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尋車王爺」靈驗 警:新車要找回機率低

記者 魏嘉良 / 攝影 許立帆 雲林 報導
發佈時間:2016/05/25 18:37
最後更新時間:2016/07/04 23:05

雲林縣口湖鄉一間寺廟祭拜的千歲王爺,被信徒稱為「尋車王爺」,20多年來有人失竊腳踏車、機車、轎車、挖土機,祭拜過後都有找回來的紀錄,還有一位民眾丟了小貨車,到廟裡求籤籤詩說5天能找回還真的找到,不過尋獲過300輛失竊車的警察說,新車要找回來的可能性極低,老車尋獲的機會才比較大,不是拜了就一定找得到。

翻開寺廟刊物,裡頭印得都是車子,這台砂石車從哪裡找到、這台轎車哪一天找回來,還有這輛挖土機失而復得等等,雲林口湖鄉這間寺廟拜的千歲王爺被信徒稱為「尋車王爺」,這位先生高興地擦拭自己剛找回來的小貨車,立刻就開車來寺廟謝王爺,貨車在嘉義失竊,他聽同事說可以來這間廟求神明找車而特地來求籤,解籤的人告訴他很快就會找回來。

失竊車主:「說5天5天就會找到,我想說有可能這麼靈驗嗎?第5天的時候到6點的時候,我想說不可能找到了,我要去洗澡就有電話來說找到了。」

他求到的籤詩是這張,其中第3句「消息近」意思是「會有好消息」,第4句「結成雙」代表「與生財工具會再度結合」,至於5天是另外求的這張籤寫,凡事且看「子丑寅」則代表「5到7的意思」。

宮廟人員:「『郎君即便見太平』,就是說你想要找的東西就快要實現了。」

信仰難解,但真正負責找車的是警察,雲林公正派出所所長王俊升,公職28年一共找回300多部車子,他的經驗是新車被偷要找回機會太渺茫,通常老舊的車子才有希望,因為老車幾乎都是偷去當代步工具,使用完就丟棄,至於多快能找回失竊車輛,他說就看員警夠不夠積極。

圖/TVBS

◤好眠對策全攻略◢

👉2招「睡前慢運動」快速入眠遠離肥胖

👉想要倒頭就睡、身心放鬆就吃這3水果

👉蓋厚棉被比較好睡覺?研究顯示是真的


#雲林#千歲王爺#尋車#尋車王爺#失竊#求籤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636

0.0722

0.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