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倒塌害蟲氣象粉專牡羊座加護病房二手菸林叨囝仔桃園分局歧視金牛座
  • 搜尋:

    王爺 結果共114筆

  • 法鬥成宮主新寵好吃醋 太子爆哭「我要跟爺爺說」

    乩童是靈媒的一種,由鬼神附身到人的身上,以預言禍福,展示威力,是道教儀式中,神明跟人或鬼魂跟人之間的媒介;常見的神明起乩有王爺神、濟公、哪吒太子、天上聖母等;三重協聖宮近日仔臉書分享太子爺與法鬥爭風吃醋的影片,笑翻許多網友。
    2018/07/25 12:25
  • 半夜唱軍歌好吵 調皮媽放「起床號」嚇到兒子彈起來

    乩童是靈媒的一種,由鬼神附身到人的身上,以預言禍福,展示威力,是道教儀式中,神明跟人或鬼魂跟人之間的媒介;常見的神明起乩有王爺神、濟公、哪吒太子、天上聖母等;三重協聖宮近日仔臉書分享太子爺與法鬥爭風吃醋的影片,笑翻許多網友。
    2018/07/25 11:27
  • 求「王爺」指點迷津!王炳忠投共 請示紙條成鐵證

    台北地檢署偵辦陸籍學生周泓旭涉嫌來台發展共諜組織案,今天依違反國安法等起訴新黨青年軍成員王炳忠等人,而投共的鐵證,竟是多張王炳忠請示「王爺」的紙條。
    2018/06/13 15:52
  • 日治時期就有 台南王爺派出所走入歷史

    從日治時期就已存在的台南市麻豆警分局王爺派出所,因時代變遷,地理位置重要性降低,加上配置的3名警力過勞情況嚴重,分局決定裁併,今天正式取下銜牌後走入歷史。
    2018/05/03 18:57
  • 準府秘陳菊「親請」蘇王爺! 孫大千:國家沒別的事嗎?

    高雄市長陳菊走馬上任總統府秘書長,第一件事就立刻勸進黨內同志蘇貞昌參選新北市長。對此,有意代表國民黨角逐台北市市長的孫大千,在臉書上砲轟陳菊,「不是要去擔任總統府秘書長嗎?什麼時候總統府秘書長要負責為選舉操盤?」,他質疑,這樣的行為根本就是黨政不分!
    2018/04/10 09:47
  • T怪客踢新聞/國民黨為什麼老是輸

    從子弟兵吳秉叡最近鬆口的表態,不難看出老師傅蘇貞昌披掛選新北市長,不但是八字的那一撇已經完成,第二筆的那一捺,也正在收尾,很快就會宣布王爺要親征了。
    2018/04/07 13:11
  • 選北市被酸媽祖出巡 呂怒:叫祖母綠好了

    台北市長選舉,現在不只綠委姚文智,前副總統呂秀蓮都拋出有意參選,而且就連新北市長也在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因此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說,怎麼都是「王爺媽祖」出巡,這讓呂秀蓮聽到很不滿,生氣說「要叫我祖母綠也行」。
    2018/02/05 14:04
  • 綠老將爭出線 陳景峻怒批「眾神護台灣」

    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想跨界選新北市長但遲遲盼不到總統偏愛,加上新北市地方基層拱蘇貞昌回鍋還說就等蔡總統三顧茅廬,讓陳景峻一顆心懸在那,還把炮口對準黨中央批評民進黨沒有提拔中生代、新生代,如果頻頻讓王爺、媽祖婆都出巡,難道是要眾神護台灣嗎?
    2018/02/03 14:57
  • 失竊神尊回鑾!淨爐「自搖」3小時 信徒驚喊:王爺顯靈

