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 搜尋:

    產能 結果共911筆

  • 觀點/台積電全球布局 為台灣帶來新的外交能量

    台積電去年赴美設立晶圓廠,曾引發晶片去台化爭論,一度成為選舉的話題;不過越來越多事實證明,台積電分散生產到全球各地,不但有助總體產能的提升,且為台灣帶來更多的外交能量。所謂「去台化」之說,已經不攻自破。
    2023/04/21 13:38
  • 缺蛋「壓力大到掉髮」 陳吉仲認沒處理好:對院長不好意思

    全台鬧蛋荒,蛋價來到歷史新高,農委會主委陳吉仲昨(19)日受訪時,坦言國內產能到明年也無法滿足需求,要用進口價上庫存來補足,更坦言雞蛋議題第一時間沒有處理好,農委會被罵得很慘,自己壓力大到掉頭髮,畜牧處長張經緯更是突然滿頭白髮。
    2023/04/20 10:15
  • 煩惱蛋荒掉頭髮 陳吉仲:對陳建仁不好意思

    因為禽流感,全台鬧蛋荒,到底明年還會不會缺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說,單靠國內產能,無法滿足需求,但現在有進口加上庫存,就不會有缺口,只是為了蛋荒,他表示對行政院長陳建仁很不好意思,還說他煩惱到頭髮都掉了。
    2023/04/20 00:29
  • TVBS網路投票/進口蛋解決蛋荒? 6成4網友無感:還是不好買

    受到氣候、禽流感及飼料成本等因素的影響,造成國內雞蛋產能吃緊,蛋價飆漲,為了紓解蛋荒,農委會專案進口多國的雞蛋,3月底在賣場、超市等通路上架,4月起擴大到全台主要消費地區。對此,《TVBS新聞網》舉辦投票,想了解民眾對於進口蛋紓解國內蛋荒的看法。投票結果顯示,有30%網友表示會購買進口蛋,有44%則不會購買,還有24%表示不知是否為進口蛋。另一方面,進口蛋在各通路上架後,有64%網友表示仍覺得最近不容易買到雞蛋(35%不太容易、29%很不容易),有26%表示容易(4%非常容易、22%還算容易)。
    2023/04/17 18:25
  • 蘋果5/5公布財報 市場關注iPhone出貨和印度產能

    蘋果將於5月5日公布第1季財報,iPhone第2季出貨展望、下半年iPhone 15新品規格、混合實境頭戴裝置進展、在中國和印度產能布局等議題,將成為法人關注焦點。
    2023/04/07 09:41
  • 每天享受馬殺雞 埔里珠仔山友善雞舍超高產能造福社區

    這裡的雞超享受!南投縣埔里鎮珠仔山社區去年開闢「友善雞舍」,由社區長輩親自飼養與整理環境,甚至每天還為寶貝雞按摩舒展,陸續放養49隻蛋雞在舒適環境下每天產蛋逾45顆,展現超高產能,也優先平價供應社區居民,在缺蛋潮中還能買到健康又便宜的雞蛋,直呼超幸福!
    2023/03/30 10:14
  • 全球12吋晶圓廠產能2026年估960萬片 美占比大增

    隨著記憶體及邏輯元件需求疲軟,12吋晶圓廠產能今年成長可能趨緩,增幅約6%,國際半導體產業協會(SEMI)預期,2026年12吋產能仍將達月產960萬片,創新高。其中,美國產能占全球比重將自2022年的0.2%,竄升至近9%。
    2023/03/28 11:03
  • TVBS《FOCUS世界新聞》x《天下雜誌》聚焦全球搶鋰礦

    隨著綠能發展,不少國家陸續禁售燃油車,讓全球電動車銷售大增,也帶動電池原料「鋰」的需求量,而面對龐大的鋰礦需求,特斯拉創辦人馬斯克曾指出,取得鋰礦場如同取得印鈔機,讓各界開始瘋搶鋰礦。天下雜誌主編劉光瑩今(2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譚伊倫線上訪問說明,「鋰電池在生活中無所不在,只要有使用到電池就需要鋰,例如手機、電動車等,其中電動車所用到的鋰重達約4公斤,所以在開採時就必須蒸散4公噸的水才能採出4公斤的鋰,而根據國際能源總署預估,如果要實現巴黎氣候協議的車輛電動化目標,那麼在2030年全球對鋰的需求會是現在的5倍,但是以目前全球所知的產能,只能滿足需求的一半,所以目前全球產能供不應求。」
    2023/03/22 15:13
  • 迎合碳排放 陸汽車大降價部分車款打65折

