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繫安全帶警示音嗶嗶叫超惱人? 這款靜音扣有上帝祝福還可一路好走

為了確保車上的駕駛、乘客都能正確繫妥安全帶,目前新世代車款不僅駕駛座,其他乘客座都配備有安全帶未繫警示系統,能夠偵測座椅是否有人乘坐,如果沒繫妥安全帶,車輛行駛後就會發出警告音,期望透過聲音警告提醒把安全帶繫好在上路。然而,總是會有人不喜歡被安全帶束縛的感覺,進而衍生出靜音扣等配件,以「騙」過系統,讓系統「閉嘴」。日前,惡趣味設計Instagram帳號Charibox就貼出一則最新安全帶靜音扣設計,以黑色十字架為造型,插上後就可以祝福「一路好走!」
正確繫妥安全帶是眾多安全配備能夠正常發揮作用的關鍵。(圖片來源/ TVBS)
在眾多用車壞習慣當中,不繫安全帶或者使用安全帶靜音扣或許是最危險的一個。雖然三點式安全帶可能會讓人有種被「束縛」的感覺,沒有那樣自在。但是,諸多安全配備,例如:輔助氣囊,都是基於駕駛或者乘客有正確繫妥安全帶才能夠發揮作用。而且,如果車輛翻滾,沒有安全帶協助固定在座位上,人更可能因此拋出車外造成嚴重傷害。根據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國道發生的死亡事故中,有多達6成車內乘客或者駕駛並沒有繫上安全帶,可說是造成傷亡的關鍵因素之一。
國道公路警察局統計,今年上半年國道死亡車禍中,有6成都沒有繫妥安全帶。(圖片來源/ TVBS)
只是,還是有部分用路人不喜歡這種被綁住的感覺,可能會用不正確的方式使用安全帶。有人先扣上安全帶之後再坐上車,有人會只繫斜肩這條安全帶,也有人會讓安全帶從胳肢窩穿過。甚至,坊間更推出有「靜音扣」產品,運用插銷「騙過」安全帶未繫警示系統的感測器,避免警示系統在行駛途中發出聲響。
Chairbox安全帶靜音扣材質為軟矽膠搭配不鏽鋼。(圖片來源/ Chairbox)
正因為安全帶靜音扣是一個攸關安全,更可能對行車安全帶來風險的「配件」,專門設計惡趣味產品的Charibox就運用軟矽膠搭配不鏽鋼材質,以歐美天主教、基督教,甚至是東正教信仰當中的象徵,也是上述宗教墓園當中常見的符號「十字架」作為安全帶靜音扣的造型。Chairbox更諷刺的表示,這款配件可以展現駕駛對於上帝的信心,可以享受到上帝的保護。
插上安全帶插座,就好像帶著上帝祝福上路一樣。(圖片來源/ Chairbox)
不過,運用黑色而不是純淨的白色作為靜音扣主色。或許想表達的是,用上這款靜音扣,不只可以展現對於上帝的信心,上帝更會帶著祝福,送人「安心上路!」

Total
0
Shares
上一篇

憲哥變心不愛Tesla? 深夜感性貼文暗示將入主Taycan Turbo

下一篇

今晚,一起變身JamesBond 超限量007 Edition獨家開箱 地球黃金線 202110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