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市公所電子看板佔人行道 路人:太危險

記者 藍婷瀅 / 攝影 簡大程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17 18:2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17 19:22

行人路權意識抬頭,民眾都希望可以安心走在路上。宜蘭縣政府對面的人行道上,宜蘭市公所設置了大型電子看板,路過民眾都覺得好危險,看板擋在路上,還要特地走到馬路上閃避,因此向市公所陳情投訴,雖然是合法架設,但為了用路安全,市公所將會去現場勘查,擬定改善計畫。

圖/TVBS

 
走在人行道,想去對面卻卡關,因為有個大大的電子看板,擋在這。

民眾vs.記者:「(這樣有路可以走嗎?),沒有,(沒有喔),(所以你要繞出去是不是)。」

看板架在人行道上,一個人勉強擠的過,但兩個人並排一起走就得繞路,更不用說有輪椅或嬰兒車。

 
民眾:「如果說有視障者或輪椅,我自己有小孩推嬰兒車,人行道擋柱還地磚破碎要怎麼過,還很難推啊。」

圖/TVBS

路磚甚至有些破碎,再加一個大型看板,路人覺得真的好危險。

宜蘭縣政府對面的,中山路與和平路路口,在宜蘭市公所設置了電子看板,不過民眾頻頻抱怨,走在人行道上,還要為了閃避看板走到馬路,實在太危險。然而市公所從109年開始,就收到許多陳情,不過市公所當時回應,是合法設置。

民眾陳情無效,近期行人路權意識抬頭,越來越多民眾反應,市公所這次終於決定有具體做法。

圖/TVBS

市公所回應:「市公所這邊會擇期會勘,來辦理電子看板的移設,會邀集廠商去現勘,把人行路權,人行道退縮讓出來,還給行人空間。」

儘管合法,但為了民眾用路安全,市公所也承諾會改進,讓民眾行得更方便。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市公所#電子看板#人行道#行人#路權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8

0.0980

0.2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