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板橋內內海龍蛙兵救難任務許宏基新北婆媳金馬獎金馬得主逝世中風公公洗澡
  • 搜尋:

    瓦格納傭兵 結果共211筆

  • 國際分析/俄軍展開恰索夫亞爾戰役 三路攻勢外傳烏部隊撤離

    綜合外電報導,俄軍已經發動「恰索夫亞爾」戰役,並且兵分三路收縮烏軍防線。俄羅斯國防部宣稱,正面進攻部隊佔領了俗稱的「微區」;不過烏軍並未證實,同時強調這裡的防線非常嚴密,俄軍進展非常緩慢。
    2024/04/23 17:36
  • 國際分析/俄軍瞄準焦炭廠重要基建 再攻阿夫迪夫卡欲破防線

    烏東的戰況又有新變化,俄軍不但二度強攻工業重鎮阿夫迪夫卡,也下令巴赫姆特周邊的部隊轉守為攻,明顯想要突破烏東一帶的防線。根據外電報導,俄軍在這兩地的行動中,都受到重創,據稱過去這段時間,俄軍至少有上千人陣亡,損失超過百輛坦克和裝甲車。
    2023/11/09 19:15
  • 瓦格納也來湊一腳抗以色列 傳援助真主黨俄規飛彈系統

    以色列與哈瑪斯(Hamas)在加薩地區的衝突尚未落幕,部份戰線卻延長到北部邊境,多次和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爆發零星空襲,綜合外媒報導,兩名美國匿名情報官員透露,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 Group)即將給予真主黨新援助,提供他們俄羅斯自製的鎧甲-S1地對空飛彈系統(SA-22 Greyhound system),讓該組織能強化根據地的防空實力,降低遭遇空襲時的損失。
    2023/11/03 14:21
  • 普里格津飛機不是被飛彈擊落? 普欽:是機上手榴彈造成

    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在兵變失敗後突然傳出墜機喪命,至今他的死因依然眾說紛紜。《路透》報導,被認為是可能的幕後黑手,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日前在出席索契(Sochi)一場活動時,對媒體談到此事件,他表示普里格津墜機並不是由飛彈等外力造成,而是他放在機上的手榴彈,調查人員的報告中提到,從機身殘骸內找出許多手榴彈碎片,似乎想藉此「定調」這起死亡事件。
    2023/10/06 09:49
  • 俄炸毀赫爾松烏彈藥庫 瓦格納傭兵「回歸」作戰

    俄軍對烏克蘭南部,發動大規模空襲,宣稱在赫爾松炸毀一座烏克蘭軍火庫。許多瓦格納傭兵,在領導人普里格津死後,紛紛轉投俄羅斯正規軍旗下,烏克蘭發現東部前線,已經有幾百名瓦格納士兵回到戰場。
    2023/09/29 22:13
  • 瓦格納重返巴赫姆特 烏軍出動「吸血鬼」偷襲轟炸

    烏克蘭前線部隊證實,瓦格納傭兵團已經重返巴赫姆特作戰。烏克蘭現在反攻的利器,除了西方軍援的武器外,主要就是靠自己生產的「吸血鬼」無人機,這種無人機偷襲俄軍陣地,有時候比飛彈還要精準。
    2023/09/27 22:06
  • 烏克蘭特工追殺瓦格納! 蘇丹叛軍RSF成攻擊箭靶

    在領袖喪命後,瓦格納傭兵團持續在非洲活躍。根據CNN獨家報導,瓦格納疑似暗中扶持蘇丹的準軍事武裝團體「快速支援部隊」(RSF),但這支部隊,最近頻頻遭無人機襲擊,懷疑是烏克蘭特工動手。
    2023/09/25 22:12
  • 瓦格納傭兵瓦解?白俄營地被拆 烏軍再拿烏東一村