    台南知名廟宇南鯤鯓代天府日前遭人用假身分騙走2尊300年歷史的神像,警方14日在嘉義逮捕1嫌,但失竊神尊仍下落不明。廟方事後請示神明,得到「往新北、桃園找尋」的降示,果真於22日在桃園機場尋回。神奇的是,廟方恭迎2神尊歷劫歸來時,神桌上的香爐突然開始劇烈晃動,讓眾人感到不可思議。
    2017/12/28 00:35
  • 快訊/演活自私老混蛋 「草原王爺」涂們奪金馬影帝 

    第54屆金馬獎頒獎典禮今晚(25日)在台北國父紀念館登場,大陸演員涂們早前憑著電影《老獸》拿下第11屆FIRST青年電影展的最佳演員,今晚又以這部電影奪得金馬影帝寶座,而這也是金馬獎連續第四年由中國男星稱帝!
    2017/11/25 22:48
  • 全球最早王船影像 來自馬來西亞

    王爺信仰在台灣雖有數百年歷史,但影像紀錄多止於現代,國立台灣歷史博物館從馬來西亞馬六甲清華宮取得全世界最早王船影像,首度在台展出亮相,可看性十足。
    2017/11/01 19:17
  • 暗夜裡的神鬼交鋒 嘉義過溝攑火燈

    鬼月前夕,漆黑的夜空,火焰愈來愈密,像是魅光漂浮空中,詭譎、神祕、戰慄,鑼鼓敲得震天嘎響,村民嘶吼愈來愈狂,原來王爺乩身在巷口打住,上演神鬼交鋒。這是嘉義過溝的火燈夜巡,百餘年來,趕鬼傳統不墜,王爺的世間情,緊緊牽繫人心。
    2017/08/26 20:00
  • 濟公信徒馮世寬 被爆赴台南基地「拜廟」

    國防部長馮世寬因為信仰濟公屢次成為話題焦點,沒想到他又被爆料,去年到台南基地聯隊視察,專程去營區內的池王爺廟參拜,還用公務費買祭品,被質是疑公器私用,國防部坦承當天有去參拜,但否認爆料者的說法。
    2017/04/03 11:29
  • 「小王爺」陳麗麗突發性腦溢血過世 享壽66歲

    資深藝人陳麗麗因反串小王爺一角紅極一時,14日晚間傳出她因為突發性腦溢血過世,享壽66歲,妹妹陳麗華表示姊姊生前就看淡生死,要求不急救、不氣切、不辦告別式,家屬將低調送她最後一程,她唱黃梅調的身影將永遠留在戲迷心中。
    2017/03/15 12:36
  • 曾紅遍全台!「小王爺」陳麗麗放棄急救 妹:走得瀟灑

    以黃梅調連續劇「江南遊」中「小王爺」一角走紅的演員陳麗麗昨晚病逝,妹妹陳麗華今天說,姊姊生前囑咐不急救,很瀟灑走了,遵照遺願不辦告別式,牌位將放在佛光山台北道場。
    2017/03/15 09:54
  • 小角落正能量/全家只剩他!九旬老兵靠賣饅頭度日

    「這裡的饅頭很有嚼勁,用心嚼能吃出麵團香氣。」細數攤車上的美味,他是王爺爺的熟客,人來人往的騎樓下,他是鮮少願意停下腳步的人,攤子的客人寥寥無幾,一小時過去了,上門的還不到5位。
    2016/11/11 17:50
  • 77歲牙醫王永文 每月自費搭機赴偏鄉義診

    澎湖一名牙醫師王永文,行醫超過50年,常常帶團到國外義診,5年前發現台灣有些偏遠地區沒有牙醫師,馬上和當地校方聯絡,主動提出要每個月免費為學童檢查牙齒,還自掏腰包,幫學校添購20萬元以上的醫療設備,5年來風雨無阻,也成了當地孩童口中最親切的王爺爺。
    2016/09/15 19:02
  • 「尋車王爺」靈驗 警:新車要找回機率低

