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塑膠廠28k找嘸學徒!老闆嘆:年輕人怎了 殘酷真相曝

編輯 黃潔文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7:41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7:41
塑膠射出廠要找學徒。(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塑膠射出廠要找學徒。(示意圖,與事件無關/shutterstock 達志影像)

物價飆漲薪水卻沒漲,近日有塑膠射出廠業者想找年輕學徒,感嘆「28K在台中豐原找不到人」、「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不肯做嗎?」話題一出,遭到網友們打臉,認為薪水這麼低又危險,射出吸毒、高熱的環境,「28K算了吧!」

原PO發文。(圖/翻攝自Mobile01)

 
「現在的年輕人怎麼了?28K在台中豐原找不到人」。一名網友在論壇「Mobile01」發文直言,28K找不到理想目標30歲上下的年輕人來學技術、學功夫,做塑膠射出操作師傅,「現在的年輕人都這麼不肯做嗎?」

更多新聞:日黑道因「進球場看球」遭逮捕!鄉民嘆:台灣還可選議員

網友認為,現在領28k已經無法生活了。(示意圖/TVBS資料照)

文章一出,網友們就分析,28k薪水真的太低,加上又是技術活,「現代30歲左右的年輕人,大多也都大學畢業,如果過濾掉優秀的青年看不起28K工作,就一般想結婚生子,需要養自家父母的年輕人,要找到30歲甘願領28K的也不容易」、「移工都有4萬以上」、「我工作沒啥技術,做文書打雜而已,在南部36K。學會技術只給薪28K,是不是有點........」、「射出吸毒、高熱的環境,如果廠區環境髒亂,粉層,久了健康都會賠回去!還調薪畫大餅,起薪28K這待遇,算了吧!」
 

更多新聞:什麼東西「用了後回不去」?眾激推2神物:只覺得太晚買

後續原PO補充,從基本做起,等到全部會再發3萬不遲,但網友也不買單,仍直言「幾10年前我高工畢業時,去全國電子當外送助理都有28000元」、「10年前我同學高中畢業去學CNC加工,都學會班加一加也有5萬,3萬會不會太少」、「給太低,人家就跑去外送了。10年前我公司的基本職位都是26k,科系有要求,但經驗不要求,現在30k也找不太到人」。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學徒#年輕人#28k#薪水#技術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44

0.0810

0.22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