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行車紀錄器三合一Lulu駐外館處人生擴大範圍淹水許常德抽獎地震
  • 搜尋:

    火耕 結果共20筆

  • 可怕空汙壟罩新德里 印度強制暫停所有建築工程

    曾連續3年蟬聯「空汙最嚴重城市」的印度首都新德里(New Delhi),隨著北半球進入冬季,當地汙染問題再次浮上檯面。《亞洲衛視》(CNA)報導,有鑑於當地空氣汙染指數惡化,新德里政府1日下令、要求市區與郊區所有建築或拆除工程即刻暫停,並派出車輛沿街撒水、減少灰塵混入空氣的機會,希望能盡快降低汙染數據,還給居民一個健康的城市。
    2022/11/02 12:31
  • 全球極端氣候災情頻傳 4千物種增「受威脅紅皮書」

    氣候變遷災導致各地災害頻傳,巴西亞馬遜林大火狂燒,光是到今年八月底,就已經燒掉相當於加州大小的面積,而其中有百分之七十五是因火耕引起的,總統波索納洛便因此飽受環團批評。根據八月份IPCC氣候變遷評估報告,人類是造成氣候危機的最大主因,而未來極端氣候將會越來越常見。玻利維亞首都拉巴斯,為了提升環境意識,每年九月第一個星期日禁止開車;今年德國國際汽車展 IAA 將首次在慕尼黑舉行,主題為「未來的移動性」,許多品牌推出環保車款:電動汽車、氫汽車;而受到人為破壞,今年增加了四千種物種到紅皮書受威脅的名單中。
    2021/09/06 19:58
  • 中南半島「火點」衛星照曝光 網哭:台灣剉咧等!

    中央氣象局局長鄭明典今(10)日在臉書發文PO出一張「中南半島火點」的照片,表示這些地區的當地農民近期已開始進行「火耕」,此舉雖可以讓土壤更加肥沃,但排放出的大量污染物卻會間接造成空污、霾害等問題,讓不少網友看了照片直言「台灣剉咧等!」
    2021/03/10 22:36
  • 印度新德里面臨雙重打擊 疫情和空污不斷惡化

    印度首都新德里正受到武漢肺炎疫情升溫和空污惡化兩項嚴重打擊,除了是印度少數疫情仍嚴重惡化的城市外,因農民火耕及氣候變冷引發的污染,也讓空氣品質進一步惡化。
    2020/11/02 16:29
  • 印尼雨林野火生霾害 棕櫚油業最大禍首

    今年印尼的森林野火不斷,特別在婆羅洲,當地棕櫚油業者,使用火耕清理農地。但近來天氣乾燥,常常引發雨林大火,大量濃煙不僅造成霾害,也威脅到棲息在雨林的紅毛猩猩。
    2019/12/12 23:31
  • 地球哭泣!去年碳排創新高 世紀末恐升溫3.2度

    聯合國氣候大會下週起將在西班牙舉行,在大會召開前,聯合國環境署公布最新報告,指出去年全球溫室氣體排放量達553億噸,再創歷史新高;如果人類再不採取行動,到本世紀末全球將升溫3.2度,遠遠超過巴黎協議訂定的目標。這一年來,從颱風哈吉貝襲擊日本、義大利威尼斯大潮水災,到巴西亞馬遜、美國加州、澳洲森林大火,都和地球暖化、氣候變遷脫不了關係,聯合國專家再次敲響警鐘,盼各國更加積極減碳。
    2019/11/27 20:05
  • 印尼「火耕」毀林 野火延燒.霾害禍及星馬

    TVBS與Focus全球新聞,響應全球媒體「報導氣候變遷(covering climate now)」活動,今天帶您關心東南亞地區的「霾害」。由於印尼農民燒林整地「火耕」,在乾燥氣候下助長火勢,引發山林大火,除了加速地球森林消失,樹木被焚燒的濃煙,也成了損害人體健康的霾害,印尼許多地方空氣品質達到「非常不健康」的級別;煙霾飄到鄰國新加坡與馬來西亞,也都灰濛濛的一片,民眾出門得戴口罩,部分地區學校也暫時關閉。
    2019/09/17 20:07
  • 又是人類?疑火耕惹禍 印尼3猩猩被燒死

    印尼雖然已禁止火耕,卻仍有許多農民為了耕作違法燒山,不僅造成嚴重空汙霾害,甚至有無辜生命因此逝去;日前有印尼居民在森林裡發現三隻猩猩焦屍,疑似就是火耕惹的禍!
    2016/03/03 20:37
  • 哈里遜福特捍衛環保 印尼直擊焚燒森林

    國家地理頻道和巨星合作,關注環保議題,哈里遜福特前往印尼直擊當地搶種油棕樹提煉棕梠油,採用火耕技術焚燒森林造成大量碳排放,而政府卻因為收賄而放任,讓印尼成為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之一。
    2015/12/01 21:36
  • 印尼火耕引森林大火 霾害延燒殃及鄰國

