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噁心地震台灣天氣統測國家警報酒吧地震速報花蓮6.1強震台北景點七寶媽
  • 搜尋:

    生命故事 結果共71筆

  • 《賀瓏夜夜秀》來賓嘲諷身障律師引熱議 綠委轟:霸凌幫兇

    《賀瓏夜夜秀》日前邀請《央視》前調查記者王志安,節目中他暗諷罹患罕病的民進黨不分區立委候選人陳俊翰,引發輿論熱議。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今(24日)表示,台灣是多元社會,無法阻止有些人用低劣方式,嘲笑一個努力、專業的、有生命故事的過程。民進黨立委林楚茵說,有人說這是現在年輕朋友們最夯的節目,但他不認為年輕世代會願意被這種低劣言論所代言,「年輕朋友們肯定瞭解,拿歧視當『笑點』的節目,一點都不好笑,只是成為霸凌者的幫兇。
    2024/01/24 14:17
  • 花蓮「愛無限公益餐會」 盼暖心關懷落實社區弱勢家庭

    關懷弱勢、聖誕送暖,《TVBS愛無限公益餐會》今年邁入第五屆,在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基督教文化交流協會合作之下,於年底聖誕節慶舉辦愛與關懷的公益餐會,感謝一整年辛勤付出的社福人員及受助者,並將溫暖送往全台各地。12月15日中午在花蓮福容大飯店舉行花蓮場,邀集花蓮當地社福團體、在地弱勢家庭、教會,一齊享受音樂、美饌表演及生命故事分享。
    2023/12/15 17:30
  • 張善政出席「愛無限公益餐會」 受助媽暖讚:像溫馨大家庭

    「TVBS信望愛永續基金會」與社福機構今(9)日前往桃園聯合舉辦《愛無限公益餐會》,同時也邀請桃園市長張善政到場一同為弱勢族群、家戶祈福。同時搭上聖誕節氣氛,透過音樂演出及生命故事分享,成就美好的聖誕愛宴,為人心帶來安慰與力量。
    2023/12/09 18:59
  • 與王識賢樓梯間爆衝突 潘君侖「怒揪衣領」自曝:手超抖

    東森醫療劇《生命捕手》劇情刻畫一群地方醫生努力成為「生命捕手」,拼命接住每一顆危及生命意外的暴投球,以及各自背後的生命故事。細膩的醫病關係描寫,惹哭一票觀眾,上週Ella(陳嘉樺)帶著自閉症男童到加護病房想要喚醒父親的橋段創下收視高點。最新劇情仁泰醫院將面臨全新挑戰,潘君侖的急診病患竟是他這輩子最不想見到的人,糾結心情讓他陷入痛苦兩難的局面,另有游泳戲展露身材,令粉絲大飽眼福。
    2023/12/09 16:22
  • 蘭嶼達悟族人產生新舊衝突 生命故事與深沉焦慮曝光

    公視紀錄觀點《島上》,該片記錄蘭嶼達悟族人面對新與舊、傳統與現代的各種衝擊與心路歷程,並透過鏡頭結合動畫,呈現島上居民的生活現狀與生命故事,節目播出前,導演林琬玉、曹文傑以及受訪者謝佳琳,一同出席首映會觀影,並分享拍攝點滴。
    2023/12/07 07:07
  • 型男網紅昔遇襲「蝴蝶刀穿刺」肺葉壞死! 逞兇奪警槍遭逮入獄

    在TikTok上有近千萬點閱的創作者「勛哥帶你飛」勛哥日前擔任紅心字會公益大使,透過五支短影片,將罹患肺腺癌、高齡85歲的阿嬤的生命故事記錄下來,號召年輕世代將自己與長輩的互動時光保存起來,讓長輩的生命精神繼續傳承下去。
    2023/11/12 16:03
  • 音樂劇「半島風聲相放伴」!11/18重返屏東演藝廳

