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海龍蛙兵潮鞋痛苦運勢內內屏東小學勞動節403花蓮大地震婦產科教育部
  • 搜尋:

    癲癇 結果共593筆

  • 看夜景遭酒駕衝撞 19歲孝子剛過生日遇劫

    這件車禍,傷重不治的機車騎士,11月才剛過19歲生日,在單親家庭中長大,由於罹患癲癇高中肄業沒繼續念書,就到牛肉麵店工作,替家裡分擔家計,本來約好12月替爸爸慶生,卻被酒駕車輛給撞上,失去一條年輕生命。
    2020/12/02 20:24
  • 乘客打110稱司機癲癇 竟是3人聯手毆打

    苗栗一名白牌計程車司機,疑似因為車資糾紛,遭三名乘客毆打。其中一人是,鎮代會主席的先生。司機倒地之後,他打110報案,說司機癲癇發作。但是司機送醫不治,被發現頭部身上都有瘀青,猝死變成命案,三人以傷害致死罪移送。
    2020/12/01 19:33
  • 疑癲癇發作釀禍! 車衝人行道「撞斷路燈」

    開車到一半,突然暴衝,差點撞上路過行人!台北市一名駕駛,開車行經南港時,疑似癲癇發作,腳踩油門就一路暴衝,撞上路燈和騎樓梁柱,才停了下來,驚險的是,撞擊瞬間,原本一名路人剛好經過,眼看休旅車完全沒減速,他在最後關頭趕緊快跑離開,這才逃過一劫。
    2020/11/16 19:56
  • 疑癲癇發作!子開車撞路樹重傷 母當場慘死

    嘉義新港鄉傳出母子車禍悲劇!31歲的駕駛開車載著媽媽,要到太保去修車,不料,他疑似癲癇發作,途中車子失控當場撞上路樹,撞擊力道強大,不僅駕駛多處骨折、內臟破裂,坐在副駕駛座上的媽媽更不幸當場死亡,家屬得知消息,十分悲痛難以接受。
    2020/11/16 19:26
  • 車廂內昏厥口吐白沫 中醫師急拿「別針」放血搶命

    有民眾搭火車時忽然全身抽搐、口吐白沫,嚇得旁人趕緊求救,此時車上正好有名醫師聽到消息前來支援,不料他到場後直接取下「別針」,對著中醫急救穴位施針放血,後來患者竟緩緩睜開雙眼、清醒起身走路,令人驚訝。
    2020/11/13 17:25
  • 情侶租車遊台南 男大生癲癇發作逆向撞車

    來自北部大學的外籍生情侶,租車南下遊玩,12日下午3點多,行經台南市西門路時,24歲的陳姓男大生竟然癲癇發作,車子失控衝到對向車道,迎面撞上正在停等紅燈的進口轎車,當時男大生的女友雖然緊急拉手煞車,但2車直接對撞,車頭嚴重毀損,男大生情侶嚇壞了。
    2020/11/13 12:45
  • 命大!男癲癇突發作 5醫師「搭同車廂」鬼門關前救回

    大陸蘇州一名年輕男子在搭乘地鐵時,癲癇症突發作倒地,就在乘客皆不知所措時,剛好有來自外地的5名醫師也搭乘同車廂,經5人合作給予適當施救後,男子終於轉危為安。
    2020/11/11 13:43
  • 腐爛遺體塞衣服堆 「媽媽睡著了」4兒女伴屍2年沒人知

    美國一名婦女近日被發現陳屍在公寓的衣服堆中,從遺體的腐爛程度推測,她已經死亡2年,且她的4名兒女都患有智能障礙,這2年來都一直以為「媽媽在床上睡覺」,與母親遺體共同生活了2年,該名婦女的詳細死因目前警方仍在調查中。
    2020/10/29 17:40
  • 17歲女一摔不起竟罹罕病 女星崩潰:難以接受

