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大陸單日感染破7千例 蘋果指新機產能受影響

記者 游凱茹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8 19:59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9 10:44

中國大陸河南鄭州爆發疫情,雖然當地稱正在縮小管控範圍,鄭州富士康廠區生產恢復中,不過蘋果公司證實,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的產能將受影響,用戶領到新機的時間將拉長,大陸疫情越防越不樂觀,7號單日新增本土7475例,其中廣東廣州疫情嚴峻,海珠區延長管控到本周五。另外,香港為入境0+3解套,允許旅客在抵港後3天,可用團遊方式,進出樂園、博物館等指定景點。

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廣東台記者:「可以看到現在馬路上面,所有的車輛都是有序通行,其中有部分途經的公交車輛,是顯示停止運營的狀態。」

 

原本周一就要解除臨時管控,但廣東廣州市海珠區疫情持續惡化,當地緊急延長管控時間,要到11號晚上12點,街道一夕之間轉為冷清。

在管控期間,民眾原則上居家辦公,非必要不外出,並且實施臨時交通管控,公共交通全面停駛,公車不停站,有人一定得到公司處理事務,就只能叫網約車。

廣州市民:「如果不停(海珠)都沒辦法,只有叫車。」
 

叫不到車的,靠兩條腿步行花了半小時才到辦公室。

廣州市民:「我們公司(其他區)同事都上不到班,只有我一兩個人,只有我方便,因為只有我能走過來(上班)。」

這波疫情防得緊,但情況卻越來越不樂觀,7號大陸單日新增再創近日新高,突破7千例,其中本土佔7475例,廣東一天就通報2649例,絕大多數感染者都來自廣州市海珠區。

廣州疾控中心新聞發言人 張周斌:「在海珠區人口高度聚集的風險區域內,沒有能夠完全靜下來,人員流動加速了病毒傳播。隨著管控排查力度得不斷加大,一些之前沒有即時做核酸的人員,也被找到。」

為了擴大揪出感染者,除了海珠區,荔灣、白雲、越秀等多個區域,也啟動全員核酸檢測。

東方衛視新聞:「隨著疫情變化,鄭州主城區正在有序的解封,全市新增感染者小於2例,且在同一單元的社區,僅對該單元進行封控管理,不應個別疫情燃點,無差別封控整個社區,盡可能的管住極少數,放開大多數。」

先前因為疫情,引起軒然大波的河南鄭州,官方稱已經在縮小管控區域,鄭州富士康廠區生產逐步恢復,員工上班前快篩陰性,就能進入廠區工作,不過蘋果公司發布聲明證實,iPhone 14 Pro及iPhone 14 Pro Max產能受影響,用戶領到新機時間將拉長。
 

大陸民眾:「所以對於實體經濟的老闆們,我覺得影響比較大,一下把幾棟樓全封掉了,這種影響,對於很多企業來講,可能是很無辜的。」
大陸民眾:「我身邊的很多朋友、企業的話,基本上80%都是在這個倒閉的狀態吧,還有一些只能做轉型啊,找了其他的業務關係這種的。」

嚴格防疫衝擊經濟、生產,其他省市,不時也有零星疫情管控,像是上海的歡樂谷、西佘山7號起,宣布因疫情暫停開放;另外,繼上海開放吸入式新冠疫苗接種後,江蘇常熟市也引進。

江蘇省常熟市民:「避免了我們手臂上遭受那個皮肉之苦,至於感覺的話,其實就跟我們普通吸空氣一樣,並沒有什麼特別的感覺。」

香港最新防疫放寬政策,則是拍板入境0+3中,旅客抵港後的3天,可以以團進團出方式,進入主題樂園、博物館和寺廟等指定景點,餐廳接待這類團客,將會設置專屬包廂。

 
旅遊業議會主席 徐王美倫:「當然最終結果,我們當然希望『0+0』,但這段時間我們認為是開始、是中途站,也給一個訊息其他國家知道香港開始復常,不要忘記香港。」

在等待港府全面開放入境檢疫限制前,用團遊方式,期望以此提升海外旅客訪港意願。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中國大陸#鄭州富士康#蘋果#廣州海珠區#香港#0+3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82

0.0691

0.18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