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南鯤鯓代天府抽出中上國運籤!「觀音收大鵬鳥」喻疫情好轉

編輯 蔡明亘 報導
發佈時間:2022/02/01 12:28
最後更新時間:2022/02/01 12:28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臉書)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出爐。(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臉書)

「台灣王爺總廟」台南南鯤鯓代天府每年固定大年初一抽出國運籤,今年適逢建廟360週年,會抽出什麼樣的籤同樣受到各界關注。今(1)日早上約11時開始抽籤擲筊,最後抽出第30籤「觀音大士收大鵬鳥」,廟方表示此籤為中上籤,算是好籤。

總幹事侯賢遜抽籤。(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臉書)

 
今日上午11時,南鯤鯓代天府開始抽國運籤,由總幹事侯賢遜抽籤、董事長陳浚鎰擲筊,連續抽3支籤都擲出笑筊,換抽第4支籤時,突然連續擲出8個聖筊,確定為今年國運籤。該籤為第30籤「觀音大士收大鵬鳥」,籤詩內容寫道「十方佛法有靈中、大難禍患不相同、紅日當空常照耀、還有貴人到家堂」,廟方表示,此籤屬於中上籤,算是支好籤。

更多新聞:白沙屯媽祖四季籤出爐! 預言虎年「稻豆瓜海」收成國運

廟方說明,「觀音大士收大鵬鳥」指的是大鵬鳥下凡興風作浪,造成人間很大的困擾,最後被觀音大士順利收服。若以疫情來解讀,現今疫情政府管制得很好、百姓又十分配合的情況下,雖然可能出現一些變化,但最後會有圓滿結局,逐漸穩定明朗化。

 
更多新聞:「除夕台語怎麼唸?」連阿嬤都不知 內行揭密正確叫法

廟方說明籤詩故事。(圖/翻攝自南鯤鯓代天府臉書)

南鯤鯓代天府2015年抽出「武則天坐天」,隔年蔡英文就當選成為台灣第一位女性總統,大批信眾都認為相當靈驗而爆紅,不過近年廟方多次抽出下下籤,遭到部分外界人士質疑,2019年甚至還出現「抽無籤」的情況,首次抽光籤筒求不到籤,又再度引發關注。

●民俗說法僅供參考,不代表本新聞網立場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南鯤鯓代天府#國運籤#台灣王爺總廟#台南#觀音大士收大鵬鳥#解籤#中上籤#疫情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56

0.0783

0.2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