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米崙斷層高雄市奈及利亞資源班學生海龍蛙塑膠強震建教實習林叨囝仔性愛片
  • 搜尋:

    球學 結果共58筆

  • 端體育政策!侯友宜喊「2038亞運在台灣」 連投7球試身手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今(6)日上午前往新北泰山區貝思沛拉棒球學校,以「爭亞運、興產業、好運點」為主軸發布體育政策五大主張 ,呼籲中央地方聯手,全力爭取「2038亞運在台灣」。侯友宜也說,當選總統後,將要求在全國增設國民運動中心,讓每人每週免費運動1次,他還當場秀身手,當起投手,一連和教練投接了7顆球,也讓教練驚呼「真的有練過」。
    2023/11/06 11:57
  • 跨足國際教練掌兵符 盧彥勳執教兩岸球王

    剛落幕的美網公開賽,最大黑馬就是大陸選手張之臻,他在第二輪擊敗世界排名第五的魯德,刷新大陸網壇紀錄。而台灣大滿貫男單紀錄保持人盧彥勳,正是張之臻的教練團員之一。2021年退役的盧彥勳,現在重心就是把自己的經驗和資源傳承給年輕球員。TVBS規劃"衝金牌背後汗水"專題,就先來看盧彥勳和哥哥在台南打造的網球學院。
    2023/09/11 18:56
  • 從早餐店到籃球學校!「瘋狂射手」赴美第二春 球家兄弟也來了

    前中華男籃國手楊玉明,有「瘋狂射手」、「射日高手」、「九太戰神」之稱,2013年退役後赴美開設籃球教室,成為台灣籃球運動史上首位赴美創立籃球學校的國手。楊玉明的籃球學校以華人為主,其中8成為大陸人,另外還有來自墨西哥、菲律賓的學生,連NBA球星「球家三兄弟」LaMelo Ball、Lonzo Ball和LiAngelo Ball都會來這裡練球。
    2023/08/19 12:42
  • 台大直播「超導體LK-99」實驗 2萬人緊盯結果出爐

    南韓科學家日前聲稱找到常溫常壓下的超導體材料LK-99,引發全球學界、產業界關注,如果是真的將引發革命性改變。對此台大物理系教授王立民和泛科學合作進行復現實驗,直播一度吸引兩萬人同時觀看,關注實驗到底有沒有成功。不過實驗的最終結果顯示失敗。
    2023/08/06 12:24
  • 新冠失落世代!調查:遠距後遺症 學習落後學童差距拉大

    新冠疫情帶來的衝擊似乎逐漸淡化,但事實上,對於全球學童的教育卻產生前所未有的影響。美國調查發現,由於學校關閉長達8個月,學童只能在家接受遠距教學,導致學童的閱讀力和數學運算能力都明顯倒退,形成另一種國安危機。台灣也有一項研究顯示,遠距教學已經導致學習落後的學童,落後幅度又加大至兩周左右,另外學校作為社會安全網的功能減弱,也讓部分弱勢學生的處境更加不利。
    2022/11/11 22:51
  • 世足/卡達細水長流歸化培訓 足球弱國懷抱「偉大夢想」

    ​​​​​​​足球弱國懷抱著「偉大夢想」,卡達在搞足球屢屢碰壁後,卡達王室怒砸300億美元,改以細水長流的歸化大工程,在首都杜哈建造一座現代化高級的足球學院「阿斯拜爾足球精英中心」The Aspere Elite Center招人才,15年後,卡達終於在2019年創造了首奪亞洲盃冠軍。如今卡達迎戰世界盃的人馬即以那批亞洲冠軍陣容為主,他們如此更強的「歸化密碼」,其背後的故事給我們不同的啟發思維。
    2022/10/06 17:03
  • 法網/師徒對決!納達爾拚第22座大滿貫賽冠軍 對戰「挪威之光」路德

