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台灣隊長」盧彥勳東奧後引退 下一步打造台灣網球訓練基地

記者 劉俐均 / 攝影 花振森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8/08 23:15
最後更新時間:2021/08/08 23:15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五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儘管這次無緣晉級,但仍展現出「台灣隊長」氣勢,而接下來,他的重心將放在培育網球選手上,與真理大學簽署合作備忘錄,成立「盧彥勳國際網球學校」,由盧彥勳擔任總教練,用他自身豐富的國際賽事經驗,替國內訓練更多的優秀選手。

圖/TVBS

 
台灣網球一哥盧彥勳,五度代表台灣參加奧運,2020東京奧運,男單敗給大會第4種子德國好手茲韋列夫,正是宣告奧運選手生涯畫上句點。

記者劉俐均:「盧彥勳一場場好球打出國際知名度,也被號稱台灣隊長的他,接下來重心將擺在培育國內選手上面,地點就選在真理大學,要建立一個盧彥勳國際網球學校。」

三面戶外網球場,加上室內球場,硬體設備齊全,盧彥勳與真理大學雙方一拍即合,原本5月20日就要簽屬MOU,無奈疫情嚴峻只好延後,但想要培育選手的初心,始終不減。網球學校未來規劃,將由盧彥勳主導,親自授課當起教練,要用自身的國際賽事經驗,訓練選手。

 
奧運國手盧彥勳:「就是希望說能夠把這個重心,先從北部這邊開始,那後續我們在南部的部分,我們也很希望有一個訓練的基地,我也在這個網壇上面從事20年的時間,然後再加上我自己執行力上面的信念跟想法,我想就是希望傳承我的經驗。」

圖/TVBS

真理大學運管系教授盧瑞山:「因為盧彥勳本身這幾年都在國外參加比賽,所以歷練很多國家,看到很多國家裡面都有這種網球學校設置,然後成效都非常的好,所以他覺得說他應該在退休之後,能夠來做這件事情,因為這個地方我們把他定位是網球學校,就是希望有國際學生能夠過來,在這個地方做一個培訓順便在這邊進修。」

在北部室內網球場比較少,未來要讓場地更齊全,真理大學也要加速整修室內、室外球場,而籌措學校經費,成為盧彥勳的首要項目,目標不只要讓更多人能夠接觸到網球運動,也盼能夠再為台灣培育出下一位奧運網球國手。

奧運國手盧彥勳:「我們這整個計畫上面,也有分很多的年齡層,就是比如說推廣網球部分我們會參與,然後青少年培訓小朋友迷你網球培訓,在這個部分還有職業專業培訓,我們都會參與,最終目標還是希望能夠從這參與網球的,不管是小朋友也好或者是新的成員也好,來去挑選出或者是培育出,往後不管是四年後或者是八年後,能夠替台灣替職業網壇,台灣在職業網壇上面爭取更好的成績。」

不只擁有一身好球技,更想讓網球運動在台灣發光發熱,將為台灣奮戰到最後一刻的精神繼續傳承,而其實要培育一位網球選手,得經過重重的體能、耐力鍛鍊。

簡單長、短球對接練球,這只是暖身的開始。

記者劉俐均:「網球除了一般的擊球技巧之外,也需要非常靈敏的速度感,因為網球是一個全身性的運動需要滿場跑,所以像是腳步的移位還有體能訓練也非常重要。」
 

圖/TVBS

網球教練林琯傑:「人都會一直面向前方,因為對手在對面,再來就是你的速度還有你的平衡。」

訓練腳步移地速度、也要同時注意對手的發球位置,柔軟度、敏捷度都成為球場上致勝的必備條件。

網球教練林琯傑:「通常台灣現在小朋友大概是從二三年級,或是四年級的時候會開始接受訓練,那代表國家的時候,第一次最小的時候可能是12歲。」

網球教練Roy:「他們練習時間就要很長,可能從早到晚,一天五六個小時,那各個方面都要訓練,可能肌力腳步來回的跑動這樣。」

 
台灣選手在奧運取得輝煌成績,是靠背後多少的付出、努力換來的,而「台灣隊長」盧彥勳,曾帶領台灣網球躍上世界舞台,接下來,就盼能培育出更多的優秀網球好手,繼續征戰國際賽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彥勳#網球#網球學校#奧運#運動選手#訓練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7

0.0848

0.23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