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瓦格納首腦墜機.驗DNA證實死亡 俄國防支出翻倍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28 19:58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29 10:43

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傳出上周三在莫斯科北部郊區墜機;俄國調查委員會公布DNA比對結果,證實普里格津已經死亡。各地支持普里格津的民眾,獻花向普里格津致哀,傭兵也獻上瓦格納徽章,還在首領照片前痛哭失聲。俄烏戰事膠著,俄羅斯前半年國防支出已經達到500億美金,根據路透社取得的預算資料顯示,俄政府還要再追加一倍支出。

圖/美聯社

俄羅斯瓦格納傭兵集團首腦普里格津,上週三搭乘私人客機前往聖彼得堡,結果班機墜毀在莫斯科北部郊區,機上10人全數罹難;俄羅斯調查委員會公布DNA比對結果,證實普里格津已經死亡。

 

調查委員會發言人 佩崔科:「部分墜機事件的調查,分子遺傳學檢驗已經完成,結果顯示,10名罹難者的身分與登機乘客名單一致。」

全國各地支持普里格津的民眾,在臨時紀念地點向普里格津獻花致哀,傭兵也獻上瓦格納徽章,在首領的照片前,痛哭失聲。

哀悼民眾(記者翻譯):「他總是為他的戰士挺身而出,在特別軍事行動中。」
 
記者:「他走了,你感到難過嗎?」
哀悼民眾(記者翻譯):「我很難過,他們這麼惡劣地對待他。」

外界幾乎認定是俄羅斯總統普欽下令暗殺普里格津,但俄羅斯政府嚴正否認;外界對官方的墜機調查報告可信度存疑,認為永遠不會有水落石出的一天;俄國民眾心裏也自有答案,但他們都不願評論。

哀悼民眾(翻譯):「我的好朋友是瓦格納成員,他們是俄羅斯人,他們認為是做對的事,但我不能替普里格津發言。」
記者:「你認為誰要為他的死負責?誰殺了他?」
哀悼民眾(翻譯):「我不評論。」

瓦格納集團的核心將領幾乎都在失事班機上,軍團內部目前權力真空,不過一名瓦格納傭兵透露,組織不會因為死了兩三個長官就停止運作;他們有「指揮官委員會」群組,每天負責運作集團,其中幾名委員會成員沒有搭上死亡班機,瓦格納集團也表示,會在適當時機對外發聲明。

上周五,烏克蘭也因空難折損了幾名優秀的戰鬥機駕駛,兩架L-39教練機在西部戰區執行任務時相撞,機上三名駕駛罹難,其中一名暱稱「果汁」的戰機軍官,曾接受英國媒體訪問,想要說服西方國家提供F-16戰機。

烏國空軍駕駛 皮爾希契柯夫少校:「F-16s戰機是此刻最好的解決方法。」
 

俄烏戰事膠著,兩軍正進行消耗戰,俄國軍工廠的生產量比去年增加三倍,俄羅斯今年的國防預算也增加了一倍。

國際與安全事務專家 克拉吉:「俄羅斯今年的軍事預算比原本計畫高出很多,看來原預算已經耗盡,而今年才過了一半。」

根據路透社取得的預算資料顯示,俄羅斯前半年的國防支出已經達到約500億美金;這個月推估的預算顯示,俄羅斯要增加一倍支出。

皇家聯合研究所副研究員 康諾利:「這看起來,以GDP占比來表達的話,預算可能占GDP的8%-10%,我們認為GDP占比幾乎增加三倍。」

俄國政府預算增加也推升通膨,盧比嚴重貶值,中央銀行緊急升息因應,也引發民眾的反彈。
 

俄羅斯新聞評論員:「每個國家都在嘲笑我們。」

國際經濟制裁和油價下滑,使得俄羅斯今年上前半年的能源收入銳減,不過夏季的油價已經恢復,俄羅斯的收入又有了著落。

皇家聯合研究所副研究員 康諾利:「俄羅斯還是能賺取大量美金、人民幣和歐元,藉由出口能源或其他資源,未來還會賺到更多美金,我們知道,要把俄羅斯踢出石油供應市場,不是容易的事。」

俄羅斯目前也陷入缺工危機,直升機製造商急需增加2.3萬人力,員工薪資已經上調17%;國際制裁也阻斷了高科技零件進口,讓武器製造成本大增,戰爭支出還將繼續攀升。

皇家聯合研究所副研究員 康諾利:「人力非常吃緊,除了是幾個人口學的原因,同時也是因為戰爭,很多人逃離了國家,一些人被動員到前線了。」

政府不斷的燒錢,普欽說服人民的方式,還是那套不變的說法:這是為了對抗西方的侵略,依舊未劃下停損點。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羅斯#普里格津#烏克蘭#普欽#經濟制裁#F-16戰機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163

0.0671

0.18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