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2米大漢踩的!宮廟跪墊現「神秘鞋印」 主委調監視器睹神蹟

記者 林炫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19 12:00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0 09:48

高雄有80年歷史的振天宮,日前廟方人員發現,供桌前的跪墊出現2個半的大鞋印,但一大清早,廟門才剛開,懷疑遭小偷,但回頭調閱監視器發現前一晚都沒人,且推測這腳印的主人身高可能約200公分,讓宮廟主委直覺聯想,可能是月底即將回主廟敬香的王爺李府千歲,用鞋印勸世人要「腳踏實地」。
 

關燈後鞋印漸漸浮現。(圖/TVBS)

 
宮廟監視器畫面拍下,14日清晨5點多,廟公開廟門忙著點燈、敬茶,一個人進進出出,此時的跪墊還相當乾淨,直到5點半左右,廟公把廟廳一半的電燈關掉,走到門外與人交談,跪墊竟漸漸浮出灰色鞋印,且隨著時間過去越來越明顯,直到6點初,另一名師公點香,才驚見跪墊上有鞋印,以為是有人惡作劇,先拍照再拿抹布把鞋印清掉,事後越想越奇怪,懷疑前一晚有人溜進廟廳,調閱監視器才發現驚人的真相。
 
師公看到鞋印驚覺怪異。(圖/TVBS)

主委鍾智彬表示,鞋印尺寸大約14號,以自己身高188公分來說,鞋印大約14號,推測鞋印的主人身高恐逾200公分,與古代王爺身材魁武相符,鍾智斌說,30日王爺即將回主廟南鯤鯓代天府去謁主敬香,前幾天也將祂請下來,放在貢桌上面整理衣服和身體,過2天後就發現這現象,猜測王爺可能是要勸喻世人一步一腳印,凡事都要腳踏實地。
 
師公拿抹布擦鞋印。(圖/TVBS)

 
鍾智彬也表示,振天宮長期推動傳統民俗、文化保存,王爺可能也希望繼續做下去,因為今年振篇天宮也將會向文化局申請無形文化資產的保存,可能也希望眾委員推動無形文化認證。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高雄#監視器#宮廟#王爺#鞋印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526

0.0970

0.2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