    俄羅斯傭兵集團瓦格納要從此消失了嗎?最新衛星照片顯示,瓦格納位於白俄羅斯的營地在這幾個星期陸續被拆除,外界認為在傭兵首腦高層身亡後,瓦格納未來恐就此瓦解。而遲遲沒有進展的烏克蘭反攻行動,最新則是在烏東巴赫姆特附近再奪回一個村莊;而美國則對俄羅斯軍事供應鏈再出手,宣布對150家公司和個人,包括5家土耳其重點企業,祭出制裁。
    2023/09/15 19:54
  • 瓦格納被英列「恐怖組織」 民眾參加支持最高關14年

    瓦格納傭兵集團(Wagner),打從俄烏戰爭爆發開始,國際知名度快速上升,他們過往在全球各地的祕密行動或任務,更逐一被各大歐美媒體曝光。《英國廣播公司》(BBC)報導,英國內政大臣蘇拉・布瑞弗曼(Suella Braverman)6日宣佈,倫敦正式將瓦格納列入「恐怖組織」清單之內,將他們視為普欽(Vladimir Putin)對外軍事工具之一,曾在烏克蘭與非洲進行多項暴力和破壞性行為,未來聯合王國公民如被認定參與或支持他們,將面臨最高14年刑期與高額罰款。
    2023/09/06 12:11
  • 補瓦格納缺口? 俄國徵古巴人去烏克蘭當傭兵打仗

    俄烏戰爭開打至今,當事兩國依然未能找出和平共存的解決方法,當莫斯科處置「叛變」的瓦格納傭兵(Wagner Group)後,最新消息指出,他們居然跨越大西洋前往中南美洲,在古巴境內開始招聘網路,要在當地徵募壯丁前往烏克蘭境地,協助俄軍上前線戰場打仗。古巴外交部4日發出聲明,證實該國內政部確實查獲此一網路,同時也呼籲所有公民,「我國並沒有介入俄烏戰爭,更反對任何針對古巴民眾的人口販運或傭兵行為。」
    2023/09/05 17:22
  • 俄傭兵首腦葬禮.當局戒備嚴 烏明年大選盼.西方資助

    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葬禮周二在聖彼得堡家鄉舉行,俄羅斯當局派眾多警力戒備,來參加葬禮的人,要通過金屬探測器,並在警力人牆的監視下進入墓園,敢來參加的人寥寥可數。烏克蘭處在戰爭時期,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不排除在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前提是西方願意資助選舉,因為他不能拿國家買武器的錢選舉;民調顯示,77%的民眾支持澤倫斯基在戰後繼續擔任總統。
    2023/08/30 19:53
  • 「普欽知一切內幕才沒去葬禮」 俄教授稱普里格津根本沒死

    瓦格納傭兵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搭乘私人飛機墜毀,莫斯科進行比對驗證後,對外「證實」這位名人的死訊,但看在許多人眼中,這可能只是一場障眼法的演戲,綜合外媒報導,俄羅斯籍政治分析家索洛維(Dr Valery Solovey)聲稱,普里格津根本沒有死亡,遺體是他的替身,俄羅斯所謂身份確認也在騙人。如今重獲自由的他,正在籌備後面的復仇計畫,這一切實情普欽(Vladimir Putin)本人都很清楚,這才是為什麼他不願出席葬禮的原因。
    2023/08/30 14:30
  • 瓦格納首腦墜機.驗DNA證實死亡 俄國防支出翻倍

    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傳出上周三在莫斯科北部郊區墜機;俄國調查委員會公布DNA比對結果,證實普里格津已經死亡。各地支持普里格津的民眾,獻花向普里格津致哀,傭兵也獻上瓦格納徽章,還在首領照片前痛哭失聲。俄烏戰事膠著,俄羅斯前半年國防支出已經達到500億美金,根據路透社取得的預算資料顯示,俄政府還要再追加一倍支出。
    2023/08/28 19:58
  • 「暗殺」普里格津手法太粗糙 白俄總統:絕不是普欽風格

