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放棄工作拚國考!他年年落榜想不開 過來人曝停損時間點

編輯 林保宏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0 16:12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0 16:37
許多民眾會準備參加國考希望能成為公務員有個鐵飯碗。(圖/TVBS)
許多民眾會準備參加國考希望能成為公務員有個鐵飯碗。(圖/TVBS)

一般人聽到「公務員」,大多會聯想到工作、薪水穩定,福利不錯等,也有人認為是「鐵飯碗」,因此就有些人會努力苦讀報考國考,希望能順利進入這個窄門。最近有網友分享,身邊一名友人準備國考,沒想到一考就考了13年之久,無論考警察、消防或普考都年年落榜,讓他感到十分惋惜。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議論,就有人點出,「警察算是公家單位來說相較好考的了,若是還考不到建議放棄考公職,人生有幾個13年?」
 
原PO在PTT發文提到,身邊有一名友人國立大學商學院畢業,並無特別專長,出社會後做過2、3年的行政職,但之後認為私人企業沒保障,也容易被壓榨,因此決定要參加國考。對於友人這個決定,原PO表示無可厚非,畢竟對文組生而言,立志考國考並非壞事,「確實吃公家飯算是穩當,而且薪資相對不錯」。

 
 
一名網友分享身邊友人已經連續國考13年都落榜。(示意圖/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更多新聞:阿伯推銷蟑螂藥當場吞 男「掏錢嚐一口」曝副作用

網友接著提到,友人事後買了不少書準備考試,一開始打算考警察,但2年後突然說「警察不好考」,決定改考消防,之後又改口稱考普考,平日不是在房間就是在圖書館念書,只有假日時才會出來打球運動放鬆。他還提到,不知道是友人努力不夠,還是真的考運不好,一考就是13年,而且年年都落榜,這段日子僅靠零星打工賺取生活費。
 
 
看完友人的例子,原PO感嘆原本一個年輕、有生產力的人,結果青春歲月就消耗磨在書本堆中,「聽說考5年以上的不在少數,只是花了10年準備,真的有點想不開」。
 
網友們紛紛推薦有一個職位缺額多且錄取率高建議原PO可以分享給友人參考。(圖/翻攝自PTT)

更多新聞:壓力大不想工作!28歲女欲辭職給退休爸媽養 網搖頭曝後患

貼文一出,引發網友們熱烈討論,不少人也分享自身例子和看法;有人認為,「警察算是公家單位來說相較好考的了,若是還考不到建議放棄考公職」;也有網友表示,既然原PO友人是商學院畢業,那也可以去考國營或公股,未必要當公務員;不過,對於原PO友人的情況,也有人感嘆地說,「人生有幾個13年?」
 
另外,也有不少網友推薦一個公職,可說是錄取率超高、缺額超多的職缺,就是「監所管理員」。有網友分享,科目其實差不多,缺額比較多,「如果能忍受監所封閉的環境,可以去試試」。也有其他網友分享,應該給自己設個停損點,若是考了2、3年都沒上,就直接放棄找工作。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PTT#公務員#鐵飯碗#國考#警察#監所管理員#消防#落榜#停損點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07

0.0823

0.2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