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立委爆電子廠Garmin移工懷孕 遭要求「離職回國」

記者 周容萱 / 攝影 王興堂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4/26 14:37
最後更新時間:2023/04/26 14:37

一名外籍移工在知名品牌Garmin工作,因為懷孕向公司告知,卻被要求離職,還要表明自己是自願回國,但是經過產檢發現懷孕週數過高,無法搭機返家,卻還是被要求生完小孩後一個月就要回國,甚至在公司的官網上,還寫著0到6歲的育兒津貼的員工福利。

圖/TVBS

 
記者會口號:「譴責懷孕歧視,GARMIN責無旁貸。」

口號中喊的,就是知名國際品牌Garmin,立委召開記者會,因為在這品牌工作的移工,發現懷孕,卻被公司要求離職,並且回國。

當事移工B小姐:「科長問我為什麼懷孕這麼久了才告訴公司,因為我不知道我懷孕的事,所以不是我要騙公司。」

 
圖/TVBS

越南級移工B小姐,3月份告知雇主自己懷孕後,卻被要求停止工作,並簽署離職書,還要表明自己願意回國,但B小姐到醫院檢查時,發現懷孕周數已經超過30週,無法回國,這時候他也才知道,原來台灣其實沒有,移工懷孕就必須離職回國的規定,提出申訴。

當事移工B小姐:「為什麼當初科長說,要給我請一個禮拜的病假,現在卻叫我終止契約回國。」

從要求請病假變成要求離職,即便無法回國,也要求B小姐,生完小孩後一個月內,就得回國,這已經涉嫌性別歧視,而目前B小姐也被安置在,庇護中心。

圖/TVBS

立委賴香伶:「性別工作平等法也都講到了,不應性別而有差別的歧視待遇,如果有的話,這個企業沒有盡到性平的原則。」

其實看看公司的官網,在員工福利上,還寫著0到6歲的育兒津貼等等,但實際上員工卻遇到,懷孕就必須離職的情況,而這情形依法最重可能挨罰30萬元,但也讓員工工作多年的心血,全都泡湯。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能不能年中換Audi就靠這個

👉討論度爆表的精油精露保養,你還不知道嗎?

👉洗三天排水孔就超有感


◤EF海外遊留學專家◢

👉最後倒數! 暑假海外遊學團/營隊報名即將截止

👉半年/一年也可以「微留學」,高達6萬元折扣!

👉給自己一個遊學假期,同時提升語言及國際觀


#懷孕#Garmin#越南籍#移工#離職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472

0.0870

0.23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