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肺癌高雄市議員宋哥聯結車七寶媽胡文英熱身游泳項目車禍《愛的榮耀》
  • 搜尋:

    用路安全 結果共67筆

  • 高雄外海渦旋即將抵達!恐伴隨龍捲風、冰雹 台南、高雄受影響

    高雄氣象站發布緊急訊息指出,高雄西南方外海有一中尺度渦旋,可能伴隨龍捲風、冰雹、大雷雨,預估晚間7時30分至8時左右抵達陸地,影響範圍為台南安南區以南至高雄小港區,提醒民眾注意用路安全。
    1天前
  • 最頂駕駛?地下停車場雨刷狂搖 三寶「突做1動作」慘了

    每當遇到開車技術不好、不熟悉用路安全的駕駛,大部分都會戲稱「駕照是雞腿換的嗎?」而爆料公社日前更傳出一段影片,一名女駕駛出現在地下停車場,連方向燈、雨刷都分不清楚,引來網友批評,「最頂級的那種」。
    2024/03/15 21:10
  • 罰款1200以下違規不記點 網:大違停時代來臨

    交通違規記點和檢舉制度引發部分民怨,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交通部已經在檢討,罰款1200元以下的交通違規,將不記點,過去一年,檢舉達人氾濫,也研擬限縮民眾檢舉項目。有民間團體不滿,認為這是道路安全開倒車,剝奪用路人的權益。
    2024/02/27 22:51
  • 用路人安全當空氣?賊剪國道四號電纜變賣買毒 害路燈全不亮

    本月12日,在國道四號發生一起竊案,廠商發現後,立即報警,國道警方立即報請專案小組偵辦,發現33歲的潘姓、簡姓男子故意穿「反光背心」,讓別人以為是維修技師,到高速公路下面的涵洞偷走1300公尺的電纜,害路燈不亮,造成用路安全疑慮,警方將2男逮捕,並依法究辦。 ​​​​​​​
    2023/11/16 16:09
  • 車禍賠償金遠比你想像的還要多!上路前這些細節須先弄懂

    近年來因交通事故導致人、車損傷的事件數量不減反增,根據道安資訊查詢網的資料顯示,光是2023年1到6月全國事故總件數,遠比過去5年同期都來得高,此外,每年10~12月更是發生事故的高峰,不僅行人走在路上需留意,駕駛人更應注意用路安全。
    2023/11/15 09:00
  • 消防栓怎麼設置的?車子A到刮花了 消防局這樣回覆

    嘉義有民眾到縣府廣場前的台灣國際農機展,要把車停到附近的停車場去,卻撞上停車場前的消防栓,車身凹陷,還留下2道長長的刮痕,他PO網質問這消防栓到底是怎麼規劃的?主辦單位表示,這是台糖的土地,並非他們規劃的停車場,民眾前往停車,得自行負責用路安全。
    2023/10/21 17:27
  • 不敵海葵強陣風!台8線谷關段大樹橫躺路中 雙向交通一度受阻

    海葵颱風昨(3)日下午從台東登陸,對多地區帶來強風豪雨,尤其花東地區首當其衝,不過中南部也傳出不少災情,其中台8線32.5公里處及十文巷36號下方路段發生路樹倒塌,橫躺路中,造成雙向車輛受阻,所幸未造成意外事故,員警立即分別通報公路總局谷關工務段及和平區公所派員到場搶修,並擺放交通錐實施管制,維護用路安全。
    2023/09/04 09:20
  • 說好「還路於民」呢?下午北部大遊行 傍晚高雄車就撞行人

    為了保障行人的用路安全,台北市20日下午才舉辦還路於民的大遊行,沒想到當天傍晚六點多,高雄市的鼓山區,就發生女行人在斑馬線上,遭車輛衝撞的意外,雖然沒有生命危險,但由於當時車子轉彎幾乎沒有放慢,也引發民眾議論。
    2023/08/22 14:11
  • 考駕照難度再升級!機車筆試變嚴格、汽車路考增路線

    為洗刷「行人地獄」汙名,交通部自今(2023)年6月30日開始正式實施《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34條修正案,其中包括多項保障行人用路安全的相關規範。此外,昨(17日)交通部也在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交通安全政策綱領」,期望交通事故死亡人數2030年前可以降低30%,並達到「零死亡(Vision Zero)」願景的目標。另考照方面,公路總局表示針對機車考照將增加各種主題、路況也會增加難度,汽車駕照則會新增第三條路考路線,以提升駕駛人的安全。  
    2023/08/18 22:03
  • 市公所電子看板佔人行道 路人:太危險

