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胡文英警察警員七寶媽全明星運動會新竹震度陸軍SWAG林襄
  • 搜尋:

    生物製劑 結果共41筆

  • 罹「這疾病」小心肺部纖維化 拖延病情死亡風險高!

    類風濕性關節炎屬於全身性自體免疫疾病,當侵犯到肺部時,剛開始會發炎,時間一久了之後就會纖維化,約有10%到25%類風濕性關節炎病友,會併發肺部發炎、肺纖維化狀況,醫師指出目前有比較先進的生物製劑,可以逆轉肺纖維化,雖然比例不高但是啊肺纖維化會導致呼吸衰竭,有致命風險,因此類風濕性關節炎病人務必要定期追蹤定期回診!
    2023/10/24 22:51
  • 手術後恐復發!百萬人受「慢性鼻竇炎」所苦 醫教3步驟舒緩

    為什麼鼻過敏、慢性鼻竇炎都不會好,即使手術治療後還是一再復發?可能您是得了最難治療的「第2型輔助T細胞發炎反應」!慢性鼻竇炎會導致鼻塞、鼻涕倒流、臉部脹痛及慢性咳嗽,甚至影響嗅覺及睡眠、引起注意力不足,長庚醫院突破性研究建立起「慢性鼻竇炎治療指引」,建議採個人化醫療,反覆發作者宜適當予以生物製劑治療,強化第二型發炎反應的控制,將可獲得有效改善。
    2023/09/25 15:08
  • 異位性皮膚炎超癢! 這「2種新治療武器」能有效改善

    炎熱的天氣是異位性皮膚炎患者的惡夢,由於高溫、乾燥空氣等氣候,都會使患者更加搔癢不適!今(9/14)正好是世界異位性皮膚炎日,亞東醫院共同響應,呼籲異位性皮膚炎病友不要氣餒,只要配合醫師治療處方,仍有很高機率能改善生活品質,與疾病和平共處,另外也公布2種新治療,將會是患者更進階的治療選項。
    2023/09/14 23:43
  • 女星因壓力誘發蕁麻疹!打針無數仍沒根治 醫:口服新藥可改善

    女星項婕如日前透露自己因為焦慮,全身布滿蕁麻疹,還反覆抓破頭皮,也為此打了數不清的點滴與針劑,狀況令粉絲擔憂。醫師表示,壓力的確可能誘發蕁麻疹,不過,打點摘與針劑並不是最好的治療方式,口服藥的療效較為穩定,而免疫調節劑或生物製劑也是控制慢性蕁麻疹的新利器。
    2023/08/30 11:19
  • 提高警覺!注意「這幾種藥」恐讓B肝再活化 食藥署要求加註警語!

    雖然目前台灣已有B型肝炎疫苗可以使用,但是在台灣在疫苗普及前的族群,B型肝炎仍然是一個重要的疾病。對於患有慢性B型肝炎的患者,以及那些暫時不需要接受抗病毒藥的患者,仍然需要密切注意追蹤,以及在免疫功能下降時,可能引發的肝炎活化。在使用新型生物製劑時,也應該注意B型肝炎活化的風險,並採取相對應的措施。
    2023/04/27 23:10
  • 患者福音!類風濕性關節炎不再惱人 北榮推「中西合治」

    台灣有大約10萬名「類風濕性關節炎」的患者,臨床治療目標是緩解疼痛、抑制發炎和減緩關節破壞!其中,西醫主要是使用抗類風濕性西藥、生物製劑和消炎藥物,不少病人也會尋求中醫協助。
    2023/02/21 17:29
  • 年輕人長期下背痛 千萬別輕忽罹「這疾病」未治療下場慘!

    不少人聽過僵直性脊椎炎,其實這個疾病進展非常緩慢而且還具有遺傳特性,因此診斷上會以X光為主要判斷,近年來脊椎關節炎的治療,除了傳統藥物及物理治療,免疫調節藥物的進展也相當快速,目前主流藥物免疫標靶藥物,包括生物製劑及小分子標靶藥物,醫師提醒如果發現長期發炎性下背痛症狀、有僵直性脊椎炎家族病史,民眾必須儘早就醫治療,勿拖延。
    2022/12/14 23:01
  • 健保擴大藥物給付!早期乳癌標靶藥物、罕病新藥 納健保

