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營養食品海龍蛙兵謝金燕交往續命農曆5月聘金台南普法道濟寺女大生
  • 搜尋:

    漲薪 結果共59筆

  • 好羨慕!一蘭拉麵漲薪11.8% 好無奈!一碗漲4%

    一蘭拉麵剛剛宣布,從四月一日起要漲價了,漲幅4%,一碗拉麵正式漲破300元,這下不只吃拉麵要忍受排隊之苦,還要忍受多掏錢的無奈。
    2024/03/25 15:53
  • 歐式務實!丹麥二手耶禮夯 德國中學教家計

    通膨漲薪水不漲,疫情後幾乎全球中產階級都必須面對要樽節開支的苦惱。北歐國家向來價值觀實際,丹麥民眾今年流行買舊物二手貨當耶誕禮物,而且有29%的丹麥人這麼做,年輕人更能接受這種做法。不過在歐洲,復古懷舊也不盡然比較便宜,修復的舊物古著等,在專門的市集上甚至價格不低,因為獨一無二!如何把生活過得兼顧實際與氣氛?德國一所中學為14歲以上的學生開了選修課,從計畫開支到使用家電,爸媽沒有仔細教的「常識」,至少學校有教。
    2023/12/19 19:58
  • 機師不滿調薪幅度22日罷工投票 長榮強硬反擊:扭曲事實

    桃園市機師工會今(18)前往交通部抗議,指控長榮航空苛扣成本、空地勤出現人力缺口,導致今年至少發生6起重大安全事故,要求交通部應該督促長榮限期改善否則限縮航權,也正式宣告12月22日將發起罷工投票。對此長榮航空回應,機師工會無視公司要長期經營及照顧全體員工,在員工薪資福利調整正在進行的時候,執意以調漲薪資20%及外站津貼調至每小時6美元為訴求發起罷工投票,對此深感遺憾。
    2023/12/18 12:51
  • 美廉社、全聯漲薪 家樂福也加碼:1月基層平均漲10%

    缺工問題嚴重,美廉社、全聯相繼祭出加薪政策來搶人,而家樂福今(13)日也宣布,明年開始集團加碼提升夥伴薪資福利,第一波將在明年1月份,調漲正職基層夥伴薪資平均幅度10%,同時提升其他福利事項,如加發正職基層夥伴獎金0.5個月、4月年度績效考核調薪幅度3% 以上,總投資金額高達數億元。
    2023/12/13 14:08
  • 控10年沒漲薪「實質減薪10%」 長榮機師將罷工

    機師工會今(12)天宣布,將在兩周內發起長榮機師罷工投票,且接下來就是大選和過年,屆時恐怕會影響運輸高峰。工會表示,長榮機師過去10年沒調薪,去年最高只調2%,算上CPI等同於減薪10%。且和其他家航空公司相比,機長月薪至少低5至6萬,長榮航空回應,每年都有加薪、也積極培育本國機師,呼籲工會自制不要踰越法令。
    2023/12/12 19:40
  • 好萊塢罷工118天落幕 演員工會勝!漲薪.列AI規範

    美國演員和編劇工會罷工,持續118天後終於落幕,演員工會與影業公司達成暫時協議,9號凌晨宣布結束罷工。影業公司這次做出重大讓步,除了同意逐年提高薪資,串流平台也將提供分潤;在AI技術的應用上,合約也首度明文規範,電影公司在未獲得演員同意或是支付酬勞的情況下,不得複製演員的數位影像。這次是好萊塢有史以來最大規模、時間也最長的罷工行動,估計影響200萬從業人員,經濟損失高達數十億美金。
    2023/11/10 19:52
  • 超商60元咖啡捨不得掏錢!社畜認了「正常」曝1悲慘現況

    物價高漲薪水卻沒漲,有民眾感嘆,自己現在連超商一杯60元的咖啡都覺得貴,還捨不得買,不解問「越來越捨不得花錢是正常的嗎」?對此,有過來人就得出見解,直言其實不是買不起,而是很多東西沒有那個價值,需要好好思考。
    2023/10/17 12:37
  • 「薪水沒漲不是我不努力!」 陸醫生也開嗆李佳琦

