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Aky警方林叨囝仔戀情禁賽七寶媽道歉天氣謝京穎死亡國道一號
  • 搜尋:

    王爺 結果共114筆

  • 曹雅雯聯合血肉果汁機當製作人 喊話:想做什麼快去做

    高雄市文化局「2023-2024南面而歌:新世代台語歌創作專輯」專輯,找來金曲樂團「血肉果汁機」ZERO阿霖、「金曲台語歌后」曹雅雯、「金曲得主」藤井俊充及「金牌製作人」王爺斯禹為徵選出的12首新世代台語歌曲擔任製作人,曹雅雯鼓勵新生代創作人:「人生只有一次,想做甚麼就趕快去做吧!」
    2024/04/23 17:03
  • 郎祖筠越洋連線開工 視訊唱京劇四神尊竟「笑筊」喊安可

    春河劇團於17日舉行新春開工拜拜活動,由劇團執行長郎祖明帶領全體員工及《把我娶回家》的演員游博凱一同進行,祈求春河劇團的年度舞台劇《把我娶回家》票房能創造好成績。郎祖明執行長今年開工拜拜還特地邀請好友賴銘偉一同參與,並請賴銘偉陪同大溪鳳山寺廣澤宮的廣澤尊王、妙應仙妃、西秦王爺和田都元帥四位神尊蒞臨春河劇團進行新春祈福,團長郎祖筠更跨洋視訊連線跳京劇。
    2024/02/19 11:30
  • 2/8小年夜「習俗、禁忌」一次看!吃肉、搗蒜、吵鬧要避免

    今年的小年夜在2月8日,傳說灶王爺平時會在人間,考察煩人的善惡好壞,並小年夜這天回去,向玉皇大帝稟報過去一年所見,為了讓灶王爺多說些好話,民眾常供奉糖果、糕點等點心。對此命理專家小孟老師分享,小年夜的習俗與禁忌,要民眾注意。
    2024/02/04 10:48
  • 今送神日!清屯大掃除「1禁忌」別碰 做錯霉運當頭

    今(3日)為農曆12月24日,也就是俗稱的「送神日」,又稱「清屯」。祭拜的神為「灶神」,也有「司命真君」、「灶君」、「灶王爺」等別名。
    2024/02/03 10:25
  • 2/3送神日!11項禁忌習俗一次看,這禁忌不遵守恐遭衰運

    2/3是2024的送神日,相傳每年農曆12/24這天,會由灶王爺帶領眾神回天庭報告民間是非與疾苦,因此人民會選在送神日時,準備甜點食物祭祀灶王爺,期盼祂能說好話。而在這一天大家也會清屯,將佛桌、香爐、祖先牌位、佛像清理乾淨。命理專家「清水孟國際塔羅小孟老師」曝送神日6大禁忌與5大習俗,望大家能遵守,並祈求來年的好運氣!
    2024/01/29 15:30
  • 抓到了!新北男落網「還不只賣1尊媽祖」 奉天宮也遭殃

    彰化鹿港天后宮日前竟有人把媽祖神像賣掉,廟方感到相當氣憤,鹿港分局組專案小組追查,該名嫌犯是居住新北市三重住家34歲許男,且犯案不只這件,他當天還到奉天宮,請出蘇府王爺和韋五媽,將3尊神明在網路上販賣,不過買家皆發現有異,事件才曝光,昨(11)日警方依照違反刑法詐欺及侵占罪將許男移送法辦。
    2023/11/12 10:53
  • 他奪金曲「赴霞海城隍廟還願」 唐美雲、人間國寶都來了

    金獎製作人柯智豪今年以「A_Root同根生」的專輯《邊緣轉生術》,獲得第34屆金曲獎最佳專輯製作人大獎,今(28)日他特別在台北霞海城隍廟舉辦還願儀式與開光大典,聘請雕刻專家打造「田都元帥」與「西秦王爺」兩尊戲神致贈廟方,「唐美雲歌仔戲團」創辦人唐美雲、「人間國寶」陳錫煌大師等人也到場,力挺他的榮耀一刻。
    2023/09/28 16:33
  • 池府王爺今天生日!發財神「這樣拜」賺錢旺整年

    池府王爺的聖誕千秋日是國曆8月4日(農曆6月18日),常見於台灣廟宇所供奉的「池府千歲」,在民間信仰當中,祂是一位相當疼愛百姓的神明,據傳今日這樣拜,能旺一整年。
    2023/08/04 10:49
  • 葉璦菱險遇恐攻!張秀卿救她逃過一劫 竟是「祂」指示

