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霸王行人?闖燈還滑手機 汽機車急停讓

記者 李宗澤 郭穎 / 攝影 李國正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06 19:3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06 19:38

為了保障行人用路安全,汽機車未禮讓最重可罰六千元,因此駕駛人行經路口時,大多會放慢車速留意狀況,沒想到這回有民眾遇到,兩名男子闖燈過馬路,不僅沒走在斑馬線上,甚至還邊走邊滑手機,行徑相當離譜。

圖/翻攝自爆怨2公社

 
WoWtchout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駕駛直行通過綠燈路口,突然「用力急煞」,因為兩名男子完全無視紅燈號誌,一邊低頭滑手機,一邊緩慢地穿越路口,當下所有人都在等,不僅目擊駕駛停下來,連對向左轉轎車也不敢開,只是這兩人完全「沒走在斑馬線上」。

記者郭穎:「行人走在斑馬線上,如果沒有禮讓,最重將會被開罰六千元,但若是行人違規或闖紅燈,而導致交通事故,這部分除了駕駛人,行人本身也有肇責。」

 
這起禮讓行人發生在新北三重2日早上8點多,2名男子的離譜行徑,駕駛PO網調侃。

報告部長,我們已經洗清行人地獄,現在連闖紅燈都可以看手機不抬頭,網友也在底下砲轟,2名男子的行為就像是路霸級行人,台灣交通真是各種地獄。

發文之外,也希望行人注意來往車輛,但另一起驚險過程則是希望駕駛人真的別疏忽。

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這名挺著大肚的孕婦,才踏上斑馬線,一輛黑色轎車朝她直衝而來,差點就要撞上,嚇地她趕緊往一旁跳開。

黑色轎車當下左轉,車速相當快,要是沒煞住,一旦撞上怎麼辦,氣得孕婦忍不住跟駕駛理論。

圖/翻攝自WoWtchout - 地圖型行車影像分享平台

根據道交法新制規定,車輛與行人距離3公尺內須停讓,大約是3條枕木紋的距離,否則會挨罰6000元罰鍰,反觀若是行人闖紅燈闖禍,卻只罰500元。

 
兩者金額差了12倍,讓汽機車駕駛們直呼,看到開罰金額真的得乖乖配合,也保障彼此安全。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駕駛#安全#交通#違規#開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75

0.0760

0.203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