    今(5)天台灣時間晚上9點,2022年法國網球公開賽男單冠軍戰將登場,西班牙蠻牛、紅土之王納達爾(Rafael Nadal)要挑戰個人第22座大滿貫冠軍金盃、也是第14次法網金盃,擋在他面前的,就是自家網球學院的得意門生路德(Casper Ruud),這也是他生涯首度的大滿貫冠軍戰,這次處女秀能為納達爾帶來多大威脅,備受外界關注。
    2022/06/05 10:13
  • 柯比曾簽約與奧尼爾再「同場」 巴克利爆1原因難成功

    大家都知道NBA傳奇柯比布萊恩(Kobe Bryant)生前跨越各領域,從球員轉型到教練、作家、動畫導演,甚至建立自家品牌和籃球學校。名宿兼評述巴克利(Charles Barkley)在格連(Draymond Green)的節目上爆料,指柯比曾在退役後簽約成為評述員,一個原因最終未能成事。
    2022/03/05 15:49
  • 神舟13號連線地球學生 舉辦「天宮課堂」

    正在太空執行任務的大陸神舟13號,今天(12/9)舉辦「天宮課堂」,3位太空人把太空船當教室和地球連線,在北京、四川、香港等五地直播和學生講解,太空轉身、浮力消失等8個課程。
    2021/12/09 17:38
  • 「台灣隊長」盧彥勳東奧後引退 下一步打造台灣網球訓練基地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五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儘管這次無緣晉級,但仍展現出「台灣隊長」氣勢,而接下來,他的重心將放在培育網球選手上,與真理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盧彥勳國際網球學校」,由盧彥勳擔任總教練,用他自身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替國內訓練更多的優秀選手。
    2021/08/08 23:15
  • 奧運5朝元老盧彥勳 遺憾沒帶勝利回來

    被稱為奧運五朝元老的網球國手盧彥勳回來了!盧彥勳這次參加東京奧運,是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與,雖然小小遺憾,是沒能帶著勝利回來,不過對於退休後早有規劃,盧彥勳曾參加四大公開賽、五次奧運,之後會和哥哥盧威儒,傳承教育訓練選手,籌組「盧彥勳網球學校」。
    2021/07/30 20:51
  • 「環保少女」桑柏格號召 全球再掀罷課潮

    今年全球各地,從美國加州到南美的巴西、還有澳洲都有野火燎原、北極圈的升溫幅度,甚至是全球平均的兩倍。當全球暖化的跡象越來越明顯,剛獲得提名角逐諾貝爾和平獎的瑞典環保少女桑柏格,週五再度號召全球學生罷課抗議,也立刻獲得多國學生響應。
    2020/09/26 18:12
  • 研究新冠「重大發現」前夕 美華裔學者遭射殺

    新冠肺炎至今仍無藥物可治癒,全球學者努力突破尋求解方,美國一名醫學院華裔助理教授宣稱即將獲得新冠病毒(COVID-19)「關鍵突破」,沒想到不久後竟在家中遇害,頭部、頸部和身體都有致命槍傷,警方也在死亡現場鄰近發現一名男子陳屍在車上。
    2020/05/06 09:00
  • 快訊/德球隊終止與陸合作 負責人:反對監控人民

    就在英超球員厄齊爾呼籲國際關注新疆問題之後,德甲的科隆俱樂部負責人穆勒羅默日前也向當地媒體表示,他們不能支持一個全面監控的國家,因此終止了一個在瀋陽社立足球學院的計畫,不過俱樂部官網則聲明,計畫暫停是因為資源問題,羅默的說法屬於他的個人言論。
    2019/12/19 18:36
  • 「消滅補習班」?! 哈佛生創「球學」翻轉教育

    傳統填鴨式教育壓的學生們喘不過氣,但現在全台高中職流行一種團隊學習,叫做「球學」,創辦人何凱成是哈佛畢業生,從不愛讀書的孤兒變成學霸,他用自身經歷,企圖翻轉台灣教育,目前已經有74所高中職和他合作,讓學生透過運動自主加強學科成績。
    2019/09/06 23:13
  • 孤兒到哈佛 何凱成不懈

