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 歷史搜尋:
  • 熱門搜尋:
    Toyz警察上課天氣藝文特區地震冠軍甘薯節科技大廠關廠馬陸Uniqlo
  • 搜尋:

    海馬斯火箭 結果共35筆

  • 拜登最快周三簽援烏法案 烏軍在前線卻又吃鱉

    美國參院通過援烏包裹法案,根據CNN報導,總統拜登最快在周三就會簽署生效,這10億美元的武器援助,將包括刺針防空飛彈、布雷德利戰車和海馬斯火箭炮。不過烏克蘭在前線很不樂觀,俄軍又宣稱,奪下頓內次克一座村莊,另外哈爾科夫一座電視塔,被硬生生炸斷。
    2024/04/24 22:27
  • 戰爭兩年軍援仍缺 直擊6烏克蘭F-16飛官受訓

    戰爭兩年來,西方國家給了烏克蘭各種武器,包括海馬斯火箭、愛國者飛彈,最新還有F-16戰機,只是目前還在受訓階段,包括6名烏軍飛官,正在丹麥密集訓練駕駛F-16。但美國國會,600億美元預算卡關,成了接下來烏軍一大挑戰。
    2024/02/26 22:30
  • 美軍綠扁帽軍團來了! 長駐我陸軍兩棲營

    為了加強備戰,國軍陸海空皆有新動作,像是台鐵已經和國防部討論,未來可運送「海馬斯火箭」,另外美國大名鼎鼎的綠扁帽軍團,也傳出派顧問長駐金門澎湖我陸軍兩棲營,主要協助我特戰部隊,學習使用「黑色大黃蜂」微型無人機。
    2024/02/05 13:37
  • 《TVBS國際+談全球》無人機襲莫斯科誰派的?海馬斯火箭炮優缺點比一比

    俄媒30號報導首都莫斯科部分建築物遭無人機攻擊,並指出這八架無人機的幕後指使者是烏克蘭,砲轟基輔是恐怖份子,這起事件跟俄羅斯狂炸基輔發生的時間部分重疊,究竟是誰在背後指使?海馬斯火箭炮在俄烏戰立下不少戰功,但近期疑似受俄羅斯電子干擾,表現不如以往,它有哪些優缺點,國際+談全球帶您來了解。
    2023/05/31 18:03
  • 美菲「堅盾」聯合軍演 海馬斯火箭砲首實彈演習

    美國與菲律賓舉行「堅盾」聯合軍演,這也是兩國陸軍,首度進行海馬斯實彈演習,另外菲律賓新增四處基地供美軍使用,包含陸海空基地,將有助於美國防守包括台灣跟日本在內的第一島鏈。
    2023/04/06 18:31
  • 助烏克蘭降低耗損 歐洲廠商推「充氣版」海馬斯和坦克

    俄烏戰爭開打一週年後,至今雙邊仍維持敵對作戰狀態,烏克蘭仰賴歐美盟邦援助,加強自身防衛與反擊能力。但相比俄羅斯,手中獲得的新式武器依然不夠,《路透》(Reuters)報導,為了協助基輔降低援助武器耗損率,捷克一家廠商趁機推出「充氣版」海馬斯火箭(HIMARS)和美規坦克,希望能讓烏軍以假亂真,降低美規軍武在前線的耗損程度。
    2023/03/07 14:44
  • 國軍也想要 荷蘭投204億購買海馬斯多管火箭

    打從美軍援助烏克蘭開始,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HIMARS)在前線的好表現,成功吸引大批國家採購,進而成為美規軍武銷售冠軍。《福斯新聞》(Fox News)報導,引述美國國防安全合作局(DSCA)正式新聞稿,華府批准荷蘭軍購請求,同意以6億7000萬美元(約新台幣203億8500萬元)的金額,出售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附加後勤裝備與運載車輛,此一軍售計畫將送交國會,進行最終價格和內容審議。
    2023/02/17 14:18
  • 烏克蘭用海馬斯打俄軍怎打那麼精準? 華郵:美軍提供座標

    烏克蘭在戰場上使用美方援助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屢屢立功,精準打擊俄軍的設施。現在《華盛頓郵報》揭露機密,原來背後有美方提供定位座標,而台灣也有購買29套海馬斯火箭系統。不過,鏡頭轉回國內,對岸的「高空氣球」過去曾出沒我國上空,雖然被不少人目擊,但其中氣象局長鄭明典把之前在臉書討論的內容都刪光,疑似因為太敏感!
    2023/02/11 18:07
  • 俄軍營被炸89死 國防部怪新兵用手機俄網紅反嗆:牽拖

