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奧運5朝元老盧彥勳 遺憾沒帶勝利回來

攝影 林志偉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0:51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0:51

被稱為奧運五朝元老的網球國手盧彥勳回來了!盧彥勳這次參加東京奧運,是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與,雖然小小遺憾,是沒能帶著勝利回來,不過對於退休後早有規劃,盧彥勳曾參加四大公開賽、五次奧運,之後會和哥哥盧威儒,傳承教育訓練選手,籌組「盧彥勳網球學校」。

圖/TVBS

 
代表我國連續5屆參加奧運的「五朝元老」盧彥勳回來了。

離家兩個多月,終於回家,盧彥勳這次參加東京奧運,是最後一次以選手身分參與,下午和哥哥盧威儒一起返抵國門。

圖/TVBS

難掩回家的心情,雖然略顯疲憊,但臉上總掛著微笑,盧彥勳透露回家的感覺真好,但小小的遺憾就是沒能把勝利帶回來。
 

網球國手盧彥勳:「知道自己是最後一次,那當然是,現在回國感覺覺得就是回到家真好,因為是畢竟在奧運前,已經在國外都兩個月,那當然這次回國其實有點小小遺憾,沒有把勝利帶帶個勝利回來。」

盧彥勳曾參加四大公開賽、五次奧運,生涯中總共贏得29座ATP挑戰賽單打冠軍,25日在東京奧運網球男單首輪止步,除了感謝各界關心與鼓勵,對於能披著台灣的戰袍,在東奧結束後退休,沒有遺憾了,20年走來有家人的支持與球迷鼓勵,一路走來辛苦過程,他始終抱著信念,並對於傳承教育也有想法。

圖/TVBS

網球國手盧彥勳:「我覺得這是一個階段的努力的過程,那我們也希望說能夠把這樣的一個,經驗跟想法還有機會再傳承下去。」

盧彥勳被稱為奧運5朝元老,曾代表國家選手參加2004年雅典奧運、2008年北京奧運、2012年倫敦奧運、2016年里約奧運以及2020東京奧運,未來將與大學合作,運用網球專長訓練選手,初步與校方共識就叫「盧彥勳網球學校」,盡管碰上疫情賽事喊停,再加上受傷1年多,職業實際積分歸零,被迫不完美退休,但對網球的愛,盧彥勳下個階段將轉換角色,盡一份自己力量。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盧彥勳#網球#國手#奧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00

0.1109

0.26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