    健保署今年八月份召開藥物共擬會議,在評估健保有限財源可支付下,通過了多項用藥提供病人臨床治療選用,包括「早期乳癌尚未發生腋下淋巴結轉移之病人可以用標靶藥物治療」、「遺傳疾病努南氏症可用生長激素治療」、「罕病龐貝氏症有更具安全的新藥可供選擇」、「類固醇治療無效之嚴重氣喘的12歲至17歲青少年,得以生物製劑治療」。
    2022/09/28 09:54
  • 異位性皮膚炎福音!生物製劑8月1日健保給付放寬 醫籲病友積極合作

    異位性皮膚炎治療有福音! 除了新增傳統藥物,針對生物製劑,健保今年八月起已擴大給付範圍,從重度擴大到中重度病友,對象年齡也放寬到12歲以上,可望幫助病友更安全且長期有效地控制病情。
    2022/09/19 22:00
  • 26歲女「全身莫名痛10年」 就醫竟罹僵直性脊椎炎

    僵直性脊椎炎通常以男性、下背痛和家族史最相關,但女性也不可輕忽,一名26歲女性從高中就有偶爾背痛、疲倦狀況,但近期上班久坐,背痛問題加劇,更出現疲累、眼睛乾、腳後跟不舒服、胸悶等症狀,就醫檢查才確診是「僵直性脊椎炎」讓她莫名痛了10年,用生物製劑治療後才逐漸好轉。
    2022/07/22 09:59
  • 治異位性皮膚炎!竟讓女高中生矮又胖 健保多一招可救

    國內平均每9名孩童就有一名有異位性皮膚炎,而中重度的異位性皮膚炎更難以根治,病友會因忍受劇烈的癢感,不斷搔抓,結果造成全身傷痕累累、傷口流湯流血、皮屑滿天飛,嚴重影響外觀和社交;就有一名17歲女高中生,為了治療異位性皮膚,長期服用傳統藥物,結果竟導致肥胖和長不高的副作用,但現在健保新增給付生物製劑用於12至18歲青少年中重度異位性皮膚治療,可望改善病情友善困境。
    2022/07/20 17:23
  • 30萬人有這病 重症傷口反覆搔癢、流膿血

    國內約有30多萬人受異位性皮膚炎之苦,如是重度異膚患者,每年平均回診次數超過30次,心理也受到嚴重影響,重度病友小賴,成長過程因病灶嚴重,傷口流膿、流血,體無完膚,不只影響學習、工作,外觀衝擊也導致憂鬱,更因此被迫失業,異位性皮膚炎協會指出,僅有2%中重度病友能獲得健保給付的更有效治療,目前已向健保署提出放寬生物製劑給付條件,盼更多人受惠。
    2022/04/05 10:39
  • 唐獎得主研發生物製劑 獲EMA核准治療新冠肺炎

    唐獎基金會今天表示,2020年唐獎生技醫藥獎得主查爾斯.迪納雷羅(Charles Dinarello)研發生物製劑Anakinra,已獲歐洲藥品管理局許可,成為治療COVID-19的新藥。
    2022/04/01 16:31
  • 關節疼痛竟與乾癬有關?醫推336法則:治療防變形

    乾癬不只是會出現皮膚症狀的疾病,它其實是一種全身性的免疫疾病,根據國外統計發現,正在皮膚科接受治療的患者,將近3成合併乾癬性關節炎卻沒有被診斷!中山醫學大學附設醫院過敏免疫風濕科主任梁培英醫師表示,一般民眾常誤認乾癬與關節炎、接骨點病變沒有關聯,其實,無論是足底筋膜炎、阿基里斯腱發炎或是腳跟發炎,都屬於接骨點病變,也就是乾癬性關節炎的症狀之一。此外,關節疼痛、腫脹、香腸指(趾)、指甲病變等也要當心可能是乾癬性關節炎。
    2022/02/16 23:07
  • 拆解兒童異位性皮膚炎!醫「教戰5招」少癢少傷身

    由於環境因素與大量化學物質暴露,國內兒少的過敏性疾病比例年年上升。台灣兒童過敏氣喘免疫及風濕病醫學會洪志興理事長指出,台灣孩童的異位性皮膚炎盛行率在1974年僅為1.4%,在2019年時已上升為11.3%,但以盛行率而言比例增加近10倍。
    2022/02/14 14:06
  • 有片/孩童出現這些症狀「異位性皮膚炎」找上門 醫警告:不可搔抓

    有部分民眾,因為帶有「異位性體質」或俗稱過敏體質的人,而病童若有長期身體搔癢的病史,同時身上有許多落屑的皮疹,這些皮疹往往在嬰幼兒期出現在臉上或身體的伸側,到了兒童期則會慢慢轉變成好發於脖子、手彎、腳彎等屈側處的皮疹,臺北榮總皮膚診斷科主任陳志強表示,近年來其實有非常多的生物製劑,或小分子藥開發,針對小孩子來說,新一代藥物來治療,好過於傳統類固醇治療的方式。
    2021/12/27 23:03
  • 三星代工莫德納獲EUA 首批2百多萬劑有望留南韓使用