    俄羅斯位於烏東的軍營,遭到烏克蘭用海馬斯火箭攻擊,造成89死。俄羅斯國防部將責任怪罪在新兵頭上,沒想到卻有俄國軍事網紅出面駁斥,怒嗆俄羅斯國防部只是想找代罪羔羊。此外,烏軍也就發現,俄羅斯疑似為了掩蓋傷亡人數,減少撫卹金賠償,會刻意破壞陣亡同袍身上的識別標示,不讓遺體回家。
    2023/01/05 22:49
  • 烏軍10公尺建一座堡壘 俄軍地面部隊難攻難退

    邁入2023年後,烏克蘭境內砲聲隆隆。烏克蘭發動奇襲,用海馬斯火箭轟炸俄軍大本營後,又炸毀俄軍在盧甘斯克的彈藥庫。俄軍則拿伊斯坎德飛彈,轟炸烏克蘭的海馬斯發射系統。俄軍在地面也陷入苦戰,巴赫姆特每10公尺,就有一座烏軍堡壘,俄軍根本無法突破防線。
    2023/01/04 22:52
  • 烏元旦逆襲.摧毀俄軍據點 俄新兵講手機洩藏身地

    俄羅斯在跨年的周末猛轟烏克蘭,烏軍在元旦也立刻還以顏色,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向俄軍在烏東的佔領地發動炮襲,摧毀一間職業學校,裡面不但有大批駐守的俄軍,還有大量補給炮彈;烏軍宣稱殲滅了400名俄軍;俄方反駁只有63人。這是開戰以來,俄軍遭遇最慘重的襲擊;據傳是新兵打手機洩漏了藏身地;俄國國內的主戰人士抨擊前線指揮官戰略失誤,要求政府嚴辦指揮將領。
    2023/01/03 20:00
  • 普欽加碼續轟!G7誓言挺烏 美海馬斯.德防空系統到

    為了報復克里米亞大橋爆炸,俄羅斯兩天來已對烏克蘭發射上百枚飛彈,摧毀烏國30%的能源基礎建設,部分地區至今仍停水停電,商家到夜間必須靠蠟燭營生。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出席G7線上高峰會,要求西方盡快提供防空系統,G7領袖承諾力挺到底;美國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和德國的防空系統,已陸續交付基輔。週三北約和夥伴成員,將齊聚布魯塞爾討論如何加強烏克蘭防空。
    2022/10/12 19:52
  • 克赤大橋爆炸普欽控烏克蘭恐攻 澤倫斯基:你才恐怖份子

    連接克里米亞和俄羅斯的「克赤大橋」,8日發生大爆炸,俄羅斯總統普欽,直接點名烏克蘭要對此負責,並稱這是烏克蘭特務展開的恐怖攻擊行為。只是「克赤大橋」遭到破壞,不只衝擊俄軍後勤補給,更有軍事專家指出,一旦烏克蘭繼續在赫爾松大反攻,未來也可以使用海馬斯火箭,更徹底斷絕俄羅斯與克里米亞的往來。
    2022/10/10 14:44
  • 俄媒炫耀傭兵組織基地照 秒遭烏克蘭海馬斯火箭炮轟爆

    烏克蘭官方15日證實,烏軍在13日晚間成功砲擊摧毀了俄羅斯傭兵組織「瓦格納集團」( Wagner Group)位於烏東的基地。不過,這項項情報來源竟然是俄羅斯自己人外流。據了解,一名親俄羅斯的戰地記者斯瑞達(Sergei Sreda)上週在通訊平台「Telegram 」上,公開了一張瓦格納集團傭兵在基地前的合照,讓烏軍輕鬆定位,並利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炮系統(HIMARS)對該處發動炮擊,目前尚不清楚傷亡人數。
    2022/08/16 10:36
  • 烏斷俄軍聶伯河補給線!俄發動「假新聞」戰

    烏俄戰爭,究竟戰況如何?根據CNN報導,烏克蘭已經截斷俄軍在聶伯河的補給線,繼續攻打被俄國占領的赫爾松。另外俄羅斯也展開認知作戰,指控烏克蘭用美國的海馬斯火箭,炸死烏克蘭戰俘。CNN經過查核,認定這是「假新聞」。
    2022/08/15 18:48
  • 陸版海馬斯 SR5多管火箭系統規格受矚