    大陸汽車市場正在面臨有史以來最大降價潮,為了迎合碳排放標準,各地車商正努力去庫存,銷售汽油車。最近十年,大陸汽車行業急劇擴大產能,擁有幾百萬輛的庫存,碳排放即將實施,只能降價求售,未來改賣電動車,所幸銷量還不錯,不少消費者因此撿到便宜。
    2023/03/20 14:30
  • 蛋荒嚴峻!傳政府下令凍漲 蛋商爆雞農虧本恐「無限期休市」

    全台陷缺蛋危機,傳出原定本週蛋價再漲3元卻因政府施壓凍漲,令蛋商和蛋農感到不滿,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表示,產蛋都是老雞在支撐產能,蛋價沒有反映市場,蛋農會更缺,大部分都會虧本。台北市蛋商公會理事長林天來則不滿怒批,若下週再凍漲,打算宣布雞蛋無限期休市。
    2023/03/19 12:57
  • 國內雞蛋產能增加 陳吉仲:5月中回到穩定水準

    為解決缺蛋危機,農委會從國外進口雞蛋,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表示,來自美國、澳洲、巴西、土耳其、泰國的蛋陸續會到台灣,到3月底前,至少超過500多萬顆;國內產能部分,「5月中旬回到穩定水準」。
    2023/03/17 14:04
  • 陳吉仲:下月不用排隊買雞蛋 立委嗆「你的保證都跳票」

    國內蛋荒持續延燒,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15)日赴立法院備詢,面對立委與媒體追問缺蛋問題何時可緩解,他回應,目前國內產能逐漸恢復,預計下個月起民眾不用排隊也可以買到雞蛋。對此,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追問陳吉仲是否能保證?陳吉仲說,「我很想保證,但委員都叫我不要保證」,曾銘宗則回擊,「因為你的保證都跳票」。
    2023/03/15 10:39
  • 缺蛋真相3/蛋荒6月真有解?學者點關鍵:減少運送耗損

    國內雞蛋供應吃緊,蛋價2度調漲後,目前全台各分區產能仍為嚴重不足狀態,各地出現搶蛋潮,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也坦言不排除再調整價格。對此,《TVBS新聞網》推出系列報導,帶您了解缺蛋真相,學者指出,儘管產地漲價,也不代表有足夠的蛋,關鍵在於如何精準產銷資訊,短期內可從減少耗損著手。
    2023/03/15 09:23
  • 缺蛋真相2/蛋荒帶動漲價潮!鴨蛋、營養午餐都被波及

    全台蛋荒持續,目前全台各分區產能仍為嚴重不足狀態,儘管蛋價已2度調漲,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還是不排除再調整價格,缺蛋更帶動漲價潮,包括鴨蛋、學校營養午餐等都被波及。對此,《TVBS新聞網》推出系列報導,帶您了解缺蛋真相。
    2023/03/15 09:23
  • 蛋勒!主婦週日早起2盒到手 5分鐘內即被偷

    蛋雞事業產銷督導委員會的報表指出,市場上雞蛋產能嚴重不足,蛋商買不到蛋,只好私下跟蛋農交易,雖然市場上價格沒漲,但加價收購,每斤能多3到10塊錢;現在連民眾買蛋也得好好保護,汐止有民眾週日一早騎著腳踏車到處找蛋,好不容易買到2盒,不到5分鐘的時候,就被偷走。
    2023/03/12 19:45
  • 內部資料曝光!全台雞蛋產能「嚴重不足」 不排除再漲價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雞蛋價格近期兩度調漲,產地價與批發價來到每台斤45.5元及55元。農委會先前聲稱3月底前雞蛋產能將逐漸回穩,之後又改口要到5、6月蛋荒才有望緩解;如今傳出有蛋農與蛋商私下協議,雞蛋明起將再漲價,一份內部產銷資料也顯示,全台雞蛋產能「嚴重不足」,中華民國蛋價委員會執行長陳進丁對此表示,短期內不會調漲,不過未來仍不排除調整價格。
    2023/03/12 13:26
  • 新車發表會 品牌展望未來三大目標

