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俄傭兵首腦葬禮.當局戒備嚴 烏明年大選盼.西方資助

記者 孟心怡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8/30 19:53
最後更新時間:2023/08/31 10:53

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葬禮周二在聖彼得堡家鄉舉行,俄羅斯當局派眾多警力戒備,來參加葬禮的人,要通過金屬探測器,並在警力人牆的監視下進入墓園,敢來參加的人寥寥可數。烏克蘭處在戰爭時期,總統澤倫斯基表示,不排除在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不過前提是西方願意資助選舉,因為他不能拿國家買武器的錢選舉;民調顯示,77%的民眾支持澤倫斯基在戰後繼續擔任總統。

圖/達志影像路透

瓦格納傭兵首腦普里格津墜機身亡,他的私人葬禮周二在聖彼得堡家鄉舉行,俄羅斯當局派出國民兵戒備,參加葬禮儀式的人,要通過金屬探測器,並在警力人牆的監視下進入墓園,媒體記者禁止入內採訪,只能從遠處拍攝。在這樣緊張的氣氛下,敢來參加葬禮的人寥寥可數。

 

CNN記者:「那是普里格津的墓碑,就在他父親的墳墓旁,很明顯這是選擇安葬此處的原因;但我想另一個原因是,這裏很偏遠,當局可以假裝墓地在別處,藏在這裡不會引起公眾注意,這是俄國當局打的算盤。」

瓦格納集團的副首領也在死亡班機上,他的葬禮在同一天舉行,不過當局沒有特別加強警備,許多親友和傭兵們齊聚致哀,也突顯了普里格津身後事的淒涼。

俄羅斯少了瓦格納傭兵,在烏克蘭前線的戰力也受到影響,烏克蘭副國防部長公布最新戰況,烏軍在南部札波羅熱、赫爾松和尼古拉耶夫等地苦戰多時,近日終於向前推進。
 

烏克蘭副國防部長 馬利亞爾:「我們的士兵面對俄軍頑強抵抗,雙方戰力都很強大,但我軍逐漸向前推進,敵軍卻沒有任何進展。」

黑海港口城市奧德薩,也是戰火猛烈的地區,但是在黑海沿岸的沙灘上,卻是另一個世界,民眾穿著泳裝,攜家帶眷在海灘上戲水、做日光浴;這是自俄羅斯入侵以來,政府首度開放海灘,民眾在這裏,能暫時忘卻戰爭。

CNN資深記者/主播 安曼波:「這裏能讓妳暫時忘了戰爭嗎?」
戲水民眾:「夜晚的空襲警報不會讓你忘了戰爭,至少我不會,但我希望孩子和父母能分散一下注意力。」

海灘上還有一名正在休假的前線軍人,15天後他就要回戰場,他享受著海灘的一天,盼望這不會是最後的一次。

CNN資深記者/主持人 安曼波:「烏克蘭正在打仗,你覺得奇怪嗎?」
休假軍人:「會...覺得有點怪怪的,但我需要輕鬆一下。」

離海灘不遠處,卻是一個極端殘酷的地方──傷患復健中心,這個由烏克蘭慈善家所設立的機構,專門幫助受傷軍人復健,包括被炸傷的拆彈小組成員,還有因為整天背負重裝武器,導致背部和脊椎受傷的軍人。
 

受傷軍人:「如果是我還是20歲,狀態會不一樣,但我已經43歲了,恢復比較困難。」

軍人們看到西方媒體來採訪,各自說完遭遇後,還不忘請記者代為傳達,請求西方國家提供更多戰機,扭轉局勢。

受傷軍人:「我們需要更多的武器和戰機,才能封鎖俄羅斯的空襲;當軍人在前線打仗,他們的家人卻沒有受到保護,你想我們心裡是甚麼感受。」

總統澤倫斯基表示,即使是在戰爭期間,也不排除在明年3月舉行總統大選的可能,這也是回應到訪的美國共和黨參議員葛瑞姆的建議;但前提是,西方國家願意資助選舉經費。

烏克蘭總統 澤倫斯基:「我告訴他(葛瑞姆),如果美國和歐洲提供金援,很抱歉,我不是想討任何東西,但我不會用政府的錢選舉,我不會拿買武器的錢舉行選舉,那是法律明文規定的。」
 

基輔研究機構在6月所做的民調顯示,77%的民眾支持澤倫斯基在戰後繼續擔任總統;不過也有同樣比例的民眾,希望國會能大換血。如果烏克蘭明年舉行大選,澤倫斯基連任應該不成問題。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瓦格納#普里格津#澤倫斯基#大選#聖彼得堡#戰機#奧德薩#海灘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243

0.1019

0.2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