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高CP值公務員哪類最頂?網推「1工作」:月休達17天

編輯 張庭暄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05:30
公務員時常讓有工作穩定的印象,網友好奇哪類CP值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務員時常讓有工作穩定的印象,網友好奇哪類CP值最高。(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公務員時常被認為工作較為穩定、且薪資有機會逐年穩定加薪,並經由升等考及考績升職等管道升遷,引起不少人躍躍欲試。有網友在網路論壇發文表示,自己看見朋友考上公務員有心動,並列出幾項自身期望工作條件,好奇究竟有哪些公務員工作有辦法達到自身需求,不少網友紛紛點名「監所管理員」。
 

網友好奇高CP值的公務員有哪些,引起網友熱議。(圖/翻攝自PTT)

 
原PO在「PTT論壇」上發文分享,看到朋友考上公務員後、自己也想嘗試,他也列出多項理想條件「最好是好考」、「不用輪班跟加班」、「離家近」、「錢多」、「不用第一線面對刁民」、「辦公室女生又很多一直香香的」,更提到自己認為五項公務員工作的辛苦面,表示警消感覺較累、行政會遇到一堆刁民薪水又不高、技術類一堆肥宅、一日土木終生土城、國營難考等,讓他好奇究竟有哪些公務員職位可以達到他的理想條件。
 
網友推監所管理員工作,月休高達17天且薪水不差。(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網友紛紛表示「你的程度簽志願役剛好」、「志願役 會寫名字就錄取了」、「志願役簽下去啊」,還有人點名國軍「那個…國軍現在很缺人 只是平常不能回家就是了XD還有移民署」、「問就是國軍」。其中不少人推薦「法警」、「監所管理員」兩職位,「法警 閒得要死 但幾乎都跟人犯混在一起」、「聽說有書記官不當轉考法警的」、「法警,而且越偏遠的越好」、「CP值最高就監所管理員啊!四等錢最多、休假又多,習慣作息的話也沒啥事。不然就法警,錢少一點點事更少」、「監所」、「監獄,再轉作業導師」、「監獄」。
 
其中法警為司法特考四等的其中一個類科,屬於司法行政,工作單位為司法院及法務部所屬機關。薪水大約為43K到46K,與警察相比,法警工作時間比較固定。另根據統計,監所管理員因採取「輪班制」、月休可達15到17天。月薪部分本薪加上固定加給與執勤津貼,總計約可達48K到55K。
 

不過其實監所管理員分為日夜勤,其中夜勤人員工時竟長達25小時,也就是早上8時到晚上9時。雖中間有9小時備勤仍須隨時待命,若有突發狀況外出執行勤務,工時甚至有可能拉得更長一些。雖月休看似較多天,不過工作也仍有相當辛苦之處。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公務員#穩定#法警#監所管理員#工作#CP值#月休17天#薪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81

0.0828

0.23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