    雲林縣口湖鄉一間寺廟祭拜的千歲王爺,被信徒稱為「尋車王爺」,20多年來有人失竊腳踏車、機車、轎車、挖土機,祭拜過後都有找回來的紀錄,還有一位民眾丟了小貨車,到廟裡求籤籤詩說5天能找回還真的找到,不過尋獲過300輛失竊車的警察說,新車要找回來的可能性極低,老車尋獲的機會才比較大,不是拜了就一定找得到。
    2016/05/25 18:37
  • 3天8起!迎王放沖天笛炮 亂竄燒民宅

    屏東東港最近舉辦3年一次的迎王爺,為期一個星期的繞境活動,所到之處炮火四射慶祝但也陸續傳出火警,主要原因是燃放的其中一種「笛聲沖天炮」升空後容易亂竄,如果住家二樓或者陽台有可燃物,火苗竄進民宅就會火災,短短3天已經發生8起火警。
    2015/10/07 18:54
  • 千萬「王船」太高卡陸橋! 暫拆「王爺府」解圍

    一艘耗資千萬打造的王船,原本今天要從新竹送到彰化花壇參加祭典,沒想到運送途中因為王船太高居然卡在陸橋下動彈不得,這可急了工作人員,左弄右喬甚至連輪胎的氣也放了還是沒輒,最後乾脆拆下王船上的木製王爺府,降低高度,才結束這場意外!
    2015/10/02 23:06
  • 弟大喜全家膝蓋受難! 古禮娶媳po文瘋傳

    什麼?娶媳婦卻要跪到天荒地老,一跪跪了6、7個小時?這是台南一名女部落客,她在網路上詳細記錄自家辦喜事的「辛苦」過程,說全家人在婚禮前一天一早就跪著拜天公,接著又拜王爺,從早跪到晚跪了7個小時,讓她覺得結婚真的是太辛苦了!她說弟弟大喜日卻是全家人的膝蓋受難日,文章po上網立刻引起瘋傳,不少同樣遵循古禮的台南人,可是心有戚戚焉
    2015/03/13 19:52
  • 王爺奶奶回娘家! 神人合婚串聯三地情

    屏東縣九如鄉的三山國王廟,有個「神人合婚」的傳說,相傳一名王爺,娶了麟洛鄉的民間女子,而且是由長治鄉國王廟的王爺作媒,因此,每年農曆正月初二,王爺奶奶都要回娘家,途經長治鄉,三個地方的廟方及信徒都會夾道歡迎膜拜,場面十分熱鬧。
    2014/02/02 12:52
  • 1、2、3! 千人齊心拉動百年古廟

    嘉義縣新港鄉有間從清朝年間就存在的大崙庄王爺廟,因為屋齡超過百年,梁柱都朽壞了,恐怕強震來就會倒塌,不過,不捨百年古廟拆除,當地人士發起重建計畫,不過,必須先將廟移動30公尺,因此請來搬屋專家執行移廟行動,同時也號召來上千人,同心協力幫忙拉動麻繩,場面浩大。
    2013/10/26 18:17
  • 搶誰是「正統」! 陸4台播黃曉明「岳飛」出奇招

    去年電視清宮劇當道,就怕觀眾看膩,今年大陸主攻大場面、大製作的歷史劇,不過很巧,由黃曉明飾演的「精忠岳飛」,大陸就有4個電視台將同時播映,為了搶誰是正統,各衛視在網站上出招,像山東衛視打著岳飛祖籍在山東,主角黃曉明也是山東青島人,浙江衛視則是以歷史為依據,強調是岳王廟、岳王爺的所在地,各台都在網站上互嗆對方,自己才是正宗,形成有趣的現象。
    2013/06/28 11:57
  • 打屁股板杯、Q版王爺 迎王商品熱賣

    屏東東港「東隆宮」迎王平安祭典正式展開,看好信徒大批湧入,今年的文創商品特別多,轎班服、改運的板杯還有幫小朋友打屁股改運的圖騰,全被創作成文創商品,熱賣到缺貨,就有工作人員不停回答缺貨,講到嗓子都啞了。
    2012/10/18 19:31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