    高雄流行音樂中心(高流)將於5月13、14日舉辦「2023 真愛秀·藍寶石大歌廳」演唱會,卡司精彩可期,張秀卿去(2022)年擔任藍寶石主持,火辣表演及服裝誠意滿滿,深受高雄鄉親喜愛,點名一定要看到她,這次她搖身表演嘉賓,將在第2天登場,預告帶來許多經典歌曲回饋歌迷。
    2023/04/21 11:53
  • 2米大漢踩的!宮廟跪墊現「神秘鞋印」 主委調監視器睹神蹟

    高雄有80年歷史的振天宮,日前廟方人員發現,供桌前的跪墊出現2個半的大鞋印,但一大清早,廟門才剛開,懷疑遭小偷,但回頭調閱監視器發現前一晚都沒人,且推測這腳印的主人身高可能約200公分,讓宮廟主委直覺聯想,可能是月底即將回主廟敬香的王爺李府千歲,用鞋印勸世人要「腳踏實地」。
    2023/04/19 12:00
  • 兔年國運籤出爐!苦苓神解析未來局勢掀熱議:一起努力吧

    農曆春節象徵著一年的新開始,許多宮廟都會在大年初一抽出國運籤,並推測新的一年台灣會有什麼樣的走向。今年「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在大年初一時抽出國運籤「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其中內容寫著「于今此景正當時,看看欲吐百花魁,若能遇得春色到,一灑清吉脫塵埃」,知名作家苦苓也針對字面作出解釋,同時也呼籲大家「一起努力」,掀起網友熱議。
    2023/01/24 15:28
  • 不斷更新/13年來首支上上籤!各大廟宇「國運籤」一次看

    許多廟宇會在春節期間,抽取「國運籤」來預測新年的國家運勢,今年同樣有許多寺廟遵循古禮,抽籤斷國運。《TVBS新聞網》特別整理各大廟宇抽出的國運籤內容,讓您一次掌握新一年的國家運勢。
    2023/01/22 17:38
  • 13年來首支上上籤!台南南鯤鯓國運籤出爐 經濟會更好

    「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北門南鯤鯓代天府新春抽國運籤邁入第13年,今年國運籤在今(22)日大年初一循古禮抽籤,抽出「唐太宗令武媚娘賞花」為上上籤,象徵國運昌隆,民生經濟會更好。
    2023/01/22 12:16
  • 30年一次!苗栗白沙屯燒王船 廟方曝「這巧合」王爺指示

    錯過還要再等30年!苗栗縣通霄鎮白沙屯的五雲宮,舉辦「​​​​​​​迎聖五朝王船醮」,於本月5日開始,為期一星期,王船繞境賜福後,於今(11)日凌晨0點45分,廟方人員舉行燒王船的儀式,現場湧入許多民眾共襄盛舉,在海風吹拂的相伴之下,鳴炮恭送,信徒相信能帶走疫情,祈求平安。
    2022/10/11 12:47
  • 扯!男扮濟公、王爺「假傳神旨」 已婚女信徒遭騙財還懷孕

    日前在雲林縣發生一起神棍騙財騙色的案件,一名37歲的廖姓男子假冒「濟公」、「王爺」等神明的乩身,一路從2016年初招搖撞騙到2020年的年尾,共騙了10多位信徒,獲得不法金額達747多萬元,還讓一名已婚女信徒懷孕,種種惡劣行為鬧上法院,雲林地方法院判決廖男處有期徒刑6年多,並沒收不法金額。
    2022/09/24 11:36
  • 免驚!王爺警告「2生肖」晚上快回家 夜班牢記1招化解

    今(26)日23時為「鬼門關」的時刻,代表好兄弟結束一個月在外趴趴走的暑假,要回到陰間,同時也有諸多禁忌需要遵守。台灣最早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王爺警告,屬2個生肖的民眾今晚要趕快回家,只是現在早已不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的農耕生活,晚上才工作的大有人在。對此,民俗專家柯柏成傳授化解的方法。
    2022/08/26 15:18
  • 今晚鬼門關!突警告「2生肖」 王爺:快回家勿在外逗留

    農曆7月俗稱鬼月,今晚(26)日正逢農曆7月鬼門關,民間流傳有許多禁忌。「台灣最早的王爺廟」府城普濟殿廟方昨(25)日在官方臉書發出公告,特別警告2大生肖,今日晚間這時段過後,千萬不要在外逗留。
    2022/08/26 05:40
  • 快回家!今晚鬼門開 王爺示警「3生肖」勿在外逗留

