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一戰成名暴紅不習慣!奧運銀牌楊勇緯 打算陪完家人備戰亞運

記者 沈瑾暘 / 攝影 莊其源 報導
發佈時間:2021/07/30 20:34
最後更新時間:2021/07/30 20:34

柔道男神楊勇緯,奧運奪銀牌,返台後加強版自主管理,住在防疫旅館,他從小學三年級開始,跟媽媽跟哥哥學柔道,第一次比賽就輸了,卻激起他想要得勝的心,也因此愛上柔道。

圖/TVBS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小時候就會有那種,想要站在奧運頒獎台的最高點,就是奧運金牌的這個夢想,我還記得我第一次(小學4年級),拿到金牌的時候,我超愛惜那塊金牌,還把它掛在房間。」

奧運殿堂不再是夢想,楊勇緯真的做到了,回想從小三開始練柔道,全是因為媽媽還有大一歲的哥哥。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我就坐在(訓練場地)旁邊看啊,就看到他們在對練,我那時候才知道,原來媽媽以前是柔道角力選手,這樣摔起來好酷,就想要跟著他們。」

 
儘管是揚名國際的銀牌國手,但楊勇緯也曾經嘗過失敗的滋味。

圖/TVBS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我那時候輸(人生第一次)那場比賽,我就很難過,因為我覺得我努力練習,我為了要爭取出來比賽,結果我第一場就輸了,回去就很努力爭取下一次的比賽,很認真的訓練,為了下一次要拿冠軍。」

首度拿到奧運門票,楊勇緯說第一場比賽心情緊張,第二場進入狀況發揮最好,第三場四強賽最關鍵壓力最大,反而金牌戰放鬆不少。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金牌戰的時候,其實心情就比較放鬆,因為我覺得最後一場比賽,把自己最好的柔道展現出來,我覺得輸贏不會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享受整個比賽。」

奧運首戰奪銀牌,但楊勇緯心境上似乎也頗有收穫。

圖/TVBS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我在細節方面,應該要注意的更好一點,在對方改變策略的時候,必須要更快的去反應。」

 
一戰成名返台過海關,連移民署高層都來看熱鬧,還要開玩笑要他挑漂亮的認識,當下實在有點尷尬。

奧運柔道銀牌楊勇緯:「對,我覺得應該都沒差吧,感受有點不太習慣。」

一夕暴紅直呼不習慣,楊勇緯私下單純,愛逛街看電影,等自主管理結束後先返鄉陪家人,接著又得備戰亞運。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奧運#楊勇緯#柔道#銀牌#防疫旅館#國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0

0.0929

0.23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