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七寶媽黃珊珊鄭靚歆林叨囝仔美國SWAG台中手作柯文哲台灣地震
  • 搜尋:

    產能 結果共912筆

  • 路透:鄭州富士康逾2萬人離廠 新進員工還沒上線就出走

    鴻海集團旗下富士康鄭州廠日前因薪資爭議發生暴動,如今有2名內部消息人士向《路透社》透露,已經有超過2萬名員工自請離職返鄉,雖然大多數都是還沒有進入生產線作業的新進員工,但仍會影響鄭州廠恢復產能的計畫。
    2022/11/25 13:22
  • 燁聯擬砸53.5億!擴大碳鋼產能 增設太陽能發電系統

    國內不鏽鋼大廠燁聯今天表示,為提升產品市場競爭力,達到節能減碳、循環經濟的永續目標,經董事會決議通過進行全廠設備新增及改造計畫案,預計投資金額為新台幣53.5億元。
    2022/11/21 21:58
  • 金臨天下/ASML不只在台大規模投資 三星放話想替代台積電

    荷商艾司摩爾(ASML)執行副總裁兼首席營運長施奈德(Frédéric Schneider-Maunoury,另譯:施耐德)表示,預計明年7月將在新北市林口工一產業園區內新建廠區、擴大產能,艾司摩爾也會持續加碼投資台灣,這將是ASML有史以來在台灣最大的投資金額。對此,TVBS 56頻道《金臨天下》邀集專家一同討論,此舉對台灣半導體將有何影響。
    2022/11/16 23:00
  • ASML艾司摩爾啟動「在台最大投資」 擬落腳林口蓋新廠

    荷商艾司摩爾(ASML)決定加碼投資台灣,規劃在新北市林口工一產業園區內新建廠區,擴大產能。半導體業者表示,艾司摩爾擴大投資台灣主要是瞄準台灣市場商機。
    2022/11/16 21:37
  • 鄭州廠引恐慌!鴻海董事長親談危機:將最短時間回正常產能

    鴻海(2317)今(10)日舉辦第3季法說會,針對外界關心的富士康鄭州廠後續情況,董事長劉揚偉表示,兼顧防疫規定和生產,確實需要強大的管理能力,目前在符合政府規範下做出調整,包括快篩、餐廳及協助員工返鄉等做法都尊重員工意願,經過調整後已經逐漸步上軌道,將持續與政府和企業合作,在最短時間努力回到正常產能。
    2022/11/10 16:48
  • 大陸單日感染破7千例 蘋果指新機產能受影響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爆發疫情,雖然當地稱正在縮小管控範圍,鄭州富士康廠區生產恢復中,不過蘋果公司證實,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的產能將受影響,用戶領到新機的時間將拉長,大陸疫情越防越不樂觀,7號單日新增本土7475例,其中廣東廣州疫情嚴峻,海珠區延長管控到本周五。另外,香港為入境0+3解套,允許旅客在抵港後3天,可用團遊方式,進出樂園、博物館等指定景點。
    2022/11/08 19:59
  • 加速與俄羅斯脫鉤? 歐盟自美國進口天然氣明年將大增

    歐盟執委會今天發布與美方會談的進展,預期2023年自美國進口液化天然氣(LNG)大幅增加,換算接近俄烏戰前歐盟自俄進口天然氣量。不過,外界懷疑價格、美國新增產能與歐盟接收設備是否足夠等問題。
    2022/11/08 08:57
  • 高階iPhone鄭州廠區產能降 富士康預招工拚滿載

    蘋果今天指出,富士康中國鄭州廠區組裝高階iPhone 14 Pro系列機種產能明顯下降。鄭州廠iDPBG事業群上午公布預招工作業,待鄭州航空港區9日中午結束靜態管理後,全力拚滿載產能。
    2022/11/07 11:16
  • 「台灣Model3」停新車客訂 「Yaris」明年Q3退場

    台灣特斯拉官網,近期出現Model3暫停新車客製訂單功能,也就是只能訂第四季到港的現貨車,讓車迷驚呼,難道Model3要停賣了,對此特斯拉回應,是避免車主候車過久,才會改由現貨車網頁下訂,達人則分析,主要原因和晶片缺,以及加州廠產能供給等因素相關。
    2022/11/05 20:19
  • 蘋果供應鏈由大陸往印度轉移 考驗台廠應對

