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地震週休二日補班日小五童墜樓國小墜樓0423地震地震警報3天連休iPhone 瘋先生胡椒廚房
  • 搜尋:

    監所 結果共208筆

  • 保障受刑人人權 監察院開辦遠距視訊陳情

    為保障受刑人的人權,監察院特別開辦遠距視訊陳情,值日的監察委員今天赴北部矯正機關,與遠在南部監所的受刑人視訊連線,傾聽陳情人心聲,給予人道關懷。
    2021/01/27 14:33
  • 丁小芹賣假包判刑2年半 躲6天報到送監所

    藝人丁小芹因上網賣假名牌包、收錢卻沒出貨,被依加重詐欺取財罪,判刑2年6月定讞,新北地檢署原本通知丁小芹,上周三(11/25)報到入監,她卻請假沒現身,檢方發出拘票,丁小芹上午新北地檢署報到,被送往監所。
    2020/12/01 13:02
  • 69囚大越獄!6人劫車狂飆 「離奇撞路樹」慘死

    黎巴嫩發生一起大規模越獄事件,其中6名囚犯重獲自由後便搶劫一輛車,後來疑似因為車速過快竟直接衝撞路樹,強大力道讓車體瞬間爛成一團,車內5人當場慘死、1人受傷;當局目前已找回部分犯人,不排除「囚犯與監所管理員互相勾結」的可能,會持續搜索調查。
    2020/11/22 20:03
  • 蘇震清戒護就醫遭質疑是特權 蔡碧仲否認

    在押立委蘇震清以心臟病為由,聲請戒護就醫到醫院看診。媒體今天問到蘇震清是否有特權,法務部次長蔡碧仲說「沒有」,這是監所的職權,法務部不宜就個案表示意見。
    2020/11/04 11:58
  • 日本受刑人不滿防疫措施不足 狀告監獄創首例

    日本一名男性受刑人因曾接受腎臟移植手術,屬於一旦感染2019冠狀病毒疾病就容易重症化的高危險群,但他認為監所內防疫措施不足,提訴大阪監獄要求獄方改善防疫,創日本首例。
    2020/10/28 16:07
  • 受刑人上廁所被制止不爽 狂毆監所管理員踹踢重要部位

    一名在台中監獄服刑的王姓受刑人,日前不滿教師授課內容擅自離開教室,跑到廁所小便,陳姓監獄管理員發現後立刻制止。沒想到王男怒氣大發,直接痛毆陳男一頓,甚至還踹踢對方下體,事後被其他管理員制伏。移送檢方偵訊後,王男坦承犯行並向陳男道歉,台中地院審理後認定他態度尚可,依妨害公務罪判處拘役50日,可易科罰金50萬元,全案可上訴。
    2020/10/07 16:47
  • 蘇震清羈押抗告遭駁回 確定監所過中秋

    立委蘇震清涉嫌收賄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獲立法院許可後,22日裁定羈押禁見,蘇震清不服羈押裁定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認定,確實有羈押必要,駁回抗告而確定。
    2020/09/29 19:21
  • 廖國棟、陳超明涉收賄 「抗告遭駁回」確定監所過中秋

    立委廖國棟、陳超明涉嫌收賄遭起訴,台北地方法院獲立法院許可後,22日裁定羈押禁見,廖、陳不服羈押裁定提起抗告。台灣高等法院今天認定,確實有羈押必要,予以駁回而確定。
    2020/09/28 16:40
  • 「出獄想改運」躲看守所圍牆 男放炮遭逮

    實在太大膽!新北市一名男子半夜躲在台北看守所外放鞭炮,警方到場,他還待在附近,供稱是為了「改厄運」,只是當初自認倒楣被逮,想去除晦氣,竟然跑到看守所圍牆邊犯案,再次被抓回警局,專家說,出獄去除厄運有很多方法,但在監所外放鞭炮,應該是男子自創。
    2020/09/16 20:06
  • 監院糾正法務部 監所進用社工涉「假承攬真僱傭」

    監察院今天表示,法務部矯正署所屬各監所進用心理及社工人員涉「假承攬真僱傭」,影響專業人員勞動權益,不利受刑人建立輔導關係,監察院通過監委王幼玲、王美玉所提調查報告,糾正法務部矯正署。
    2020/07/15 13:12
  • 監院人事案公聽會 立委重申廢除考監兩院

    立法院臨時會預定17日處理監察院人事同意權,民眾黨立委張其祿指出,朝野都對廢除考、監兩院有共識,呼籲總統蔡英文創造新的憲政慣例;民進黨立委鍾佳濱則說,盼立法院未來有幸能討論廢除考監所涉議題。
    2020/07/13 15:07
  • 北所受刑人會客菜摻毒分獄友 蔡清祥:加強管理

    台北看守所一名高姓受刑人疑透過妻子將摻有毒品的會客菜帶入監所,導致分食的獄友有吸毒症狀。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將特別加強會客菜的檢查工作。
    2020/07/01 16:52
  • 收容人武漢肺炎0確診 蔡清祥:監所防疫滴水不漏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到嘉義監獄參加收容人戒菸比賽頒獎典禮。他指出,監所防範武漢肺炎,做到滴水不漏,到現在為止收容人是0確診,感謝矯正署所有同仁的努力。
    2020/06/23 17:57
  • 三倍券受刑人能領 法務部促監所合作社可使用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指出,行政院將推出「振興三倍券」,監所服刑的6萬多人也可領,已指示矯正署研議領取方式,另將向經濟部聯繫,爭取把監所「消費合作社」納入使用商家。
    2020/06/03 21:43
  • 武漢疑似病例轉確診近9成 監所日增數百成溫床

