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國際分析/俄軍瞄準焦炭廠重要基建 再攻阿夫迪夫卡欲破防線

編輯 湯道舜 報導
發佈時間:2023/11/09 19:15
最後更新時間:2023/11/09 19:28

烏東的戰況又有新變化,俄軍除了二度進攻阿夫迪夫卡,也下令巴赫姆特周邊的部隊轉守為攻,明顯想要突破烏東一帶的防線。根據外電報導,俄軍在兩地的行動中,都受到重創,據稱過去這段時間,俄軍至少有上千人陣亡,損失超過百輛坦克和裝甲車。

根據烏克蘭軍方情報透露,俄軍這段時間,試圖奪取位在巴赫姆特以南的安德里伊夫卡和克里什基夫卡兩座城市,希望突破烏軍在巴赫姆特的西南防線,但是俄軍的行動並沒有成功,反而遭到第三突擊旅的重創,據稱戰敗的俄軍,留下大批重傷者和陣亡同袍的遺體倉皇撤離,不過這項消息,並沒有得到俄軍證實。

 
俄軍企圖奪取巴赫姆特以南兩座城市,嘗試突破西南防線卻遭重創。(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另外在阿夫迪夫卡,俄軍擺脫前段時間遭遇重創的陰霾,捲土重來,二度進攻阿夫迪夫卡。根據報導,俄軍的目標就是要奪下全歐洲最大的焦炭廠,這種專業工廠的主要功能是生產煉鋼用的焦炭燃料,而且也可以冶煉、加工或回收焦化產品;具有政治經濟和軍事上的重要性,也就是說雖然阿夫迪夫卡在戰前,只是一個人口不足三萬人的小城鎮,但是俄烏雙方都不能忽視它的戰略價值。

烏克蘭總參謀部宣稱,阿夫迪夫卡守軍已經打退俄軍超過17波的攻勢,俄軍依靠倍數於守軍的兵力強攻阿夫迪夫卡,為防線帶來不小壓力,儘管俄軍蒙受好幾千人陣亡的重大損失,但是依舊進攻位在焦炭廠東北方的礦渣堆,據稱戰況非常激烈。
俄羅斯為了奪取歐洲最大的阿夫迪夫卡焦炭廠,付出陣亡上千人的代價仍舊無功而返。(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英國軍情局分析,俄軍在阿夫迪夫卡屢屢受挫的主要原因,除了烏克蘭部隊的無人機攻勢發揮得淋漓盡致之外,主要也得益於天然地形的優勢。軍事專家分析指出,由於烏東戰線屬於平原地帶,對俄烏兩軍來說,都屬於易守難攻的戰場,如今的情況是俄羅斯要占領阿夫迪夫卡,自然扮演了攻擊方的角色,但是俄軍進攻戰術實在太過死板,老是用坦克和裝甲車衝鋒,在沒有天然掩體的保護下,只能被烏克蘭當成活靶來打,根本忘記了半年前,瓦格納傭兵是以什麼樣的戰術,攻入巴赫姆特市中心。
 

由於俄軍一直沒辦法攻占阿夫迪夫卡,也因此,現在傳出正在車臣接受訓練的瓦格納傭兵,有可能重返烏克蘭戰場。車臣領導人卡德羅夫,在自己的社交平台公布瓦格納和車臣部隊聯合訓練的影片,並且留下一段耐人尋味的文字,聲稱他相信瓦格納傭兵不但是勇敢高效的戰士,也會在接下來的戰鬥中,不辜負屬於他們的聲譽。就在美國智庫戰爭研究所警告,俄軍短期內還會對阿夫迪夫卡展開新一波的攻勢後,卡德羅夫公布的影片和留言,就不免引起外界關注,懷疑阿夫迪夫卡會不會是瓦格納重回烏克蘭戰線的試驗場。
俄軍屢攻不下阿夫迪夫卡,現在有傳言聲稱俄羅斯高層可能讓瓦格納傭兵重返烏克蘭戰場。(圖/達志影像美聯社)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爭#戰事再起#烏東#巴赫姆特#阿夫迪夫卡#焦炭工廠#冶金焦炭#煉鋼燃料#車臣#瓦格納傭兵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790

0.0538

0.13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