    今晚正逢農曆7月鬼門開,民間相傳鬼月是屬於好兄弟的日子,會開放陰間的鬼魂到陽間來完成心願、探望生前的親朋好友等,自然也有不少禁忌。「台灣最早王爺廟」台南府城普濟殿,威靈王池府千歲便提醒信徒,「屬雞、虎、猴的善信大德,晚間9點後不宜在外逗留,注意車關、水關、腸胃、口舌」。
    2022/07/28 16:47
  • 奇門遁甲端午轉運大法! 「蛋殼+1秘招」好運旺整年 

    根據命理專欄《旺好運》分享,高雄五甲池龍宮之池府王爺代言人蘇茂欣師兄說,無論在五術堪輿、中醫上來看,端午節都是最佳的調理身體、佈局擺陣的時刻,因此,就連奇門循甲
    2022/06/03 10:44
  • 桃園鐵玫瑰熱音賞「得獎者出爐」 製作人驚問:只是學生嗎

    「桃園鐵玫瑰熱音賞」2021年在近千首音樂創作中,決選出6組極具特色張力、跳脫框架的潛力新星,包括破繭而出、林以樂、DizLike、帕崎拉、後站人、余育憲哥,並由曾合作李玟、徐若瑄、黃子佼的製作人也是「洛客班樂團」主唱王爺斯禹擔任合輯製作人,與得獎音樂人撞擊新的音樂火花,集結6首多樣不羈曲風的「2021桃園鐵玫瑰熱音賞 得獎合輯」由索尼音樂全球數位發行。
    2022/05/12 19:38
  • 轎班頭遇「夢中仇人」怒砸安全帽 警搬出「王爺」溝通

    台南一名男子凌晨到花園夜市,遇到「夢中仇人」,上前逼問,路人一頭霧水,就被安全帽打傷,氣的報警提告。結果男子自爆,他就是去年5月,嗆警察局長方仰寧出來「扛轎子」的廟會轎班頭,再度大鬧派出所,偵查隊長搬出「王爺」和他溝通,才願意離開。
    2022/03/18 13:29
  • 與蔡淑臻大談姐弟戀!朱軒洋化身乩童竟「真來感應」

    新生代男神朱軒洋在公視醫療喜劇《村裡來了個暴走女外科》和蔡淑臻大談姐弟戀,不僅羞澀獻上自己的第一次,暖萌模樣也融化許多人。最新預告再公開朱軒洋截然不同的一面,飾演乩童的他上空身穿肚兜、手拿法器,完美揣摩池王爺的動作、腳步和眼神,專注模樣讓一旁的張再興都不禁懷疑:「他是不是真的起乩了!」朱軒洋自曝當時真有感覺來了:「那天賴孟傑導演叫我盯著池王爺看,看著看著就覺得有點想吐,然後就順著那個感覺做出那些動作。」
    2022/03/09 13:09
  • 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中上國運籤!「觀音收大鵬鳥」喻疫情好轉

    「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每年固定大年初一抽出國運籤,今年適逢建廟360週年,會抽出什麼樣的籤同樣受到各界關注。今(1)日早上約11時開始抽籤擲筊,最後抽出第30籤「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廟方表示此籤為中上籤,算是好籤。
    2022/02/01 12:28
  • 今天是「送神日」!6大禁忌千萬別碰 犯了恐家運不順

    今(26)日是「送神日」,命理師小孟老師表示,農曆12月24日由灶王爺領軍帶領眾神回天庭,報告民間是非與疾苦,因此凡人會在這天準備甜食給灶神吃,好讓祂可以幫人說好話,同時在這天「清囤」,將佛桌、香爐、佛像等清理乾淨,而送神日要特別注意6大禁忌,才不會招來厄運。
    2022/01/26 12:11
  • 喜迎虎年求好運!專家親曝「送神」訣竅 拜對旺整年

    「玉皇大帝」掌管三界天眾神佛生靈,祂的弟弟「灶王爺」是掌管人間煙火,而眾神佛掌管職司各有不同職權,當凡人焚香送神回天庭時,當然是由「灶王爺」帶領回天庭,眾神佛一一稟告「玉皇大帝」,這一年來考察凡間的是非。所以當您「送神」一切儀式做得盡善盡美時,神佛就會在「玉皇大帝」前美言說好話,得到「玉皇大帝」的賜福,肯定決定明年一整年的好運。所以「送神」又稱「清囤」或「清屯」,一般指的是送「灶神」,「灶神」又稱「司命真君」、「灶君」、「灶王爺」、「護宅天尊」。
    2022/01/18 22:58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