    頗獲好評的音樂劇「半島風聲 相放伴」將重返屏東演藝廳,18日用歌聲、月琴演繹傳藝師們的生命故事。屏東縣政府推薦看過的歡迎再度走進劇回味,未曾看過的更不能錯過。
    2023/11/08 19:17
  • 不生就是自私?美紀錄片揭女性「母職」困境

    全球已開發國家,都面臨著少子化的問題,但作為女性的「生育自主權」卻鮮少被討論。美國紀錄片《我所謂的自私人生》,以導演個人,即便不想生、家裡也沒要求,卻仍面臨來自社會的各種壓力出發,講述多名同樣「自願選擇不成為母親」女性的生命故事;這之中,有人因在電視節目公開宣布不生孩子,而付出代價;也有年輕女性想要做結紮手術,卻處處碰壁。回看台灣,生育率持續低迷,公視的映後論壇上,來賓點出,經濟壓力、教養問題、家庭與工作難兼顧,都是不願生育的眾多原因之一。
    2023/11/02 19:50
  • 默默照亮在地! 影像紀錄10位「影響力人物」

    有很多人,默默在自己的專業領域付出,也影響著他人。新北市今年以「TOBEALIGHT」為主題,紀錄十位影響力人物的生命故事,也將會在下個月舉辦分享會,面對面和民眾互動,感受他們的影響力。
    2023/10/31 21:12
  • 手術改善生活.然後?德紀錄片揭跨性別困境

    近年來性別意識抬頭,不過跨性別群體生活上仍面臨許多難題。《公視主題之夜SHOW》本週五選播的,德國紀錄片《我變性故我在》,探討七名跨性別者的生命故事;這當中,有人在進行性別確認手術(變性)後,遭到歧視,出現工作收入減少的狀況;也有人儘管外貌已經符合社會期待,仍面臨許多焦慮與不安。回看台灣,論壇則聚焦在手術是否能真正解決「性別不安」問題,以及現行身分證性別更改規定是否合理。
    2023/10/26 19:54
  • 精神障礙患畫長頸鹿變螳螂 背後真相曝光!竟瞬間爆紅

    勇奪今年柏林影展最佳影片金熊獎的電影《塞納河上的船屋》(On the Adamant),劇情介紹巴黎塞納河上一座木造駁船「堅毅號」(The Adamant)的藝術工作坊,並帶出四名精神障礙患者的生命故事。其中超會搶戲的病患妙麗兒托隆(Muriel Thouron),就以一幅描述母螳螂愛慾生死的畫作【生命、愛與死】搶盡病友風采,一夕爆紅。
    2023/10/01 20:06
  •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閉幕 超過三萬多人觀展 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

    覺光遠照—淨空老法師文物展》7月1日開展至9月5日閉幕,67天展期間吸引了超過3萬6000人次前來觀展,體現老法師的誠敬人生和弘法理念,感受其對社會和諧、國家安定、世界和平的貢獻。淨空老法師生前弘法足跡遍五大洲,這次在老法師圓寂週年之際,主辦單位特別用文物展的方式,帶領民眾認識這一位佛門的傳奇人物,走進他的生命故事。從展品中更加深刻感受到,其一生以踐行佛陀聖哲為志業,領悟佛陀的慈悲和智慧。文物展閉展當天,華藏淨宗弘化基金會悟道法師表示:「此次文物展非常圓滿,感謝澳洲淨宗學院、英國漢學院、香港佛陀教育協會、台南極樂寺、嘉義西林寺、台中慈光圖書館、佛陀教育基金會、大護法胡妮妮居士借展文物,感謝中華無盡燈文化學會協助導覽,感謝羲之堂策劃執行文物展,感謝所有幫忙展覽的同修大德們。展覽期間除了許多佛弟子前來,也有從海內外前來的各界民眾,與大家結緣,觀展人潮超過3.6萬人次,感到殊勝圓滿」。
    2023/09/07 17:51
  • 蘭陵成員40年重新聚首 團長金士傑親吐排練困境