    蘋果正式在印度啟動iPhone 14生產,Google也傳出可能將部份產能轉移至印度,供應鏈的改變也對台廠也帶來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供應鏈轉移或者說供應鏈移出大陸,已經是未來明顯趨勢,也是台廠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隨著美中科技戰升溫,美國對大陸的出口管制不會只有現在這波,將來還有第二波、第三波圍堵。10月8日拜登政府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中,台積電與三星都獲得1年豁免期,美國釋放出清楚訊號,要企業1年內做出整理,該移的盡量移出大陸,包括蘋果、Google都已在漸漸移出中國。」
    2022/11/02 16:26
  • 鴻海鄭州廠不強制留任 拚防疫「祭獎金」激勵員工 

    鴻海中國鄭州廠區COVID-19疫情變化、大批員工徒步返鄉後續備受關注;產業人士分析,鄭州園區已改為1人1快篩,恢復開放餐廳,並提供員工返鄉服務,鴻海亦可透過深圳廠區產能備援,降低iPhone生產影響。
    2022/10/31 23:20
  • 鴻海鄭州廠染疫 分析師:第4季iPhone出貨影響有限

    鴻海中國鄭州廠區COVID-19疫情變化、大批員工離廠。分析師指出,目前蘋果iPhone供應鏈出貨並未變化,鴻海數週內產能可改善,對第4季iPhone出貨影響有限。
    2022/10/31 14:06
  • 鄭州富士康員工爆「逃疫」返鄉 鴻海發4聲明回應了

    針對鄭州園區疫情狀況,鴻海集團今天發出4點聲明表示,在園區與當地政府配合防疫下,疫情已逐步控制中;30日起對有意返鄉員工做好點對點有序返鄉服務,集團會協調其他園區產能備援,以降低可能影響。
    2022/10/30 19:12
  • 揭密無人機國家隊產線!銳鳶、紅雀、劍翔零組件都在這邊!產官學組建綿密國防產業鏈

    近年蔡政府大力推動國防自主,其中相當重要的關鍵項目,就是無人機,過去台灣的軍需工業,大多是由中科院一手包辦,但發展卻相對受限,現在則改由無人機國家隊的模式,納入民間企業,大幅提升產能,而TVBS也獨家前進無人機國家隊的產線,揭開國防零組件生產製造的神秘面紗。
    2022/10/20 22:32
  • 美擬攜手台灣合作生產武器 翁履中:攸關機密問題

    中共20大召開之際,大陸國家主席習近平在報告中強調,不排除使用武力統一台灣,引發美國關心,根據日經亞洲報導,拜登政府正考慮與台灣聯合生產軍事武器,以提升美國設計武器的產能並加速移交,對此,美國國務院沒有證實,只回應美方正檢視所有選項,確保軍備快速移交到台灣。德州州立大學副教授翁履中今(20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陳文越線上訪問表示,「台美之間的武器技術合作並不是第一次,報導看似好像事史無前例的大突破但事實並非如此,因為長期以來台美在軍事武器上的合作就非常多,例如經國號戰機就是台美合作的產物,而美方提出的主要戰略就是要把台灣打造成碉堡,把武器大量的堆積在台灣,讓台灣有自我防衛的能力。」
    2022/10/20 15:55
  • WSJ:台積電考慮日本擴產 降低地緣政治風險

    美國華爾街日報引述知情人士指出,台積電正考慮在日本擴充產能,這將是全球晶圓代工龍頭,尋求降低地緣政治風險的行動。
    2022/10/20 14:37
  • 散戶搶買慘淪「零股塔」!庫存一堆等去化 低接台積電時候未到?

    美股四大指數連續兩天收紅,不過台股卻病懨懨,指標股台積電重挫11.5元、收在395.5元,創下波段新低。專家分析,由於下游客戶庫存等待去化,導致台積電的6、7奈米產能利用率下滑,這波庫存調整風暴,恐怕得持續到明年第一季才可能觸底。另外,美國近期又對中國大陸祭出高端晶片出口禁令,不僅打到台積電的客戶輝達跟AMD,台積電直接來自中國大陸的營收也會被影響,長期來看,中美科技戰將對台灣半導體業掀起蝴蝶效應。
    2022/10/19 22:44
  • 網直擊特斯拉Model Y大量到港 「這展間」有望賞實體車