    中國大陸網紅一哥李佳琦,嗆網友沒漲薪水是不努力,持續在網路發酵。不論是醫生、外送員,紛紛拍片嗆,「已經很努力了」,薪水就是不漲。同時,北京今天(15日)公布各項經濟數字,就是沒有青年失業率。
    2023/09/15 17:40
  • 月薪3萬多敢買進口新車?內行認了因「3個字」:剛剛好

    物價飆升,什麼都漲薪水卻沒漲。有民眾透露,聽聞友人月薪僅3萬多,卻買了輛新的休旅車,明明養車是一筆不小的錢,讓他超不解:「薪水3萬多敢買車?」對此,鄉民們就劃出重點,一切都和3個字有關係。
    2023/07/28 14:05
  • 客運+捷運通勤4小時!社畜累垮問租屋or買車 過來人解答

    工作錢多事少離家近是不少人的夢想,不過往往難以全部滿足。一名網友就分享,自己剛換工作3個月,月薪為45k加上業績獎金,目前看來這份職業未來算穩定,也有漲薪空間,不過住家和公司距離非常遠,每天通勤時間來回約4小時,長期下來消磨掉對工作的熱情,因此詢問網友該租房還是買車較划算?
    2023/05/27 05:50
  • 全美航管急缺!夏旅遊旺季 班機延誤升溫

    美國的罷工潮持續延燒,最新一波出現在加州,超過三千名教師,訴求調漲薪資,增加輔導人力;受到疫情衝擊,學生的課業已經嚴重落後,家長希望雙方能盡快達成協議。同時,美國航管人員也陷入急缺,即便積極招募,卻因為還需要培訓時間,恐怕還是趕不上即將到來旅遊旺季的需求。
    2023/05/05 19:53
  • 串流收入難過活!好萊塢編劇1.1萬人罷工

    美國的罷工潮持續延燒,最新一波,全球的觀眾恐怕都受影響。週二,好萊塢1萬1千多名編劇人員發起大罷工,訴求調漲薪資,並監管AI。隨著影視作業停擺,最先衝擊到需要因應時事、用到大量腳本的脫口秀等深夜節目。美國上一次在2007年的編劇大罷工,持續了100天,經濟損失超過20億美元;當時,男星丹尼爾克雷格正在拍007系列電影,就因為沒有人寫劇本,必須自己想台詞!
    2023/05/03 19:46
  • 通膨所逼!日本近六成中小企業 計畫調漲薪資

    今天五一國際勞動節,來關心各國勞工的待遇。美國罷工潮,最新輪到了郵政署員工,抗議長期缺工、工作超時;加州當局則推出新法案,計畫未來七年,將教師的薪資調漲50%;而統計今年前三個月,美國雇主的薪資支出增加1.2%,增速比預期快,引發擔憂會近一步推高通膨。而在亞洲的日本,自1990年代泡沫經濟以來,幾乎沒有調漲薪資,但為了因應高物價,一份最新調查指出,日本有近六成的中小企業,計畫在今年替員工調薪,只不過在種種難題之下,這個好消息預計不會太快實現!
    2023/05/01 19:51
  • 不漲薪就算了…主管再諷這句話 苦主傻眼:沒強迫公司錄取我

    每個人都希望薪資能夠隨著經歷年年往上漲,不過若被主管當面諷刺「你薪水領太多」時該如何回應呢?一名網友就表示,自己於新公司已任職半年,沒想到近日主管竟抱怨她薪水領太多,要更努力工作,令原PO傻眼直呼「薪水不是當初面試就談好的嗎?又沒強迫你們錄取我! 」
    2023/05/01 13:00
  • 年輕人搶當保全? 網點出「高CP值」:今年還調漲薪

    每一個人選擇的工作的想法不同,有些人在乎薪資、有些人在乎工作內容,不同領域各有人擁護。日前有鄉民在PTT的Gossiping版問卦,「保全時薪超低為什麼一堆年輕人還想當」話題引發討論,其中有鄉民認為,換個心態想,工作是想「忙死或無聊死」,答案就很明顯了。
    2023/05/01 12:23
  • 塑膠廠28k找嘸學徒!老闆嘆:年輕人怎了 殘酷真相曝