    真實保留蘭陵劇坊的紀錄片《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帶領觀眾回看金士傑、趙自強、楊麗音、游安順、劉若瑀等傳奇演員如戲的人生,身為團長,同時也是《演員實驗教室》劇碼導演的金士傑表示:「這齣劇就像是一個演員的自我追溯,很開心這部和『時間』有關的生命故事能搬上大銀幕讓更多人看見。」
    2023/08/24 15:34
  • 李國修無預警現身! 娓娓道來「演員實驗教室」畫面曝光

    紀錄片《蘭陵40—演員實驗教室》在今年台北電影節世界首映後得到熱烈迴響,導演王耿瑜以鏡頭記錄台灣第一個實驗性劇團「蘭陵劇坊」,40週年時演出、排練經典劇碼《演員實驗教室》的珍貴畫面,將金士傑、趙自強等傳奇演員踏進劇場的生命故事搬上大銀幕。另外,電影中連已逝的蘭陵創始成員李國修,也以1983年的演出畫面登場,令人紅了眼眶。
    2023/08/08 16:42
  • 魏德聖看「日本海倫凱勒」 感動盛讚盲聾教授毅力:還有腦能思考

    日本電影《指尖上綻放的愛》描述9歳失明、18歳失聰的福島智,在親友的愛與守護下,成為全世界第一位盲聾者大學教授的真實生命故事,台灣名導魏德聖為本片監製結城崇史的好友,搶先看完超感動,認為失去視力、聽力的福島智沒有放棄,而是繼續使用還能思考的腦,不禁感嘆:「這是多大、多美的韌性!」
    2023/05/03 16:10
  • 越南移工被舉報偷車 因用藥神智不清拒捕!竟遭警開9槍身亡

    導演蔡崇隆費時5年拍攝的紀錄片《九槍》,在去年拿下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揭開移工阮國非遭警開9槍身亡的幕後悲劇真相,引發各界探討,導演蔡崇隆深感時機成熟,決定啟動「《九槍》上映暨全臺校園教材發送計畫」,期望將紀錄移工議題與重要生命故事的影像,製作成老師可運用於課堂上的教材,發送到全台校園,讓下一代提早認識移民工議題,消除社會中的無名恐懼,改變目前台灣的逃逸移工困境,同時也為莘莘學子建立正確觀念。
    2023/04/27 17:05
  • 日本海倫凱勒!小雪用母愛教養身障兒 竟成世界首位盲聾教授

    真人實事最催淚親情電影《指尖上綻放的愛》,由日本奧斯卡影后提名小雪擔綱主演,她睽違12年回歸大銀幕,本作將於母親節前夕5月5日全台上映。故事描述9歳失明、18歳失聰的福島智,在親友的愛與守護下,成為全世界第一位盲聾者大學教授的真實生命故事,也被稱為「日本的海倫凱勒」。
    2023/03/30 19:42
  • 狒狒慘死槍下!李心潔錯愕:「願能愛這世界所有生命」

    金馬影后李心潔與藝人好友們創立的小黃花基金拍攝的「孩子,你好嗎?」系列紀錄片,今(28)日舉行首映會,歌手光良、金鐘影帝吳慷仁、金馬影帝阮經天等人都到場力挺。李心潔在系列紀錄片《我的名字叫李心潔》中,成為被拍攝的主角,無私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同時也讓雙胞胎兒子入鏡拍攝,一起徜徉在大自然中。李心潔坦言自己很希望小孩能與大自然共處,而現場她也回應了近期全台熱議的「狒狒」風波。
    2023/03/28 20:42
  • 李心潔6歲雙胞胎兒正面照曝光 顏值超驚人

    由金馬影后李心潔擔任監製的「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紀錄片,以「愛」的視角為出發點,探討家庭關係和親子教育模式,以及父母、教育者與孩子間愛的互動交流。而在《我的名字叫李心潔》中,李心潔則成主角,分享自己的生命故事,包含演藝事業的開展,年紀輕輕就成繼母被當「媽媽」,而可愛的6歲雙胞胎兒子模樣也在紀錄片中完全入鏡。
    2023/03/17 16:07
  • 當3個孩子的媽還不夠!李心潔曝光新身份「學會換位思考」

