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團團「類安寧」!動物園證實陸專家來台:主要是情感交流

記者 王翊綺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0/28 10:53
最後更新時間:2022/10/28 10:53
團團病況惡化,如今改採舒緩治療。(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團團病況惡化,如今改採舒緩治療。(圖/台北市立動物園提供)

台北市立動物園大貓熊「團團」8月發生癲癇情狂,近來進行2次MRI,推測腦部惡性腫瘤機率大幅提高,如今採「類安寧」舒緩照顧,希望能讓牠舒適過好每一天。陸委會昨(27)日透露收到北市府來文,申請大陸專家來台協助治療,動物園今(28)早證實陸方2度提出探望需求,但醫療方面應不會有變動,主要是以「情感層面」為主。

大貓熊館設置「團團我想跟你說」區域,讓民眾為團團打氣祝福。(圖/王翊綺攝)

 
動物組組長王怡敏表示,自從團團生病以來,動物園皆和中國大熊貓保護研究中心有密切線上討論,陸方專家相當關心,2度提出想來探望團團的需求,動物園方於是協助幫忙,強調沒有政治壓力,過往有關貓熊繁殖問題也會和臥龍連繫,貓熊每年一次的發情期都會請到大陸專家,此次是因疫情,需要有專案許可。

圓圓和圓寶今早仍開心玩遊戲。(圖/王翊綺攝)

至於申請人數及天數方面,王怡敏則透露是「2人、7天」,但目前尚不知何時能夠來台,因大陸來台受到陸委會管制,須經農委會審查專案許可,再向移民署遞出入境申請,目前都有保持密切聯繫,由於目前醫療已有初步共識,此次陸專家來台交流定調主軸為「情感層面較高」。

民眾替團團加油打氣,令人感動。(圖/王翊綺攝)

 
至於團團病況部分,獸醫室主任賴燕雪則表示「持平」,目前體重增加維持121公斤左右,可能和補輸液有關,且團團雖休息會坐著,吃東西較常躺著,但其實可以起來活動,平常也能行走,雖後腳不能正常行走,但緩步依然能夠回到原來的位子。

有民眾畫下心目中的團團模樣,相當可愛。(圖/王翊綺攝)

賴燕雪談及治療方式,則說團團目前狀況不適合做積極麻醉處理,要做的話除非有更有幫助的醫療行為,但現在放射性治療、腫瘤化療都不適合,就不會做。目前也因沒有任何確診,「沒辦法確定活多久」,主要以舒緩治療的「類安寧」方式為主,讓團團舒服。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團團#大陸專家#安寧#舒緩治療#照護#大貓熊#照顧#醫療#情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92

0.1063

0.26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