    行人路權意識抬頭,民眾都希望可以安心走在路上。宜蘭縣政府對面的人行道上,宜蘭市公所設置了大型電子看板,路過民眾都覺得好危險,看板擋在路上,還要特地走到馬路上閃避,因此向市公所陳情投訴,雖然是合法架設,但為了用路安全,市公所將會去現場勘查,擬定改善計畫。
    2023/08/17 18:20
  • 霸王行人?闖燈還滑手機 汽機車急停讓

    為了保障行人用路安全,汽機車未禮讓最重可罰六千元,因此駕駛人行經路口時,大多會放慢車速留意狀況,沒想到這回有民眾遇到,兩名男子闖燈過馬路,不僅沒走在斑馬線上,甚至還邊走邊滑手機,行徑相當離譜。
    2023/08/06 19:38
  • 女童命喪斑馬線!網紅憶牽女兒過馬路「險遭撞」 不敢看影片…

    台南市8日發生一起死亡車禍!一對母女走在斑馬線上過馬路,遭一名懷孕17週的杜姓女駕駛撞上,兩人被車子輾壓,導致38歲李姓媽媽重傷,3歲女兒則當場沒了呼吸心跳,送醫不治身亡,這起悲劇引發社會對用路安全的關注。網紅潔哥看到消息後,想起自己曾險些跟女兒一同撞上的回憶,憤怒抨擊「台灣真的是行人地獄!」
    2023/05/10 08:07
  • 北中南推通勤月票方案 民進黨支持、民眾黨質疑撒幣

    行政院推動北、中、南3個生活圈通勤通學月票,民進黨團指出,這項政策有助減碳及減少交通壅塞、提升公共運輸,減輕通勤族負擔;台灣民眾黨團則質疑,不能改善用路安全,淪為撒幣政策。
    2023/02/24 16:32
  • 下雪了!宜蘭南山村零下2度 夜成銀白世界

    寒流來襲,宜蘭迎來今年第一場雪!大同鄉南山村成了銀白世界,零下兩度加上水氣充足,從晚間六點半開始降雪,一直到晚上八點半,都有零星雪花,大小遊客們,不畏寒冷,開心玩雪球、拍照留念,也提醒想上山追雪的駕駛們,務必注意用路安全。
    2023/01/24 23:22
  • 紅燈迴轉挨罰! 法官認「未進入路口」撤罰單

    台北市有駕駛在紅燈時,穿越機車停等區迴轉,吃上闖紅燈罰單,不過他主張自己沒有闖進路口,也沒有壓到斑馬線,提出行政訴訟,而法官勘驗密錄器以及街景圖後,認為從停止線到斑馬線之間的距離,剛好是車身的寬度,足以讓小客車迴轉,認定沒有進入路口範圍,因此撤銷闖紅燈罰單。
    2022/12/28 18:56
  • 「寶與寶之正面對決」他闖紅燈滑進待轉區 遭賓士違規擊落

    每當有三寶在路上做出詭異行徑時,有些人總會好奇如果碰上另一個三寶時,兩個「寶寶」會擦出什麼火花?近日在臉書爆料公社上,一名網友分享的行車記錄器畫面就解答了此疑問!一名機車騎士在路口遇到紅燈後,竟然沒停在停止線前方,而是緩慢騎到待轉區停等,最後遭一輛要左轉的賓士車撞上,網友就譏笑:「寶與寶之正面對決」、「這兩個寶太狠了,不出意外的話要出意外了」。
    2022/12/08 18:39
  • 好天氣說再見!新一波東北季風這天報到 降雨持續到週二

    今(17)日全台各地累積雨量都是比較少的,明(18日)會吹著微弱的東北風,迎風地區雲量偏多,不定時會有短暫雨的機會,西半部維持著晴到多雲,不過日夜溫差比較大一些,因為清晨溫度較低、濕度較濕,容易出現低雲以及霧的影響,來影響能見度,提醒大家行車跟用路安全務必注意。
    2022/11/17 19:57
  • 史上最煎熬!大車位「停5分鐘」撞後車 網驚:三寶指揮三寶

    停車這件事是不少新手相當害怕的狀況,尤其是路邊停車這件事,很容易會讓駕駛產生緊張的心情,因為道路上還是會有許多車不斷經過,如果不趕快把車輛駛入停車格,會造成車流回堵,路上的駕駛可能也會按喇叭示警,這樣也會讓停車的人更為緊張,這時候如果有人可以在旁指揮的話可能會加快停車的速度,但如果這名指揮的人也不熟車輛的操駕,那可能只會造成反效果,近日就有影片拍攝下了一台iRent車款在停車的情形,不少網友就表示這根本就是三寶指揮三寶,更指出在路上看到iRent要閃遠一些,才可以避免意外狀況發生。
    2022/10/24 15:50
  • 75歲高齡駕駛駕照換發 臺北區監理所公布8月時間地點

