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下半年逾7成想轉職 近4成為更高薪資

記者 謝丹慈 / 攝影 謝賢熺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6 22:3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6 22:45

在現代快節奏的職場中,員工的轉職議題成為焦點。黃小姐是一位公司健康護理師,負責照顧員工的健康狀況,並提供健康知識。不同的轉職動機與挑戰也在這個職場中映射出多元的職業生涯。

圖/TVBS

 
黃小姐過去在輪班工作中奮鬥,但因家庭因素決定轉職,她說:「這份工作雖然是照顧同仁健康,但勞力相對減少,也有更規律的作息。」這個決策是為了兼顧家庭和事業,她希望有穩定的生活與工作。

然而,同樣在公司內的任職小邊工作的黃小姐卻面對著另一種轉職議題。她之前在行銷部門工作,但漸感工作缺乏挑戰性,因此轉投行銷圈。
她解釋:「前面的工作可能比較單調,已經達到瓶頸,我希望在我熱愛的行銷領域尋找新的目標。」

然而,台灣的職場流動率高,人力銀行的調查發現,在下半年度就業市場中,有高達73%的求職者正等待著更好的工作機會。
 

圖/TVBS

人力銀行發言人曾仲葳表示,轉職者中約有38%認為,轉職能帶來更好的薪資待遇,而其他轉職原因包括缺乏升遷機會、不滿足的福利制度以及職業倦怠等。
對於薪資,37.7%的轉職者表示能接受薪資平移,而平均期望增加7539元。但企業主如果提供加薪5984元,就能留住人才。

值得一提的是,資訊科技業成為求職者最嚮往進入的產業,這主要歸功於較好的薪資和員工福利。人力銀行發言人曾仲葳解釋,多數轉職者期待轉入資訊科技業的原因之一就是高薪酬。

然而,職場和校園之間的差距,以及轉職過程中的挑戰,也是求職者需要面對的。專家指出,高教育程度的人更容易轉職,而許多學校也積極培養學生的多元專長,以因應快速變化的職場需求。

圖/TVBS

雖然求職者面臨著轉職的種種考量,但這同時也是一個成長的過程,幫助他們不斷發展自己的專業能力和職業目標。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財經要聞

#轉職#工作#薪資#轉職動機#生涯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1105

0.2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