    瓦格納傭兵集團領袖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私人專機墜毀身亡,引起全球高度關注和猜測,由於他和俄羅斯總統普欽(Vladimir Putin)之間的愛恨情仇,也讓外界認為,墜機背後極有可能與普欽有關。《金融時報》(FT)引述白俄羅斯媒體報導,身為多年盟友的強人總統盧卡申科(Alexander Lukashenko)認為,他很了解普欽的做事風格,是一個極度謹慎的領袖,「有關外界推測暗殺普里格津一事,其手法太過粗糙且不專業,這絕對不是普欽一貫的風格。」
    2023/08/26 09:55
  • 貓哭耗子?普欽致哀墜機 稱傭兵首腦「犯過大錯」

    8月24日,烏克蘭度過了第二個戰爭陰影下的獨立紀念日。國慶日沒有慶祝,只有再次為陣亡將士默哀。烏克蘭特種部隊與海軍,此時送上振奮人心的國慶大禮:成功摧毀克里米亞半島上一個俄軍防空飛彈基地,並插上烏克蘭國旗。烏軍前線可能還得再撐一陣子:儘管美國宣布代訓烏克蘭飛行員,但荷蘭與丹麥贈送的F-16戰機,還要幾個月才能運抵。瓦格納傭兵首腦墜機身亡,引來各種揣測,普欽貓哭耗子般搶先錄影片致哀,澤倫斯基則點出:群龍無首的2萬瓦格納傭兵,是巨大威脅。
    2023/08/25 19:50
  • 普里格津座機墜毀! 瓦格納傭兵傳出動準備報復

    瓦格納領袖普里格津,傳出在俄羅斯墜機身亡,機上10人全數罹難。這起墜機事件,疑點重重,包括飛機在墜落時,其中一邊的機翼已經斷裂。由於墜機的時機點,剛好是瓦格納兵變滿兩個月,西方情報懷疑,普欽就是策畫暗殺的幕後黑手。
    2023/08/24 22:16
  • 俄叛變傭兵首腦傳墜機! 疑普欽下毒手.生死成謎

    今年6月,在俄羅斯發動叛變的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周三驚傳墜機,俄官方證實機上10名乘客全數罹難,普里格津的名字列在乘客名單上。許多俄羅斯專家對普里格津的死訊存疑,因為不相信戒慎的傭兵首腦,會隨便洩漏行蹤,不排除另有他人冒名搭機。外界也懷疑,這是俄羅斯總統普欽消滅叛徒的暗殺行動。瓦格納核心高層都在墜毀班機上,意外讓數萬傭兵頓時群龍無首,集團恐怕會面臨瓦解危機。
    2023/08/24 19:53
  • 想報仇?傳瓦格納傭兵正前往俄羅斯 白俄派特種部隊阻止

    今年6月曾發起短暫兵變的瓦格納集團(Wagner)首腦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於當地時間23日驚傳墜機身亡,且同架私人飛機上的所有乘客及機組人員全數罹難,其中也包括其他瓦格納高層。《烏克蘭真理報》引述烏國情報機構與白俄羅斯獨立軍事媒體消息指出,瓦格納集團傭兵正在組織車隊離開白俄羅斯的營地,前往俄羅斯,而白俄羅斯安全部門則派出部隊試圖阻止瓦格納集團車隊出境。
    2023/08/24 17:58
  • 瓦格納傭兵集團人數龐大 白俄羅斯要求離境

    英國國防部13日指出,克里姆林宮可能已經不再資助瓦格納傭兵集團的活動,出資者恐換成白俄。TVBS國際組記者彭惠筠今(14日)於《FOCUS世界新聞》中,接受主持人游皓婷線上訪問說明,「根據英國國防部長期監測俄烏情勢的情資表示,現在瓦格納傭兵集團可能由白俄羅斯政府接手供養,因為之前普里格津發動一日政變後,和俄羅斯總統普欽的關係已經回不去,加上當時居中斡旋的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和普里格津有非常深厚的交情,所以就有路透社報導,白俄羅斯政府已經雇用瓦格納傭兵集團來訓練白俄羅斯的正規士兵,且在白俄羅斯境內很多個軍事基地進行。」
    2023/08/14 14:48
  • 國際分析/白俄羅斯驅逐瓦格納傭兵 波蘭增部隊鞏固東線邊境