    來看看勵志的故事,主角是哈佛經濟畢業,曾是林書豪室友的何凱成,13歲時才被收養到美國,畢業後他沒有選擇國外金融公司高薪工作,反而決定回到故鄉台灣,創立推廣運動教育的機構,一起來看看本週看板人物,孤兒到哈佛的何凱成故事。
    2019/06/23 12:23
  • 綠定調不攻擊、爭取柯粉 柯:繼續看下去

    台北市長柯文哲參訪台東的熱氣球學校,要買熱氣球行銷台北,直說熱氣球不能作為交通工具,打臉韓國瑜過去曾提議要用熱氣球,解決華中橋塞車問題,但現在他跟民進黨的競合,也讓民進黨喊出不要攻擊柯文哲,要爭取柯粉支持,不過,柯文哲對這樣的說法,態度很保留,似乎不相信。
    2019/06/22 14:02
  • 鋒面通過!台南樹倒、瀑布再現 訓練中心泡水

    鋒面通過,台中市區一早下大雨,市區道路小積水,汽機車經過濺起水花,阿里山豐山村的蛟龍瀑布,世界落差第八大瀑布,原本都乾枯無水,大雨過後瀑布如蛟龍般翻騰,另外台南一處公園,卻在無風無雨情況下,榕樹倒塌壓傷打球學生,幸好只有輕傷,南投月牙灣的划船訓練中心,則是在上周六因為大雨,戶外淹水室內泡水。
    2019/05/20 12:53
  • 響應全球「氣候罷課」 小六生總統府前靜坐陳抗

    全球關注氣候變遷,一名16歲瑞典女孩雷塔・桑柏格(Greta Thunberg)更倡議行動「周五為未來奮鬥」(Fridays For Future)啟發全球學生走出校園,台灣也有眾多學生齊響應,其中小學六年級生楊子慶與弟弟在爸媽的陪同下,特地從台中北上至總統府前靜坐、抗議社會漠視全球暖化。
    2019/03/15 15:01
  • 抗氣候變遷 16歲瑞典女孩批政治人物不作為

    全球關注氣候變遷,16歲的瑞典女孩桑柏格啟發全球學生走出校園,她今天表示,別說學生罷課失去寶貴的上課時間,政治人物不作為才是浪費可以拯救地球的時間。
    2019/02/22 11:31
  • 暖男球王!「蠻牛」納達爾 返家鄉挽袖救災

    西班牙馬約卡島遭逢洪水侵襲,這裡正是蠻牛納達爾的家鄉,這名網壇世界球王不僅開放自己的網球學校給災民避難,還挽起袖子親自參與救災。
    2018/10/12 17:33
  • 跨領域!「雜學校展」 電音x足球、手作磁浮吸睛

    強調跨領域的學習設計,並且融入實際體驗和手做的「雜學校展」,遇上週末,一早就吸引了不少家長帶著小朋友前來,其中,甚至有足球學校,結合電音,跨領域的教學,讓小朋友體驗身體律動;也有攤位直接把「磁浮列車」搬到現場,讓小朋友體驗運作原理。
    2018/10/06 13:58
  • 足球學校加移民 造就法國為足球頂尖人才庫

    法國笑傲本屆世界盃,不光是奪下隊史第2冠,生於法國的「法國製造」球員達50人,多到可以外銷。網路媒體Vox分析,這結合了近半世紀來的移民歷史與足球學校體系兩大因素。
    2018/07/16 17:58
  • 教練拿摩鐵發票報帳 學生睡倉庫餵跳蚤

    台北市立大同高中羽球隊長年成績輝煌,剛在今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勇奪8面金牌,更培育出世大運金牌選手李佳馨、吳玓蓉等人,是喜愛羽球學子心中的殿堂,卻遭爆料指控未適當照顧球員,出外比賽借住在倉庫餵跳蚤,總教練蕭博仁卻能生出汽車旅館的發票來報帳。
    2018/06/13 11:09
  • 西班牙足球學院訪台座談 分享成功經驗

    西班牙足球學院受邀來台進行座談,教練團今天在台北場的座談,和與會人士分享足球在西班牙發展的歷史與成功經驗。
    2018/05/08 17:34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