    印尼森林大火已經持續好幾個月而引發的霾害,不只籠罩印尼還飄散到東南亞各國造成嚴重空氣汙染,而每年的森林大火主要是因為印尼農民在收成後,習慣用火耕方式清理林地,但是火一點燃就無法控制,目前印尼國內已經掀起檢討聲浪,希望能夠改變這樣的耕作方式。
    2015/11/09 16:57
  • 印尼火耕引發霾害 大馬星國深受影響

    印尼每到這個季節就會放火燒芭蕉樹,展開傳統火耕作業,不過今年在東南亞地區形成特別嚴重的霾害,周邊國家的新加坡和吉隆坡,分別取消大型體育活動,馬來西亞7千多所學校也宣布暫時停課2天,街上大家口罩不離身,經濟損失恐多達2940億台幣。
    2015/10/06 13:28
  • 印尼火耕釀霾害 馬來西亞連兩天停課

    印尼放火燒掉芭蕉樹的「火耕」傳統,最近在東南亞造成部分國家嚴重霾害。
    2015/10/06 07:25
  • 印尼火耕煙霧籠罩 新加坡中小學迫停課

    新加坡受到鄰國印尼火耕影響,過去3個星期出現嚴重霾害,空污指數不斷飆升,擔心霾害狀況惡化,危害健康新加坡政府緊急宣布小學和中學停課一日,部分戶外運動場地也暫時關閉。
    2015/09/25 17:25
  • FOCUS/非法火耕漫千處 印尼先霾害星馬

    氣候異常,持續為全球帶來天災不斷,號稱半世紀以來最強的聖嬰現象,近來讓印尼陷入嚴重霧霾。由於當地每年6到9月,都會有農民違法燒山清理農地,引發大範圍的山火,導致霧霾重創交通與經濟,但今年又加上了聖嬰引發的乾旱,火勢更是一發不可收拾,當局痛下決心,宣布要重罰縱火犯,不只最高可處10年徒刑,還要吊銷執照。而另一方面,美國北加州也因為連年乾旱,爆發史上最猛烈的野火!
    2015/09/16 20:59
  • 印尼非法火耕 星馬空汙指數破表

    東南亞雨季才剛結束,印尼就因為非法火耕嚴重霧霾也飄向馬來西亞、新加坡,導致空氣汙染指數破紀錄,超過兩萬人出現身體不舒服的症狀,才剛在新加坡生下寶貝兒子的隋棠,也在臉書放上窗外灰濛濛的照片。
    2015/09/16 07:35
  • 新加坡空污今年最嚴重 官方:不影響選舉

    新加坡出現今年以來最嚴重的空氣污染,但當局表示,不會影響今天舉行的國會大選。新加坡地標魚尾獅,以及高樓大廈,在霧霾中變得若隱若現。受到鄰國印尼的森林大火影響,風把濃煙吹向了新加坡,造成新加坡整個國家變得灰濛濛一片,空氣污染指標達到160,屬於「不健康」級別。馬來西亞同樣也受到印尼森林大火影響,空氣品質惡劣,印尼今年乾旱比往年嚴重,加上無法防止民眾火耕,森林大火恐怕短時間內無法控制。
    2015/09/11 07:15
  • 霾害擴大 馬來西亞兩城緊急狀態

    印尼火耕造成的霾害,持續對鄰近國家造成衝擊;現在情況最嚴重的地方是馬來西亞,首都吉隆坡一片白茫茫,南部濱海地區空氣汙染指數更飆破700,比危險程度的300,還多出一倍以上,兩座城市宣布進入緊急狀態,學校立即停課,而印尼總統尤多約諾,現在終於出面公開道歉。
    2013/06/25 07:31
  • 【FOCUS新聞】「霾」沒新加坡觀光 空污連日新高

    新加坡的空氣污染,在今天中午衝上了歷史新高,空污指數是401,這讓新加坡政府氣得要印尼負責,因為一部分印尼人使用傳統的「火耕法」製造了大量的煙霧,從印尼蘇門答臘、婆羅洲加里曼丹區燃起的火耕煙霧,瀰漫擴散到馬來西亞柔佛州和新加坡,一時都還散不去,這可能會持續好幾個星期,而且甚至可能會更久,一直到蘇門答臘的旱季結束,大約是9月或10月。
    2013/06/21 21:27
  • 赴新加坡注意! 近16年最大霾害籠罩

    最近準備前往新加坡旅遊或洽公的民眾,提醒您最好隨身攜帶口罩,受到鄰國印尼農民火耕,加上旱季、森林大火頻傳,大量濃煙一路飄洋過海,籠罩整個新加坡市中心,新加坡空氣品質惡化,出現近16年來最嚴重的一次霾害。
    2013/06/19 17:19
  • 遊新加坡注意! 7年來最大霾害籠罩

    新加坡出現近7年來最嚴重的霾害,市中心霧茫茫一片,原來是印尼農民火耕,大量煙霧 一路飄到新加坡。
    2013/06/18 21:5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