    資深藝人張瓊姿的54歲歌手胞妹張瓊瑤,曾出過多張專輯,包括〈怎麼忘記你〉、〈糖罐子〉等招牌歌曲,至今仍深植歌迷心中。然而她淡出演藝圈多年,為了照顧罹患罕見疾病的愛女張語安(Vivian)耗費心力,近日張瓊瑤母女及姊姊張瓊姿受邀參與公益活動,張語安也將分享對抗病魔的經驗。
    2020/10/27 09:22
  • 高中生突半邊手腳抖動 醫:搶救不及「腦」恐損害

    一名看似健康、開朗的高中生,過去沒有任何癲癇病史,某一天,突然出現半邊手腳抖動症狀,他與家人都嚇壞了,所以就在第一時間奔赴急診,醫師一檢查發現,竟是腦瘤引發癲癇,因此安排腦瘤切除手術,並搭配預防癲癇藥物,避免癲癇突然發作干擾預後,所幸在腦瘤切除後,這位高中生就不曾再發生癲癇,生活也恢復正常。
    2020/10/19 15:40
  • 熬夜滑手機…中年男突抽搐送醫 2天後腦水腫險喪命

    隨著科技日新月異發展,現代幾乎人人都有手機,每天瘋狂追劇、玩遊戲似乎也成為不少人日常,不過,中國大陸湖南省長沙市一名37歲張姓男子熬夜玩遊戲,孰料竟發生癲癇,進而引發腦水腫,險些喪命。
    2020/10/18 23:39
  • 臥病翁「被當死亡」…下葬前突睜眼 弟嚇傻:靈魂在掙脫

    印度一名7旬老翁庫瑪(Kumar),因長期臥病在床,日前弟弟呼喊他不見任何回應,竟以為他已過世,立即絡葬儀社將遺體安置。豈料20個小時後,家人卻發現庫瑪躺的冰庫發生不明移動,緊急查看才驚覺「他根本還沒死!」但當時通報的弟弟卻堅稱哥哥已過世,還稱冰櫃會移動是因為靈魂還在。目前整起案件已由當地警方調查中。
    2020/10/16 20:56
  • 悚!Makiyo突癲癇倒地 竟是停藥惹的禍

    資深藝人羅霈穎8月初被發現陳屍家中,經採集心臟血液化驗後,發現她體內含有多種藥物成分,疑似用藥不慎猝逝。幫忙打理後事的36歲日籍女星Makiyo(川島茉樹代),近日受訪時驚曝自己因為睡眠障礙服藥18年,有天因為藥沒了、自己也想戒掉,卻無預警癲癇發作倒地。
    2020/10/16 12:51
  • 以為公司要裁員 大媽在咖啡下藥想害同事「被開除」

    遇到經濟不景氣,許多公司為了控管成本,因此使出裁員手段,不少民眾恐因此被迫失業。日前義大利有一名大媽,她擔心自己會被老闆裁員,為了要保住工作,她竟對同事下手,在對方的咖啡添加一種會使人精神不濟的藥物,讓同事的工作表現受到影響。不料事後被抓包了,大媽不但工作沒了,還恐面臨牢獄之災。
    2020/10/15 22:04
  • 癲癇患者開放考駕照? 民眾看法兩極

    根據現行法令規定,台灣癲癇患者以往是不可以考取汽機車駕照的,但這樣的法規卻被聯合國身心障礙者權利公約(CRPD)認為對身心障礙者歧視,因此交通部在今年6月2日就預告將推行修正道路交通安全規則,放寬癲癇者考駕照規定:患者在兩年以上無任何類型癲癇發作,並取得醫師診斷證明書後可有條件考取汽機車駕照,該法規日前已經上路。
    2020/09/19 15:00
  • 黃鴻升跌倒猝逝 獨居者遇意外如何自救

    黃鴻升在四年前曾在搭乘計程車時,碰上司機癲癇發作,他機警的先控制住車輛,避開撞擊,當時救了別人和自己,但現在自己一個人住,疑似跌倒猝死,獨居到底要如何自保,有業者開發語音急難救助系統,只要喊救命,蜂鳴器就會大叫,或傳訊號到家人手機APP,社會局列冊的獨居者,也有緊急救援服務,在家裡裝上遠端照護設備,只要有狀況,直接按壓發射器,連結到監控中心!
    2020/09/16 20:20
  • 人妻下海賺錢養家夫在隔壁房爽坐 連接6客全裸暴斃床上

