院裁定羈押,在監所時還曾經寫信給三重警方懺悔,但話鋒一轉卻是想向員警借錢,讓警方看傻眼。
    2023/05/07 11:39
  • 一個MOVE翻牆逃脫!受刑人消失停車場 疑往台中市區移動

    昨(6)日,在台中市驚傳「外役監逃脫」事件,26歲的姜姓男受刑人在台中服刑,原定在昨日收假要返回監獄,被前妻、姊姊一起載回監所門口,卻在下車後,竄入一旁草叢而逃逸,警政署刑事局發布通緝令,全力查緝姜男足跡,據了解,姜男戶籍地位於雲林縣斗六市,是否可能會往家裡的方向逃逸,雲林警方也格外注意。
    2023/04/07 12:39
  • 一監所一特色!矯正署春節伴手禮熱銷 保濕面膜也超受歡迎

    年節到來,還在為伴手禮煩惱嗎?矯正署今年提供不一樣的春節禮盒選擇,包括宜蘭監獄金棗酥、彰化監獄苦茶油拌麵、嘉義看守所保濕面膜、精華霜等,很熱銷。
    2023/01/22 15:55
  • 上百名黑衣人接搶案要犯出獄「卻沒警察?」刑事局這樣說

    2009年台南發生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金額7736萬銀樓搶案,其中共犯王志成被判刑14年判,入獄服刑後,於昨(1)日刑滿出獄,當時還有將近百名黑衣人,在台東外役監外頭等著他走出來,鼓掌歡呼「迎接」,整個場景被民眾拍下,引起熱議。也有人質疑,多名黑衣人在監所外聚眾,卻沒見到半個警察到場,對此,刑事局表示第一時間台東戒治所表示因現場未發生脫序或喧嘩行為,所以沒有通知警察機關到場協助。
    2022/12/02 13:52
  • 最高現金7736萬搶犯刑滿出獄 對主嫌喊話:5千多萬藏哪

    台灣治安史上最高金額7736萬現金搶案,開槍共犯王姓男子,1日從台東外役監服刑期滿出獄,上百黑衣人大陣仗在監所外迎接,還鼓掌錄影,王姓男子還公開對逃亡12年、去年才服刑的主嫌喊話:五千多萬如果還沒花完,藏在哪要說一聲。
    2022/12/01 19:06
  • 中監逃逸案 檢起訴受刑人與3名監獄管理員

    台中監獄受刑人陳坤和9月間因骨折至醫院回診,卻被發現破壞腳鐐逃逸多天後在桃園落網。檢方偵辦後今天依妨害公務、縱放人犯等罪嫌,將陳男與監所的3名管理員起訴。
    2022/11/18 22:09
  • 鈕承澤遭爆「監獄耍特權」!免工作爽躺房舍 花監回應了

    56歲導演鈕承澤涉嫌性侵劇組女員工,被法院判刑4年,於去(2021)年關進花蓮監獄。怎料,有受刑人爆料,鈕承澤在監獄耍特權,甚至能買香菸討好監所人員。對此,花蓮監獄回應了。
    2022/11/02 16:18
  • 放棄工作拚國考!他年年落榜想不開 過來人曝停損時間點

    一般人聽到「公務員」,大多會聯想到工作、薪水穩定,福利不錯等,也有人認為是「鐵飯碗」,因此就有些人會努力苦讀報考國考,希望能順利進入這個窄門。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友人準備國考,沒想到一考就考了13年之久,而且年年落榜,讓他感到十分惋惜。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議論,紛紛建議改考監所管理員,缺額多、錄取率也高。
    2022/10/20 16:12
  • 國考連13年落榜 過來人推「1低調職缺」:錄取率高

    公務員一般被視為穩定的鐵飯碗,每年都吸引大批考生報考,想擠進國考窄門。有位大學畢業生踏入社會幾年後轉念拚國考,沒想到考了13年都落榜,令身邊的朋友感到相當惋惜。對此,有網友建議可以試試監所管理員,「流動率高,缺額相對多」。
    2022/10/20 15:53
  • 大哥出獄!20黑衣男鳴炮接風遭阻 髒話罵警滋事將嚴辦  

    昨(20)日下午4點多,在台南市六甲區的第二監獄,發生一起為更生人接風的警民衝突,蔡姓男子等20多名穿黑衣的男子,疑似替其林姓友人接風,準備了鞭炮一字排開,但遭監所人員制止,黑衣男子現場推擠不斷,警方也被罵髒話,眾人最後自己收拾鞭炮後,開車沿街鳴按喇叭鳥獸散,警方將依車牌將滋事的人等通知到案說明。
    2022/09/21 11:3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