    為關懷高齡駕駛人用路安全,臺北區監理所每月定期與轄區體檢代辦所合作,提供75歲高齡駕駛人體檢及認知功能測驗之換照服務,臺北區監理所提醒,收到高齡駕駛人檢測通知,務必參加檢測並辦理駕照換發,以免駕照過期或註銷受罰。
    2022/08/02 11:17
  • 暑假出遊多!國道死亡事故已5起 關鍵原因曝光

    暑假到了,無論平假日都有家長帶著孩子開車出遊,但是根據高速公路局統計,今年7月1日至7月13日已發生5件國道死亡事故,造成5人死亡4人受傷,其中4件事故均與駕駛人疲勞分心而追撞前車有關,因此呼籲用路人行駛國道時,務必注意車前狀況,切勿分心及疲勞駕駛,並保持適當行車安全距離,以確保他人及自身用路安全。
    2022/07/17 13:22
  • 酒駕講不聽!苗栗公告5累犯者 「姓名、無碼照」全曝光

    酒駕事件頻傳,為有效遏阻酒駕再犯危及民眾用路安全,政府今(2022)年1月通過修法,對於多次酒駕違規或酒駕拒測者,監理機關得公布其姓名及照片。新竹監理所苗栗監理站28日公布第一批苗栗縣酒駕累犯者,首波共有5人,都是在今年4月間犯案,符合新法10年內酒駕累犯須公告之規定。
    2022/04/30 10:37
  • 路面恐結冰!台14甲線合歡山路段預警性封閉

    公路總局第二區、第四區養護工程處今天公告,晚間低溫山區路面有結冰機率,為確保用路安全,下午5時起(只出不進)預警性封閉台14甲線翠峰至大禹嶺(18k至41.5k)等路段。
    2022/01/30 17:01
  • 未繫安全帶警示音嗶嗶叫超惱人? 這款靜音扣有上帝祝福還可一路好走

    為了確保車上的駕駛、乘客都能正確繫妥安全帶,目前新世代車款不僅駕駛座,其他乘客座都配備有安全帶未繫警示系統,能夠偵測座椅是否有人乘坐,如果沒繫妥安全帶,車輛行駛後就會發出警告音,期望透過聲音警告提醒把安全帶繫好在上路。然而,總是會有人不喜歡被安全帶束縛的感覺,進而衍生出靜音扣等配件,以「騙」過系統,讓系統「閉嘴」。日前,惡趣味設計Instagram帳號Charibox就貼出一則最新安全帶靜音扣設計,以黑色十字架為造型,插上後就可以祝福「一路好走!」
    2021/10/26 16:26
  • 安全座椅不得馬虎! 美兒童車禍受傷 逾五成安裝瑕疵

    這個星期是美國的「孩童用路安全週」,但還是有很多家長,對兒童安全座椅怎麼安裝和使用,仍然搞不太清楚!根據官方單位統計,全美在2018年有18.3萬名兒童車禍受傷,其中超過一半,都是安全座椅沒有定期檢查或正確安裝。另外保護成年人出行的安全氣囊,再度傳出問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NHTSA)17日宣布,已展開20家車廠、3千萬輛汽車,進行新的調查懷疑與高田氣囊的瑕疵有關。而在歐洲現在很受家長歡迎的載貨自行車,用來帶小孩出門相當方便,研究卻發現,這種方式一旦發生車禍,孩童可能被甩出車外,呼籲家長使用上要特別小心。
    2021/09/23 19:50
  • Ford提點五大聰明出行撇步 微解封自駕安全沒問題

    Ford長期關注交通安全議題,並致力於推廣道路安全教育,自2009年首度導入「Ford安全節能駕駛體驗營」(Ford Driving Skills for Life, DSFL),至今已累計超過5,000名學員親身體驗,透過道路和行車安全知識講座,以及戶外實際操駕體驗,有超過九成的學員在活動後的回饋調查指出,課程安排對於駕駛人在開車時的自信提升有明顯幫助,今年(2021)雖因疫情暫停實體課程活動,Ford仍持續關心用路人的行車安全。近期全台疫情逐漸趨緩,許多民眾也安排自駕出行計畫,為使行車安全順暢,在出發前除了檢查車況及規劃路線,也需留意道路規範和安全事項。對此,Ford整理五項自駕安全叮嚀,讓人們能更加放心自在地享受微解封時光。
    2021/08/24 12: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