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蘋果供應鏈由大陸往印度轉移 考驗台廠應對

記者 FOCUS世界新聞 報導
發佈時間:2022/11/02 16:26
最後更新時間:2022/11/02 16:26

蘋果正式在印度啟動iPhone 14生產,Google也傳出可能將部份產能轉移至印度,供應鏈的改變也對台廠也帶來影響,哈佛大學甘迺迪學院訪問學者許毓仁今(2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吳安琪線上訪問表示「供應鏈轉移或者說供應鏈移出大陸,已經是未來明顯趨勢,也是台廠不得不面對的問題。隨著美中科技戰升溫,美國對大陸的出口管制不會只有現在這波,將來還有第二波、第三波圍堵。10月8日拜登政府祭出的半導體出口管制中,台積電與三星都獲得1年豁免期,美國釋放出清楚訊號,要企業1年內做出整理,該移的盡量移出大陸,包括蘋果、Google都已在漸漸移出中國。」

許毓仁補充「蘋果的供應鏈轉移最為明顯,蘋果已經喊出2025年每4支手機就要有1支在印度生產,也就是整個供應鏈25%要轉移到印度,這部分使台廠措手不及,因為布供應鏈不是今天布,明天就能完成運作。面對這樣的地緣政治轉變,台廠在供應鏈上的韌性、在各區域戰略布局與資源分配都要特別小心。如果蘋果生產轉移到印度,蘋果代工廠和碩與鴻海跟著轉移到印度時,生產跟製造效率能不能快速對應、達到最佳產值,對台廠的毛利和營業都是一大挑戰。」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FOCUS國際話題#FOCUS世界新聞#吳安琪#許毓仁#iPhone#鴻海#美中科技戰#和碩#去中化#供應鏈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802

0.0646

0.24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