    海馬斯火箭系統多次在烏克蘭戰場立下功勞,也成為國際搶手武器之一,美國對台軍售項目中,也包括這款火箭系統,預計2024年將展開交付。不過大陸也發展了中國版的海馬斯系統,值得關注。TVBS大陸中心記者林閔榛今(11日)於《FOCUS國際話題》中,接受主持人楊茜雯線上訪問表示「烏克蘭戰場上,美國軍援的海馬斯高機動性多管火箭系統出了不少風頭,西方媒體上不斷出現俄羅斯重要的軍事設備與交通遭海馬斯轟炸的照片。其實在大陸也有類似海馬斯的火箭炮系統,就是中國兵器工業集團生產的外銷型車載SR5多管火箭炮。這款火箭炮發射箱前方,設置有類似海馬斯的起重式填裝系統,能快速進行彈藥補給,SR5自動化程度高於美軍M270,機動性和海馬斯相近,載彈量卻更高,並且也能搭載戰術彈道導彈。」
    2022/08/11 16:27
  • 海馬斯系統成抗俄神器 對台軍售大筆訂單後年交付

    俄烏戰火當中,烏克蘭靠著美軍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小兵立大功。目前美國提的20套海馬斯火箭系統,都全數交付完畢,外界期待烏克蘭能藉此扭轉戰局。這款火箭系統體積小移動方便,射程甚至能達到300公里。美國對台軍售的項目,也包括這款火箭系統,預計2024年展開交付。
    2022/08/04 14:05
  • 美援海馬斯再發威! 烏轟南部大橋斷俄撤退路

    烏克蘭以美國軍援的「海馬斯火箭系統」,精準轟炸橫跨聶伯河的重要橋梁,這座橋,是俄軍控制的赫爾松,重要補給跟撤退路線。不過俄軍在烏東也有進展,拿下烏克蘭第二大發電廠。德國宣布將再支援烏克蘭一百門自走砲,美方估計,俄軍包含受傷在內,已經折損七萬五千兵力。
    2022/07/28 22:25
  • 烏軍南部大反攻! 俄反擊已佔領第二大發電廠

    烏克蘭軍隊在烏南地區反攻,使用美國提供的海馬斯火箭系統,轟炸俄羅斯控制的赫爾松地區一座橋梁,而俄羅斯也不甘示弱,宣布已經占領烏克蘭第二大發電廠。
    2022/07/28 14:54
  • 美國會代表團再訪基輔 澤倫斯基:收復失土再和談

    美國國會再派代表團造訪基輔,承諾會繼續支持烏克蘭對抗俄國入侵;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則強調,要先收復失土,才展開停火談判;他也要求美國提供更多海馬斯火箭系統,讓烏克蘭軍隊能真正有能力,對抗俄軍的不對稱性優勢,力求扭轉戰局。
    2022/07/24 18:53
  • 國家自己救!為買土耳其TB2無人機 烏克蘭女童賣髮籌款

    美國援助烏克蘭的重武器,包括海馬斯火箭和M777榴彈砲,持續在烏東前線阻擋俄軍攻勢。拜登政府宣布,要再加碼2.7億美元的軍事援助,提供烏克蘭4具海馬斯多管火箭和將近600架鳳凰無人機外,烏克蘭百姓也開始自力救濟,有女童賣髮籌錢,希望能購買土耳其的TB2無人機,幫助烏軍反攻。
    2022/07/23 21:17
  • 抗俄神器再加碼! 美將再援烏4套海馬斯火箭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證實,將再提供4套海馬斯多管火箭給烏克蘭。近期烏克蘭接連曝光,發射海馬斯多管火箭的畫面,並鎖定俄羅斯關鍵補給線轟炸。美軍參謀聯席主席證實,俄軍最近攻勢,沒有太大進展,烏東頓巴斯地區,也還沒有完全淪陷。
    2022/07/21 22:55
  • 美援海馬斯火箭威力太強! 烏軍填詞譜曲讚揚「抗俄神器」

    西方軍援武器,陸續送抵烏克蘭前線,尤其美國提供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系統,更是不斷立功。烏克蘭國防部,特地找人來填詞譜曲,讚揚這款「抗俄神器」!現在傳出,俄羅斯國防部長蕭依古前往烏東前線視察時,已經下令部隊,優先摧毀這些遠程武器。
    2022/07/19 14:55
  • 美援海馬斯火箭發威! 擊毀30基地挫俄軍銳氣

    俄軍持續狂轟烏東,還針對南部城「尼古拉耶夫」,一口氣發射十顆飛彈,炸毀了國立造船大學。不過這幾天,美國援助的海馬斯多管火箭,確實發揮功效,幫助烏克蘭摧毀30個俄軍設施。專家表示,海馬斯火箭讓烏俄的軍力差距縮小,對俄軍的士氣,打擊也很大。
    2022/07/18 17:26
  • 海馬斯火箭攻擊精準不易攔截 改變俄烏戰力平衡!

    專家指出,美製精準火箭自6月在烏克蘭戰事派上用場後,就為烏軍提供了一大助力,使戰力平衡偏向不利於俄軍,且可能迫使俄方暫停攻勢。
    2022/07/16 06:42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