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交往兒童Uniqlo切除 50歲海龍蛙兵婚禮宋羽葤屏東小學超毒
  • 搜尋:

    癲癇 結果共593筆

  • 中國大陸專家探視團團 陳吉仲:盼合作讓身體狀況更好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病情惡化,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農委會副主委黃金城日前疑似失言說有必要貓熊大陸可拿回,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日前緩頰是口誤,他今(12)日出席麥當勞記者會受訪時表示盼台灣和中國大陸專家合作可讓團團狀況更好。
    2022/11/02 15:36
  • 搶救團團!大陸專家來台直奔大貓熊館探親 離台時程曝光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2次MRI,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的兩位專家吳虹林及魏明,已經於昨(1)日晚間順利抵台,並直奔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館探視團團、圓圓一家,接下來他們將與台北市立動物園醫療照護團隊,針對大貓熊醫療及日常照管經驗進行交流並提供建議。今(2)日下午2時將舉行記者會說明。
    2022/11/02 10:48
  • 陸專家將赴台探視大貓熊「團團」 園方曝抵台時間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後,近來進行了兩次的MRI,推測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而中國大陸也將派兩名專家來台探視團團,園方今(31)日也透露,專家預計在11月初抵台,不過專家的名單還有待陸方確認。
    2022/10/31 11:02
  • 團團「類安寧」!動物園證實陸專家來台:主要是情感交流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情狂,近來進行2次MRI,推測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希望能讓牠舒適過好每一天。陸委會昨(27)日透露收到北市府來文,申請大陸專家來台協助治療,動物園今(28)早證實陸方2度提出探望需求,但醫療方面應不會有變動,主要是以「情感層面」為主。
    2022/10/28 10:53
  • 開腦史無前例!團團重病「恐剩不到半年」:可能就這樣沒了

    臺北市立動物園明星大貓熊「團團」今年8月身體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且因癲癇2度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最新消息是,推測團團腦部病變為「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但因無法以侵入性切片檢查,考量團團身體狀況,決定以舒緩照護、相當於人類安寧治療方式來照顧團團。至於團團能撐多久?有獸醫師坦言連中國都沒有大貓熊的開腦經驗,不樂觀預估團團壽命「恐剩不到半年」。
    2022/10/27 11:37
  • 病況惡化!團團2次MRI病灶區擴大 腦惡性腫瘤率提高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今(2022)年8月底身體出現異狀,甚至因癲癇而赴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然而卻無法確定是何病因,近來訓練時病況再度惡化,動物園安排團團本月22日再度接受腦部MRI等檢查,今(26)日結果出爐,顯示病灶區域明顯擴大,病程進展快速,腦部惡性腫瘤的機率大幅提高,然未能進行侵入性切片檢查,仍無法百分之百確認。
    2022/10/26 11:01
  • 貓熊團團病情變差…後腿無力躺著吃飯 重返見客遙遙無期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因癲癇發現腦部病變壞死,園方今天表示,牠的病情又變差了一些,如果貿然到展場活動可能有安全疑慮,目前還不適合見客。
    2022/10/24 17:04
  • 鼻酸!貓熊團團「癱軟拖地」行走畫面曝 園方證實:病情惡化

    臺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自今年8月底身體開始出現異狀,一度口吐白沫,甚至因癲癇日前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檢驗。原本團團服用抗癲癇藥物情況一度好轉,原定18日回展場「上班」,未料16、17日狀況變差緊急喊卡。今(20)日園方證實團團病情惡化,連走路都腳軟拖著走,影片曝光讓人相當心疼。
    2022/10/20 16:21
  • 原訂明出關見客!大貓熊團團「連2日有狀況」將暫留後場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儘管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園方12日在記者會上表示,團團最快明(18)日可以見客。怎料今(17)日園方發聲明指出,近日訓練時發現團團後肢明顯較無力,食慾也較差,決定讓團團暫留置後場。
    2022/10/17 21:29
  • 大貓熊「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恐腦瘤或炎症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癲癇發作,經過腦部MRI和抽取腦脊隨檢驗分析結果出爐,可能是因為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目前已經投藥治療所幸沒有用藥不良反應,但大陸專家目前都只進行線上協助就診,是否能夠來台協助診療,動物園表示,若未來有需要也會經過流程申請積極辦理。
    2022/10/12 18:18
  • 快訊/大貓熊團團最快下週二見客!獸醫師:「不能肯定活多久」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日前因癲癇,於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抽取腦脊髓液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今(12)日多項檢查結果出爐,表示目前仍無法排除炎症和腦部腫瘤,也無法確定還能活多久,但最快將於下週二(18日)出來見客。
    2022/10/12 15:19
  •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排除腦血管病變 將回動物園上班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震驚民眾,動物園特別安排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也抽取腦脊隨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並完成整體生理檢查,釐清腦部病變肇因。多項檢查結果出爐,動物園將於今日下午2時對外說明。
    2022/10/12 10:30
  • 貓熊「團團」罹惡性腫瘤恐活不過半年? 動物園回應了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動物貓熊「團團」,先前因為出現癲癇狀況,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健檢,不過在腦部MRI檢查時發現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對此有人醫腦神經外科專家認為,團團疑似罹患類似人類的「腦部膠質瘤」,且恐怕活不過半年到一年,對此,動物園發言人曹先紹向《TVBS新聞網》表示,癲癇有很多種原因造成,可能是遺傳、可能是腫瘤、也可能是感染,也有個體只要吃抗癲癇藥物,仍舊可以活到20幾年。
    2022/10/11 10:45
  • 妹子「癲癇發作前」聞屁味..竟和1習慣有關 醫證實了

