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保全工時長又低薪「該離職?」 網推一工作CP值高:還是公務員

編輯 顏敏翔 報導
發佈時間:2024/01/08 13:34
最後更新時間:2024/01/08 13:34
原PO在工廠擔任保全,工作內容輕鬆,但工時長又低薪。(示意圖,非當事人/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由於保全的工時、薪資等條件,成為許多人中年失業後的首選,不過近期有位擔任保全的網友就表示工作內容雖然輕鬆,但工時長且薪資又不高,讓他萌生離職念頭,貼文曝光後引起熱議。
 
原PO在Dcard發文指出,自己是社會底層出身,從小就不愛讀書,一路混到野雞大學畢業,退伍後因沒專長就到電子廠當作業員,未料13年後被裁員,由於年紀太大,找不到類似的作業員工作,只好返鄉擔任工廠保全。

 

原PO苦惱該離職還是繼續待著。(圖/翻攝自Dcard)

更多新聞:遭疑被虐待!本土劇女星「暴瘦臉頰凹陷」 認了:害老公背黑鍋
 
原PO表示他的工時相當長,常常要連上6天12小時,儘管工作內容還算輕鬆,但相當耗費心力,因為時間流動超級慢,有如困在一個與世隔絕的小型時光屋,除此之外,公司的薪資也不高,連兩年前保全的法定薪資都不到,因此也讓原PO開死思考自己的下一步,「我應該因為是爽點繼續待?還是因為月工時288小時、薪資不到35K而離開?」
 
 
貼文釣出不少同業回應,「我288Hr、41000,一樣的12小時上班時間,你跟我每月薪水差6000,一年差7萬2,公司投保薪資實薪投保,6%勞退提報,我如果是你早就離開」、「剛入豪宅保全,48K,不過幾乎沒有涼的時間,固定休7,有年終、夜班(有兩個小時睡覺時間)」、「我也是保全,288實領41多,不過案場是科技廠的」、「之前保全288一個月有49000,這是扣掉勞健保的,288不到35k根本扯,根本不值得」。

有網友推薦原PO可以轉職監所管理員,工作內容與保全類似,但身分是公務員。(圖/TVBS)
 
更多新聞:出道25週年!五月天宣布「大型演唱會」場地曝光 阿信吐真言

另外有網友就推薦監所管理員的職缺,不僅工作內容與保全相似,身分還是公務員,就算不想參加國家考試,也可以透過職業代理人體驗,「同樣都算是保全,有沒有興趣加入我們監獄的行列?而且還有個公務員的身分在,想體驗也可以不考試來當職代」。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保全#工作內容#工時長#薪資低#失業#轉職#監所管理員#公務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81

0.0894

0.2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