    台灣特斯拉在9月23日無預警宣布Model Y正式在台開賣,消息一出讓全台特粉們趨之若鶩、就連《地球黃金線》主持人蘇宗怡都火速下訂一輛!不過9月份時只知道年底前Model Y就可以交車,但在不確定德國柏林工廠產能會分配多少給台灣訂單的狀況下,連原廠也無法確定今年能交多少輛。不過昨日10月13日就已經有網友捕獲Model Y展示車進駐內湖展示間的身影,更在深夜於基隆港募集到大批Model Y到港的盛況,讓不少網友笑稱:「以後充電要好好排隊了」!
    2022/10/14 15:15
  • 英情報首長:半導體實力難取代 台海出事衝擊全球

    英國資通訊情報單位「政府通訊總部」(GCHQ)首長佛萊明指出,英國無法複製台灣的半導體生產能力與規模,台灣海峽出事將衝擊全球供應鏈和經濟成長,以及英國的戰略韌性。
    2022/10/12 05:31
  • 蘋果Q4財報 聚焦iPhone 14市況和印度製造

    蘋果(Apple)iPhone 14系列市況備受關注,蘋果公司將於28日公布2022會計年度第4季財報,屆時包括美元升值對iPhone營收影響、印度製造、產能轉移、供應鏈備貨和庫存狀況、全球景氣等,將是法人關注焦點。
    2022/10/03 11:15
  • 一片80元雞排背後 糧價新風暴

    糧食危機問題長期在國際間熱議不斷,近年加劇的極端氣候,造成簡稱「黃小玉」的黃豆、小麥、玉米產量減少,連帶影響全球供需。今年突來的烏俄戰火重創兩大世界糧倉,導致國際農糧的供需情勢更是猛然惡化,也讓二國戰爭已演變為全球搶糧大戰。 此篇報導從台灣一片雞排漲價解剖國際糧價風暴的生成主因及受災程度,領先政府相關部會預警食品上游業者原物料成本趨勢動態,並以農畜龍頭大成集團、鮮乳坊、冠軍麵包等企業在糧食危機下的對策,指引終端食品業者擺脫仰賴進口的包袱。 另透過數據圖表,完整展現世界糧作價格與產能,強化讀者閱讀感受,進而思考極端氣候與世界戰爭如何牽動台灣民生物價的脈絡。
    2022/10/02 16:23
  • 布林肯:台晶片產能若受損 全球經濟將有「毀滅性」影響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日前接受美媒專訪,內容除了提及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警告將動用核武外,布林肯被問及與台海有關的問題時,也重申美方立場,表示美國對台政策沒有改變,但也強調台灣製造半導體的能力若遭到破壞,將對全球經濟產生「毀滅性影響」。
    2022/09/26 14:48
  • 台灣是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 美財長:國安風險

    美中科技競爭半導體是重要的一環,美國一方面要提升國內的半導體產能,另一方面也計畫和台灣、日本、南韓共組晶片四方聯盟(Chip4),圍堵中國的半導體供應鏈,雖然台灣在美國的晶片四方聯盟計畫中,但其實美國先進晶片對台灣的依賴,也是美國希望擺脫的情況,美國財長葉倫說,台灣是全球先進半導體唯一來源,是美國國安風險。
    2022/09/23 18:20
  • 中油平穩雙機制續行 下週汽柴油價格估不調整

    由於美國聯準會(Fed)宣布升息3碼(1碼為0.25個百分點),加上阿拉伯聯合大公國擬加速提升原油產能計畫,國際油價下跌;中油持續啟動油價平穩雙機制,預估26日凌晨0時起,汽、柴油每公升價格皆不調整。
    2022/09/23 13:33
  • 2023年半導體前景預測不樂觀 市場恐崩盤

    全球經濟正面臨衰退和通膨危機,有分析師就指出,2023年的「晶片市場」增長將嚴重低迷,甚至可能崩盤22%,而市場上對於明年半導體的前景,也有越來越不樂觀的預測,對以「半導體出口」引以為傲的台灣恐怕會有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與前立法委員許毓仁今(20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表示,「現在半導體方面,PC處理器、儲存晶片還有顯示卡的『產能過剩』,但同時車用跟工業晶片卻大短缺,所以出現疲軟態勢,美國半導體巨頭進而削減支出,造成數十億美元的減少,就整體來說,前景是撲朔迷離的,因為在疫情爆發初期,半導體產量衝得太高,對當下所下的訂單、後來的產能及終端消費者需求,造成不對稱的現象。」
    2022/09/20 15: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