    聞到屁味來了,竟是癲癇竟發作?急診科醫師賈蔚透露,有名年輕女子本身患有癲癇疾病,不料某次疑似又要發作,趕緊到急診。過程中詢問對方為何知道「癲癇要發作了?哪裡不舒服」,卻意外得到「因為我聞到有人放屁」的回應當下也讓他匪夷所思。不過神經外科醫師方鵬翔證實,確實有人會這樣,因為少做1件事才有這種狀況發生。
    2022/10/03 08:48
  • 團團休息中! 大貓熊館圓圓、圓仔、圓寶仍見客

    大貓熊團團上個月出現癲癇,照了MRI發現腦部液化壞死,今(24)天一早,大貓熊館展區裡不見他的蹤影,也有遊客專程北上來看望他但卻撲空,目前團團仍在後場休息,食慾也已經恢復8到9成,活動力良好,想要看到團團,還要等到下週觀察狀況後評估。
    2022/09/24 14:58
  • 剛過18歲生日!貓熊團團MRI檢查 發現「腦病變」

    台北市立動物園的明星,大貓熊團團生病了!動物園表示,8月下旬發現牠食慾不佳,還有疑似癲癇和其他異常,因此安排做MRI檢查,發現大腦病變,目前病因仍不明,需要一段時間確認。
    2022/09/23 19:32
  • 貓熊團團癲癇、腦液化局部壞死 獸醫師「不能排除死亡風險」

    大貓熊「團團」今(23)日驚傳生病,台北市立動物園證實牠8月23日癲癇3分鐘,且有食慾不振問題,經獸醫師初步檢查後,9月18日將團團送往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牠的左、右腦皆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的狀況,獸醫師後續也採集腦脊髓液進行分析化驗,希望能釐清病因。動物園下午2時召開記者會對外說明,表示目前行動都恢復得還不錯,但仍需等報告出爐、得知病因,才能安排後續治療。
    2022/09/23 15:10
  • 貓熊團團大腦病變!癲癇口吐白沫 去年早生病「全身麻醉」

    台灣國寶大貓熊「團團」,如今已經18歲了,近期卻出現3分鐘疑似癲癇的症狀,嘴邊還有白色泡沫,做腦部MRI(磁振造影)檢查發現大腦病變。事實上,團團去(2021)年底健康已亮紅燈,出現流鼻血狀況,當時還全身麻醉全身檢查。
    2022/09/23 12:59
  • 月初剛慶18歲!大貓熊「團團」生病了 每年大啖蛋糕超可愛

    18歲大貓熊「團團」8月被保育員發現食慾不振,嘴邊出現白色泡沫,疑似有癲癇症狀,持續3分鐘左右,經獸醫師初步查看後,9月18日到臺大附設動物醫院做腦部MRI檢查,結果顯示左大腦半球有局部液化壞死病變,右大腦半球亦可見類似病變,可能就是造成癲癇發作的原因,目前正在後場休養觀察中。對於大貓熊家族來說,每年的重頭戲就是生日,可以享用特製的冰蛋糕,大快朵頤一番。
    2022/09/23 12:29
  • 大貓熊「團團」生病!曾口吐白沫、大腦病變 動物園將對外說明

    大貓熊的照養團隊發現「團團」近期有些狀況,初步臨床檢查後發現有必要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 精密的檢查來釐清。今天下午2時,動物園將在行政大樓二樓會議室召開記者會,請照養團隊及專責獸醫師為大家說明「團團」的病況。
    2022/09/23 11:04
  • 一夕之間變毛怪?高血壓女全身長毛 醫曝與「3藥物」有關

    一名女患者發現自己手毛變長,脖子和臉也有毛髮長出來,全身性的毛髮增多;透過問診發現,女患者有換新的高血壓治療藥物。醫師指出,有些藥物會導致全身毛髮變多,例如高血壓用藥、免疫抑制劑及癲癇藥物等。
    2022/09/20 10:41
  • 兒童近期確診易「抽搐、癲癇」 醫示警:不同腦炎

    有醫師觀察到近期兒童確診後的症狀有變化,本身就有抽搐癲癇病史的小孩,更容易復發,醫師解釋,有可能是因為體溫控制不穩定導致比例增加,但確切因素還得進一步觀察,提醒家長若小孩真的出現抽搐症狀,要保持口鼻暢通不要急著餵藥。
    2022/09/18 20:57
  • 中秋連假嗑柚子!藥師示警6類人不該吃 不良反應找上門

    中秋佳節將至,柚子、月餅是共聚團圓時不可或缺的應景食物,但多數患有慢性疾病的民眾對於服藥期間是否能吃柚子都會懷有疑慮,對此,台北慈濟醫院藥學部藥師蕭翔瑋提醒,如有使用降血脂、降血壓、抗癲癇等6大類藥物者,應盡量避免食用柚子,以免出現頭痛、血壓高、過敏等不良反應。
    2022/09/09 12:09
  • 女童「身上總是淤青」竟是罹患白血病!醫揭10信號示警

    10歲小女孩伊娃(Eva Thornley),近幾個月來放學回家時,腳上總是佈滿淤青。起初父母不以爲意,以爲小女孩只是摔傷,但隨著淤青狀況越來越頻密,父母開始發現情況不對勁。伊娃在接受驗血後,被確認患上白血病。父親崩潰表示,「我感覺整個世界都崩塌了」。
    2022/09/06 10:48
  • 王必勝外遇風波隔10月 妻首露面談癲癇療法

    北榮今天發表癲癇新療法,透過超音波,不用手術就能降低癲癇發生次數,而研究主講人正是指揮官王必勝的妻子尤香玉,這也是外遇風波10個多月後,首度公開露面,被問到王必勝接下指揮官幫他打幾分,她說記者會時間都在看門診,兩人私下也很少討論公事,也希望對於私領域,能給他們多點空間。
    2022/09/01 13:2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