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扯!男扮濟公、王爺「假傳神旨」 已婚女信徒遭騙財還懷孕

記者 陳祁 / 攝影 張崇閔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9/24 11:36
最後更新時間:2022/09/24 11:36
廖男對女信徒騙財騙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男對女信徒騙財騙色。(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日前在雲林縣發生一起神棍騙財騙色的案件,一名37歲的廖姓男子假冒「濟公」、「王爺」等神明的乩身,一路從2016年初招搖撞騙到2020年的年尾,共騙了10多位信徒,獲得不法金額達747多萬元,還讓一名已婚女信徒懷孕,種種惡劣行為鬧上法院,雲林地方法院判決廖男處有期徒刑6年多,並沒收不法金額。

廖男假藉神明乩身招搖撞騙。(示意圖/Shutterstock達志影像)

 
廖男冒充神明的乩身,以濟公、王爺等神明名義假傳神旨,要求被害人購買神像、捐獻做功德、購買假鑽石項鍊等等,又偽造與顏清標等名人的LINE對話紀錄裝熟,以讓被害人相信其影響力。還無故侵入信徒的住處,砸毀信徒跟他花30萬買來的濟公神像、木桌、茶具、茶杯等物品,涉及毀損行為。

另外,廖男還和已婚女信徒搞婚外情,讓其懷孕,還擔心對方對其不忠,而傳訊表示:「你如果這樣我殺死你全家」、「你是我一個人的」等言詞,來恐嚇女信徒全家。

廖男之誇張行徑,讓信徒發現異狀,而蒐證來揭發其惡劣行為,法院歷經十餘次庭期,勘驗多部影片檔案、詰問證人達20人次,花費龐大的人力、物力探求事實真相,而廖男沒有賠償被害人分文,也沒有認錯或道歉,犯後態度極為惡劣,其犯詐欺取財罪、毀損他人物品罪、恐嚇危害安全罪等,法院最終判其需服6年10月的刑期,詐欺所得得一併沒收。

 
更多新聞:開車前喝藥酒提神!聯結車暴衝撞毀加油站 駕駛涉酒駕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雲林#女信徒#招搖撞騙#乩身#神明#濟公#王爺#廟#神像#神棍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15

0.0727

0.20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