    中國各地武漢肺炎疫情趨緩,湖北武漢每日卻仍新增數百名確診病例,情勢嚴峻。據統計,其中疑似病例轉為確診者占80%至90%,而武漢監獄、看守所更出現日增233例的狀況,成為疫情溫床。
    2020/03/02 15:28
  • 監所也加入防疫! 縫製布口罩、口罩套販售

    口罩實名制還是供不應求,甚至連口罩套也快被掃購一空,受刑人如今加入製作團隊!台北、台中、花蓮監獄這陣子開始讓受刑人製作布質口罩與口罩套,原本是提供內部同仁與家屬使用,但從下個月開始將會開始接訂單,每個布口罩賣25塊錢,台北監獄每天口罩產量500個、口罩套450個,希望能緩解口罩荒。
    2020/02/25 13:33
  • 疫情假訊息查處 調查局98件追查溯源中

    法務部長蔡清祥今天表示,囤積口罩及哄抬價格,已要求檢調從速從嚴偵辦,疫情假訊息查處部分,調查局至今有98件追查溯源中;各監所也是防疫重點,力推遠距接見減少感染風險。
    2020/02/05 17:54
  • 癌末夫保外遭拒!妻淚訴「阿扁20次」 獄方回應了

    雲林二監1名蔡姓受刑人因肝癌末期剩半年壽命,因此申請保外就醫,獄方去年卻以「病情穩定」為由撤銷;蔡妻帶著1歲兒子到法務部陳情,認為前總統陳水扁保外就醫至今獲20次展延,希望監所同意丈夫的保外申請,但卻遭拒,15日在家中崩潰輕生。對此,雲林二監16日發出聲明回應。
    2019/11/17 10:11
  • 全台逾5萬受刑人只聘2醫師 全裸日曬治疥瘡

    假釋判准莫衷一是,受刑人自是百爪撓心。為了安撫受刑人,有些監所會有社工師入監安撫。但根據矯正署統計,2018年9月,全台監所社工師只有38名、臨床心理師僅43名。
    2019/09/30 23:53
  • 阿扁手抖可保外就醫 他病成植物人還在關

    監獄醫療資源不足,而《監獄行刑法》五十八條規定:「受刑人現罹疾病,在監內不能為適當之醫治者,得斟酌情形,報請監督機關許可保外醫治或移送病監或醫院。」為監所醫療另闢一道選項。
    2019/09/30 23:52
  • 吸毒免職警又惹事! 再破壞73支監視器

    屏東內埔警方架設的監視器,高達73支全都被人惡意破壞,而且動手的嫌犯還是前警察,今年5月才直播吸毒影片嗆警被逮,短短2個月,出獄後他又再犯案,沿著台一線破壞監視器,被民眾發現報警後落網,只是嫌犯多次進出監所,經常關了又放,但都沒能學乖,成為當地警方的頭痛人物。
    2019/08/11 20:40
  • 白色力量伸援 外展追蹤盼設專門醫院

    如果沒有死刑,能有哪些配套措施呢?在台灣沒有終身監禁,被判無期徒刑的嫌犯,如果表現良好,平均25年就能申請假釋,重點就在於出去之外。現況是,那些罹患精神疾病的重大個案,離開監所後的追蹤,落到醫護人員身上。擔心個案不乖乖回診吃藥,精神科醫師及團隊,會外展到患者的社區跟住家,提供藥物治療,關懷訪視,平均三個月一次,目的就是希望把再犯風險降到最低,根據衛福部統計,2018年全台評鑑合格的精神科醫院,從北到南只有12家,要負擔全台個案恐怕力猶未逮。有專家建議,台灣需要具有專門人力跟制度的司法精神監獄跟醫院,來接應這些在病人跟犯人之間擺盪的個案。
    2019/06/30 21:15
  • 行政院會通過修法草案 強化收容人人權保障

    法務部制訂的「監獄行刑法修正草案」及「羈押法修正草案 」,行政院今天通過審查,收容人與律師通信,無論所涉訴訟種類,監所應符合開拆不閱覽,監看不與聞的精神。
    2019/04/11 13:26
  • 首例!受刑人控唱軍歌違法 綠島監獄敗訴

    來看司法判決首例,台東的綠島監獄一名受刑人認為監獄要求唱軍歌、答數等軍事化管理違法,提起行政訴訟,法官認為唱軍歌跟監所矯正目的沒有關聯,因此判受刑人勝訴。
    2019/03/26 13:52
  • 孫道存繳清欠稅疑挪自公司 檢調赴監所就訊

    服刑中的太電公司前董事長孫道存,前年涉逃漏稅遭法官裁定管收,在2小時後繳清新台幣1.2億元欠稅,但檢調獲報,繳稅錢疑挪用自太電子公司,調查人員今天到監獄就訊孫道存。
    2018/09/20 23: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