    南韓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日前與美國藥廠莫德納簽約,獲得新冠疫苗的代理生產授權,於今年8月完成試產後,投入第3季正式生產。南韓官方今(26)日對外透露,由三星生產的首批243萬5000劑莫德納即將於本週出貨,有望將疫苗留在國內使用。
    2021/10/26 16:39
  • 高端股價異常遭疑涉內線交易 士檢:全力偵辦中

    士檢今天表示,已成立專案小組偵辦高端疫苗生物製劑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交易疑涉違反證券交易法案,積極調閱及蒐集資料全力偵辦中,將秉持勿枉勿縱態度,儘速查明有無不法。
    2021/10/22 13:30
  • 南韓三星生物正式投入莫德納產線 向原廠爭取留「境內施打」

    南韓三星生物製劑(Samsung Biologics)傳出已於今年8月完成莫德納疫苗試生產,並按照原先規劃,自第3季開始正式在南韓國內生產莫德納疫苗,預計將把產出的劑量提供給除了美國以外的國際市場。
    2021/10/14 18:27
  • 作家接種高端疫苗「隔天不適送醫亡」 公司說話了

    今(24)日傳出56歲網路專欄作家陸之駿施打高端疫苗後身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證實消息,表示初步研判有心肌梗塞的可能性,詳細死因待司法相驗。對此,高端疫苗生物製劑發新聞稿表示,將關注本案例後續的原因判定與事實肇清,並持續以最嚴格的品質管制製造疫苗以協助國內防疫需求。
    2021/08/24 15:38
  • 差點夢碎!關節痛超過6週快就醫 恐「這疾病」纏身

    【健康醫療網】今年32歲的娟娟(化名)從小的夢想就是長大後要當一名烘焙師,每天為客人做出美味的麵包,如今夢想成真,成為一名傳遞幸福的烘焙師。不過,兩年前右手指關節處出現莫名腫痛,原以為只是使用過度不以為意,沒想到漸漸連左手也開始腫痛,甚至無法使力揉擀麵糰,導致烘焙事業全面停擺。經就醫檢查確診罹患「類風濕性關節炎」,在醫師建議下使用生物製劑治療後,病情獲得大幅改善,生活也漸漸恢復常軌,現在娟娟終於可以繼續烘焙美味的點心給大家了。
    2021/08/23 10:52
  • 勿因疫情延誤就醫!醫師提醒「過敏性氣喘」這樣照護

    一名四十多歲女性患者,十年前開始出現久咳、胸悶、喘鳴聲等氣喘症狀,期間使用支氣管擴張劑,但仍無法穩定控制氣喘症狀,直至兩年前至彰化基督教醫院,透過抽血檢查,發現免疫球蛋白E指數明顯上升,屬於嚴重過敏型氣喘,經由施打抗免疫球蛋白E生物製劑,氣喘症狀已明顯控制,久咳及喘鳴聲症狀也獲得良好控制!
    2021/07/20 12:37
  • 質疑疫苗遭高端怒告 粉專嗆法院見:有些人想傳來作證!

    臉書粉專「不演了新聞台」指控,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所產新冠疫苗病毒數據表現不佳,要是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果不堪設想。針對控訴,高端公司昨日趕緊發布聲明澄清,並怒指貼文涉及非法洩露政府機密文件且斷章取義,今(14)日下午委任律師向台北地方檢察署提出刑事告訴。
    2021/07/14 19:28
  • 質疑「疫苗效用」遭高端嗆告 粉專反擊:開戰囉!

    有臉書粉專指控,高端疫苗生物製劑公司所產新冠疫苗病毒數據表現不佳,要是通過緊急使用授權,後果將不堪設想。針對控訴高端公司趕緊澄清,怒指貼文涉及非法洩露政府機密文件且斷章取義,已經提告求償。對此,該粉專也將高端聲明全文登出來,寫下「開戰囉!」火藥味十足。
    2021/07/13 22:20
  • 乾癬反覆發作好痛苦!這類治療法有效阻斷發炎因子

    乾癬患者因免疫系統失調,造成發炎因子流竄全身,使皮膚出現斑塊型皮屑,較嚴重患者更會走到哪、皮屑掉到哪,對求學、求職及人際關係影響甚鉅。
    2021/07/02 10:36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