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哈里遜福特捍衛環保 印尼直擊焚燒森林

記者 陳和琳 報導
發佈時間:2015/12/01 21:36
最後更新時間:2016/06/29 09:35

▲(圖:示意圖)

國家地理頻道和巨星合作關注環保議題,哈里遜福特前往印尼,直擊當地搶種油棕樹提煉棕梠油,採用火耕技術焚燒森林造成大量碳排放,而政府卻因為收賄而放任,讓印尼成為溫室氣體排放量最大的國家之一。

好萊塢巨星哈里遜福特抵達印尼蘇門答臘,看來像是遇上最嚴重的濃霧,但其實這是煙,在當地火耕焚燒森林是最省錢的開墾方式,大火一燒清出來的土地,全種植用來榨棕梠油的油棕樹,取代了原先茂密的叢林,但25年後這些油棕樹也會被砍伐燒掉把碳排放到大氣中,不過這還不是最糟的情況,婆羅洲是印尼諸多島嶼之一,那裏焚燒森林的情況更嚴重,當地環保人士帶著哈里遜福特深入一處偏遠森林.這片叢林最珍貴的東西就在他們腳下。

哈里遜福特:「我們踩的並不是泥巴,它是由厚厚一層壓縮腐爛植物組成的泥炭。」

印尼許多森林都在泥炭之上,而泥炭裏頭含有大量的碳,他們拿出測量工具插進土壤裡,採取泥炭的核心樣本,測試容積密度以及有機碳量。

當地環保人士:「以典型的泥炭樣本來說,一立方公尺的泥炭會有45-90公斤的二氧化碳是碳。」

哈里遜福特:「泥炭的碳跟一班森林一樣多嗎?」

當地環保人士:「最多是一般森林的10倍。」

可怕之處就在於焚燒森林泥炭也會跟著燃燒,把儲存的碳通通排放到空氣中。

哈里遜福特:「你們想保護的這個區域有多少碳量?」當地環保人士:「據估計是近10億噸的二氧化碳,你住在洛杉磯吧,洛杉磯大概有5百萬輛車,我們要預防的排放量大約是那個的1/3。」

根據統計破壞印尼泥炭地導致的碳排量,高達全球溫室氣體排放的4%,相關人員為了這片泥炭地努力了五年,還是沒有成功。

當地環保人士:「這五年最大的問題之一是從政府那裏取得土地租約,租約一直沒通過,林務部部長必需簽署特許權利,但文件在他那裏一年多,大家都知道印尼有貪汙的問題。」

人類對棕梠油的無盡渴求過度開發林地,相關單位視而不見。

哈里遜福特:「根據官方紀錄公園的面積是8萬6千公頃,現在剩下多少?」當地環保人士:「我們估計公園還剩1萬8千公頃的良好森林。」

森林嚴重劣化環顧四周火焰濃煙不斷冒出,人們卻已經在黑土上種植樹苗,人類貪婪政府漠視助長溫室氣體排放,危害地球環境,後果最終還是人類自己承擔。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哈里遜福特#環保 #印尼#焚燒#火耕#森林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0860

0.0381

0.12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