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會客菜眉角多!雞塊過關 漢堡「含起司」遭退貨

記者 宋佳娟 / 攝影 徐克誠 顧守昌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3 14:09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3 14:09

監所機關伙食大多都是清淡料理,要靠「會客菜」打牙祭,台南有一名律師為了接見收容人,到速食店買雞塊及漢堡,特別要求漢堡別加生菜、美乃滋,因為是沒煮熟及流質食物,沒想到漢堡被退回,因為「起司」屬於易腐食物!其實監獄內有默認規範,結晶粉末或帶刺帶骨可能有挾帶違禁品疑慮,也因為受刑人往往會隔餐食用,擔心吃壞肚子,沒煮熟、易腐壞都不行。

圖/TVBS

 
在速食店點餐,買了雞塊漢堡套餐,律師帶著「會客菜」要接見收容人,沒想到居然卡關被退貨。

律師麥玉煒:「購買雞塊跟漢堡,到監所機關的時候,看守所這邊就雞塊部分並沒有意見,但是在檢查漢堡的時候,發現裡面含有起司部分。」

圖/TVBS

會客菜的眉眉角角還真不少,雞塊過關沒問題,出代誌的就是這款漢堡,已經特別要求別加美乃滋,因為是流質食物,也不加生菜,因為沒煮熟,結果敗在這片「起司」上,屬於易腐敗食物,當場被打槍。
 

律師麥玉煒:「矯正機關表示說這部分容易腐蝕,對收容人的部分可能健康造成影響,所以就不予寄入。」

拿著金屬探測儀,菜餚都要用透明塑膠袋分裝好,萬一感測到金屬或刀械就會嗶嗶叫,不過受刑人有時不想吃鹹的,南部天氣熱,想來杯飲料或冰品,其實也不行。

監所人員:「我們規定是菜餚餅乾水果,所以這(飲料)不在規範範圍內,這個不行飲料不行。」

圖/TVBS

根據監獄行刑法的規範,沒特別規定什麼菜不能寄,只說以罐頭.菜餚水果.糖果糕餅為限。不過監獄都有「默認規範」,結晶狀、粉狀、冷凍食品可能會夾帶違禁品,未切的魚肉蔬菜大骨會有危險性,還擔心吃到壞掉食物,以簡單、乾燥為原則,附湯汁、勾芡或容易腐壞都不行。

監所人員:「可能有些是基於安全考量,有些是基於衛生的考慮,他們不一定會馬上吃掉,這個等待過程中就會慢慢變質。」

因為不一定天天都有家屬送會客菜,擔心受刑人吃壞肚子,才有嚴格規範,最好「寄菜」前還是先問清楚,才不會白跑一趟。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監所機關#伙食#會客菜#收容人#監所人員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5

0.0614

0.17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