    歐洲新聞社報導,白俄羅斯總統盧卡申科已經對瓦格納集團傭兵發出逐客令,超過九成的傭兵必須在期限內離境。不過波蘭政府並不放心,依舊在靠近白俄羅斯邊境增兵到一萬人,嚇阻可能發生的入侵行動。
    2023/08/12 19:19
  • 波蘭邊境增兵!防瓦格納滲透 白俄總統嘲諷:要謝謝我們

    烏俄戰爭超過5百天,外界憂心歐洲將出現第二戰場,那就是波蘭與白俄邊境的衝突。波蘭總理上週六警告,一支100名瓦格納士兵組成的隊伍,已經從白俄逼近波蘭邊境,因此增兵應對;白俄總統盧卡申科1日否認這項消息,還嘲諷波蘭應該心存感激,要不是白俄擋著,瓦格納傭兵早就攻入波蘭。北歐國家冰島1日暫停駐俄羅斯大使館運作,是第一個這麼做的北約成員國,顯示北歐國家與俄羅斯漸行漸遠的態勢。
    2023/08/02 19:56
  • 西非三鄰國軍政府挺尼日政變!俄瓦格納傭兵趁隙介入?

    上週傳出軍事政變的西非國家尼日,軍政府週一再逮捕多名政府官員,而遭關押的總統也首度露面,與前往調停的查德總統一同拍照。西非國家經濟共同體則態度強硬,宣布給軍變領袖一週的時間釋放民選總統,否則不排除軍事介入;尼日鄰國馬利和布吉納法索的軍政府則揚言,如果外國軍事干預,將等同對他們宣戰。而這個時候,俄羅斯傭兵瓦格納集團似乎在尼日又找到新出路,傭兵頭子表示歡迎政變,聲稱他們可以協助恢復當地秩序。
    2023/08/01 20:00
  • 烏軍搗毀俄「風暴Z」據點! 俄轟澤倫斯基家鄉報復

    烏軍在盧甘斯克,攻下俄軍「風暴Z」的重要據點,札波羅熱又回一村,總計烏克蘭過去一周,又從俄羅斯手上,奪回大約15平方公里的失土。不過俄軍持續以飛彈轟炸,目標鎖定澤倫斯基的家鄉。另外北約現在面臨新威脅,瓦格納傭兵團可能滲透到波蘭,故意製造事端。
    2023/07/31 22:18
  • 莫斯科豪宅遭無人機炸 澤倫斯基:戰火燒回俄本土

    俄羅斯首都莫斯科再度遭到三架無人機襲擊,金融區一棟豪宅大樓遭襲後,爆炸起火。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表示,戰火正燒回俄羅斯本土。另外波蘭情資顯示,瓦格納傭兵往邊境調動,有可能混入波蘭展開攻擊。
    2023/07/31 19:18
  • 烏軍逼近俄防線!普欽拉攏非洲 免費送6國穀物

    這兩天,俄羅斯總統普欽在聖彼得堡,盛大舉行俄羅斯-非洲高峰會,請來非洲49國代表,但今年因為烏克蘭戰爭,僅17國元首到場,不到上屆的一半;不過普欽還是極力拉攏,承諾免費提供非洲六國最多5萬噸的穀物。而為了這一場非洲峰會,原本被普欽定調為叛徒的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也在叛變後首次出現在俄羅斯,還與普欽的非洲訪問團握手,因為瓦格納傭兵是普欽擴大非洲影響力的重要關鍵。
    2023/07/28 19:5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