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排除腦血管病變 將回動物園上班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12 10:30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12 10:32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生病消息震驚民眾,動物園特別安排9月18日至台大附設動物醫院接受腦部MRI(磁振造影)精密檢查,同時也抽取腦脊隨進行後續檢驗分析,並完成整體生理檢查,釐清腦部病變肇因。多項檢查結果出爐,動物園將於今日下午2時對外說明。

「團團」於8月31日最後發生異常行為後,至今未再發生疑似癲癇的症狀,進食情形及活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根據「團團」MRI及腦脊髓液的檢驗指數分析,已排除腦血管病變或感染所造成的癲癇問題,但因炎症或腦部腫瘤引發的可能性需要後續釐清,考量人類腦部腫瘤的確診,通常需要靠儀器定位進行採樣、組織病理診斷進行研判,醫療顧問團綜合「團團」在臨床表現與麻醉、腦部採樣風險評估後,建議安排定期檢查追蹤。

「團團」目前已經開始服用抗癲癇藥物,且未出現副作用,另由於牠現已步入中老年齡,肌力容易出現流失現象,醫療顧問團營養學家也針對後續照護給予重要建議。

為了維持「團團」應有的生活品質,近期仍會安排牠回到展示場活動。(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詹德川攝)

近來動物園保育員及獸醫照護團隊嚴密觀察,「團團」於8月31日最後發生異常行為後,至今未再發生類似癲癇的症狀,進食能力和活動力也恢復到以往狀態。雖「團團」身體抱恙,但為維持應有生活品質,近期也會安排牠回到展示場活動。
 

大貓熊「團團」身體有恙,醫療顧問團立馬進場。(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吳立信攝)

動物園非常感謝各界專家群給予「團團」醫療上的諸多建議,將會持續全力以赴給予團團照顧。(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動物園照護團隊對於未來可能發生的事件也嚴陣以待,除針對「團團」發生癲癇時的場地安全性進行盤查並防護外,也再次檢視發病時的緊急處理作業流程周延性,以維護生命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團團#癲癇病因#出爐#動物園#說明#腦血管病變#炎症#腦部腫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04

0.0841

0.24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