    印尼爪哇一名人妻因為丈夫失業,全家經濟頓時陷入困境,為了要養家糊口,不得已選擇下海賣身賺錢。日前人妻在旅館接客時,先生則在隔壁房間等老婆工作結束,不料過程中人妻身體疑似無法負荷,當場癲癇發作,全裸死在床上,死狀十分悽慘。
    2020/09/16 17:35
  • 撐不過鬼門關!小鬼4年前逃計程車「奪命死劫」:差點死

    小鬼(黃鴻升)16日驚傳在家中逝世,享年36歲。小鬼父親上午發現兒子時身體僵硬,已無生命跡象。其實小鬼2016年曾遇「奪命死劫」,搭計程車突遇癲癇發作的司機,車子一度亂竄打滑,他緊急踩住剎車逃過死劫,沒想到鬼門關最後一天卻逝世。
    2020/09/16 13:25
  • 小黃運將乘客遭撞雙亡 放寬癲癇患者考駕照受關注

    高雄市昨夜一起小客車撞計程車事故,造成小黃運將及乘客雙亡,而肇事者有治療癲癇紀錄,交通部7日起才有條件開放癲癇患者考駕照,此事故引發監理單位重視。
    2020/09/08 21:35
  • 赴醫院照顧癌母撞2死 男清醒喊:想不起來了

    被追撞的計程車司機今年58歲,年輕時是一名保三警察,退休後改開計程車,而當時車上的後座乘客,是一名焊接工,下班後從小港搭計程車,往市區租屋處的方向,卻在途中遭遇死劫,被肇事沈姓男子,有癲癇就醫紀錄,清醒後,警方問他當下發生什麼事,為何撞車,他卻說不記得了。
    2020/09/08 20:28
  • 癲癇發作?男子去醫院探視母親 途中連三撞

    肇事的沈姓駕駛,43歲,他也是傷勢嚴重,在加護病房救治,為何當時2分鐘內,連撞了兩部機車後卻沒有停,根據警方初步調查,醫院抽血檢測,沈姓男子沒有酒精反應,不過他有癲癇病史,當晚本來是要去醫院探視媽媽,是途中癲癇發作,還是其他因素,得等他從加護病房轉出後,才能再做筆錄。
    2020/09/08 15:49
  • 童軍繩綑綁多重障礙女兒致死 母親認罪獲緩刑

    李姓女子因女兒患有癲癇、自閉、智能等多重障礙,情緒不穩定,時常吵鬧不休而有過度肢體動作,李女以童軍繩綁住女兒手腳等處導致女兒死亡,一審法院判李女2月徒刑,緩刑2年。
    2020/09/07 17:10
  • 男遭摔茶具喝斥 原來是癲癇愛喝茶勸不聽

    雲林一間寺廟,有民眾質疑,一名身材壯碩的男子,疑似欺負身障人士,還把他身上的茶杯拿起來,摔在地上,但廟方澄清,這兩人是堂兄弟關係,堂哥因為患有癲癇,只要一喝茶就會發作,摔得頭上都是傷口,但每次到廟裡卻還是一直喝,勸不聽,當天因為又發作了,才會喝斥他,摔他的茶具。
    2020/09/06 13:10
  • 7日起有條件考駕照 癲癇病友:等這天好久了

    交通部今天宣布,7日起有條件開放癲癇患者考駕照。消息一出,癲癇病友直呼等這天好久了,原來他們在求職時常為了解釋「為何不考駕照」,不得不坦承罹患癲癇,因而錯失工作機會。
    2020/09/04 22:10
  • 癲癇發作…路人「嘴塞東西」救命 醫界轟爆:別亂教!

    在路上遇到癲癇發作患者,大部分的人下意識會拿物品塞進患者嘴裡,以防他咬到舌頭。但近日有一名網友發文反對這樣的做法,指出塞東西到嘴裡恐怕導致對方喪命,更說明背後原因,讓不少網友看了驚呼:「電視都亂教!」
    2020/09/02 22:1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