    物價飆漲薪水卻沒漲,近日有塑膠射出廠業者想找年輕學徒,感嘆「28K在台中豐原找不到人」、「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不肯做嗎?」話題一出,遭到網友們打臉,認為薪水這麼低又危險,射出吸毒、高熱的環境,「28K算了吧!」
    2023/04/26 17:41
  • 《TVBS國際+談全球》日企終結30年不漲薪魔咒 凱特布蘭琪楊紫瓊影后大戰

    全球通膨飆漲讓民眾生活苦哈哈,如今就連日本也有企業打破30年「凍漲魔咒」,調高薪水,希望能帶頭讓其他企業跟進調薪,讓員工在萬物齊漲的情況下,能夠享受一點生活中的小確幸。
    2023/03/09 19:52
  • 萬物皆漲薪水沒漲!成外食族的噩夢?尤其「這一項」漲最兇

    2022年初俄烏戰爭開打,全球經竟陷入通膨危機,台灣從3月開始,連續5個月消費者物價指數都超過3%,而最新公布的12月物價指數,也達到2.71%,2022年全年的年增率則是2.95%,創下14年來的新高,對很多外食族、租屋族來說衝擊不小
    2023/01/12 23:15
  • 19年來首縮水!4.4個月獎金恐減少 中華郵政曝原因

    中華郵政在今年調漲薪資4%,過往可領4.4個月的年終加績效獎金,卻傳出19年來恐首度縮水。據了解,除了調薪導致人力費用增加外,加上不少一線員工因頻繁接觸民眾,高達4成員工確診,導致居家隔離員工仍須依規定支付薪資,人力不足部分由其他員工加班,導致加班費暴增,預估年底人事費用可能就超過288億元上限,獎金恐因此減少0.3至0.5個月不等。
    2022/10/25 19:57
  • 粗工穿比基尼!他缺人「叫傳播」搬磚 火辣背影萬人暴動

    台灣工地缺工問題嚴重,即使建案調漲薪資,人力缺口仍十分龐大,對此就有網友在臉書分享,因為現在粗工貴又不好叫,於是他乾脆「叫傳播」來幫忙,沒想到竟真有比基尼辣妹現身,照片曝光後立刻引起網友熱議。
    2022/07/01 10:09
  • 日本參院選舉戰況激烈 全民高喊:漲薪不漲價!

    日本參議院選舉7月10號投開票,選戰進入白熱化階段。疫後經濟重振與俄烏衝突,導致全球物價飛揚,加上日圓持續疲軟,今年「高物價、低薪資」成為今年大選關鍵。朝野大開經濟支票,日本民眾也期待政府能破除薪資凍漲,推動企業加薪制度。
    2022/06/29 20:00
  • 物價漲薪水不漲!畢業新鮮人求職好焦慮

    行政院主計總處最新統計,17項重要民生物資上漲4.41%,已漲到87個月以來最高,物價通膨,薪水不漲的情形,讓即將畢業的找工作的新鮮人,感到焦慮緊張。
    2022/05/25 19:55
  • 抗通膨!美FED再暗示升息 希臘二度漲薪資

    美國大眾運輸口罩令失效,各大航空業者,紛紛看好本季營收將創紀錄新高,疫後需求復甦,也激勵本周開跑的財報周,表現亮眼;不過美股卻在週四收黑,因為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再次暗示會在五月升息兩碼,以對抗通膨;同樣與通膨纏鬥的還有歐洲,包括義大利,正積極在非洲尋求新的能源管道;希臘則祭出今年第二度的調薪;至於土耳其,在野黨以拒繳電費來進行抗議!
    2022/04/22 19:59
  • 借電也要漲!共享行動電源「雙北」租借費漲25%

    通貨膨脹持續影響台灣人民生活,究竟什麼都漲薪水何時漲?去年宣布擴大台北捷運租借點的共享行動電源ChargeSPOT今(4)日宣布將要漲價,雙北地區每小時租借費用漲25%,其他地區則維持原價。
    2022/03/04 17:44
  • 羨慕友拚3年升店長「年薪70萬」 網搖頭:寧可少點錢

    每個人職涯規劃皆不同,一些工作起薪低,需要慢慢熬才能調漲薪水,就有一名網友表示,身邊有朋友25歲當年去連鎖咖啡店擔任儲備店長,拚3年終於升成店長,薪水及頭銜令他十分羨慕,好奇詢問「我當初是不是走錯路了?」
    2022/01/20 19:20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