    金馬影后李心潔演而優則導,近期參與「孩子,你好嗎?」小黃花一葉系列紀錄片,不僅擔任全系列監製,更首度擔任導演,執導其中一部《山頂小屋》,全系列紀錄片以「愛」的視角為出發點,紀錄探討家庭關係和親子教育模式,以及父母、教育者與孩子間愛的互動交流。另外三部紀錄片分別是以李心潔為紀錄片主角,分享她生命故事《我的名字叫李心潔》、長期追蹤在家自學家庭的《鴕鳥騎士》、華文學校教育《我是誰?》。
    2023/02/17 15:35
  • 有故事的老建築! 嘉義市「醫生街」懷舊之旅

    嘉義市「醫生街」公明路,全盛時期,曾有4、50家醫院診所開設,如今,大部分都關門了,但還是能感受這些帶有歷史感的老醫院建築。以不同的面貌,訴說著不同年代的生命故事。
    2023/01/23 13:04
  • 學子不畏逆境 擁夢遨遊無垠天際

    新北市政府教育局10月21日在板橋國小舉辦《擁夢飛翔17》新書發表會,副市長劉和然和10位勇者及其家長、老師、編輯教師等皆親臨會場,期盼透過分享與發表10位勇者的生命故事,發揮社會正面影響力。發表會現場特別邀請《擁夢飛翔12》收錄的生命勇士林品含擔任神祕嘉賓,她就讀國小時罹患急性骨髓白血病,病危時透過換髓才拾回生命,如今的她已是臺大高材生,今天也特地出席關心鼓勵學弟妹。
    2022/10/25 23:59
  • 狂讚林智堅勵志教材!今碩論慘雙殺 鄭文燦面色沉重回應

    新竹前市長林智堅日前被台大認定國發所碩士論文抄襲余正煌論文,被撤銷碩士學位,事後他決定退出桃園市長選戰,「從另一個戰場捍衛自己清白」。沒想到,他中華大學碩士論文昨(24)日也被認定抄襲,確定撤銷其碩士學位。讓國民黨要求挺「堅」者出面道歉,對此,過去曾讚林智堅「生命故事,就是一份勵志教材」的桃園市長鄭文燦今(25)日給予回應。
    2022/08/25 16:25
  • 一路挺!林智堅退選鄭文燦不捨發聲:他的生命故事是勵志教材

    林智堅於今(12)日宣布退出桃園市長選戰,並由立委鄭運鵬接棒參選,林智堅過去這一個月以來,深陷「論文門」的爭議,對此,不僅總統蔡英文力挺,現任桃園市長也是一路相挺,不斷的對外表示相信林智堅,也堅稱林智堅沒有抄襲,如今「換堅」木已成舟,鄭文燦也於稍早發出聲明,表示對林智堅感到不捨,還說「智堅,他的生命故事,就是一份勵志教材」。
    2022/08/12 16:47
  • 曾自律神經失調!顧寶明心肺衰竭驟逝 享壽72歲 

    國寶級資深演員顧寶明今(19)日驚傳因心肺衰竭逝世,享壽72歲。近年來他健康狀況亮紅燈,2017年出現左手顫抖、臉部肌肉不協調等症狀,一度傳出罹患帕金森症,當時他強調沒得帕金森氏症也不是小中風,經醫生診斷為自律神經失調,透過規律作息及運動已改善許多,也積極尋求中醫針灸治療,陸續減少工作量,逐漸淡出螢光幕。果陀劇團表示,「我們敬愛的顧寶明寶哥,在今天清晨6時因腸胃道出血導致心肺衰竭,不敵病魔於7時30分病故,告別了人生的舞台,享壽72歲。我們慟失了一位在舞台上全力投入的演員、在生活上溫暖幽默的朋友,感謝他帶給我們這麼多精彩生動的角色和生命故事。相關治喪事宜,待家屬與果陀劇場安排妥當後再公布。」
    2022/03/19 12:33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