    搶攻台灣車市,汽車大廠展望未來設立目標,除了拓展據點及產能,也將持續導入新產品,在新車發表會上,車款性能升級成為亮點。
    2023/03/08 22:40
  • 華爾街日報:美軍要2030年後才準備好 北京恐得手

    美國經歷十餘年反恐戰爭後,2018年起才又把重心轉回應對俄、中,但如今武器產能、新戰法等各方面恐得要2030年代之後才能到位,而中國可能在此之前就先下手遂行目的。
    2023/03/07 14:39
  • 批特斯拉「無感情」!法拉利總裁:我們的電動超跑才有樂趣

    馬斯克在美國時間2023年3月1日的「投資者日」上,揭露了有關於未來新車的計畫,像是新一代平台技術、預告2款未來將登場的新車、擁有「黑科技」的無稀土永磁馬達、新車產能目標與遠大的永續能源理想等等,讓投資人看見馬斯克的抱負與宏願,但先前法拉利總裁Benedetto Vigna曾被問及「電動車沒有靈魂」時,直言「特斯拉與法拉利未來的電動車絕對不同」。
    2023/03/04 16:18
  • 缺蛋問題能解決?農委會認不一定 再推禽場改善補貼

    國內缺蛋問題持續,尤其以北部情況嚴重,農委會今(3)日舉行記者會,提出禽舍改建升級輔導計畫,重點工作包括禽舍重建、補貼方案等,希望藉由改善飼養環境,提升家禽產能與品質,確保雛禽、雞蛋供應。至於禽舍升級完後,缺蛋問題是否就能解決,農委會副主委杜文珍表示,「當然不是啊」,坦言不一定,禽場硬體設施升級只是第一步,另外還有氣候、禽流感等因素影響,每天的生物安全操作仍非常重要。
    2023/03/03 16:03
  • 美晶片法補助規則出爐 三星西安廠技術推進恐受阻

    美國晶片法案補助規則出爐,獲補助的企業須分享多餘獲利,且須同意限制本身在中國這類國家擴大半導體產能的能力。市調機構集邦科技認為,對台積電影響有限,三星(Samsung)西安廠未來製程技術推進恐受阻。
    2023/03/01 17:45
  • 美晶片法補助規定出爐 將限制在中擴大產能

    美國商務部將在6月底,開始受理390億美元半導體製造補助方案申請,週二公布相關計畫細節。
    2023/03/01 11:32
  • 規定出爐!美晶片法補助「限制海外擴產」 須繳多餘獲利

    美國商務部今天公布,企業若想從規模520億美元的美國半導體製造與研究扶植計畫爭取到補助資金,必須分享多餘獲利,且須同意限制本身在中國這類國家擴大半導體產能的能力。
    2023/03/01 08:50
  • 陸邊境解封!零組件送往越南更便利 加速NB供應鏈「脫中」?

    這幾年來,歷經中美貿易戰、疫情導致供應鏈斷鏈和中國大陸清零封控的衝擊,現在有愈來愈多產業意識到,生產基地不能放在同一個籃子裡。因此以中國大陸為最主要聚落的筆電供應鏈,近年也在大客戶品牌廠要求下,逐漸將產能撤出大陸、轉移至鄰近的越南。不過分析師直言,由於組裝一台筆電,需要的零組件至少2000多種,因此若要上游供應鏈也跟著轉移,恐怕還需要多一點時間。
    2023/02/16 22:53
  • 兔年防斷鏈!分散地緣政治風險 美系筆電品牌加速「去中化」

    先前中國大陸因為缺水限電和清零封城導致供應鏈斷鏈,讓產業界開始意識到,生產地過度集中帶來的風險,邁入新的一年,有鑑於中美持續對抗,地緣政治動盪,在在都促使品牌大廠加速分散生產基地。像是全球最大筆電品牌戴爾傳出,今年將加速「去中化」,要求台廠供應鏈持續移出產能、往越南布局,另外惠普、蘋果電腦也有相關規劃,像是蘋果因為就先前封城、嚴重打亂零組件供應,因此未來上游供應鏈「去中化」恐怕勢在必行。
    2023/01/31 23:1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