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告
xx
xx
"
"
回到網頁上方

助烏克蘭降低耗損 歐洲廠商推「充氣版」海馬斯和坦克

編輯 李靖棠 報導
發佈時間:2023/03/07 14:44
最後更新時間:2023/03/07 14:44
專門製作軍事誘餌的捷克廠商,有意援助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專門製作軍事誘餌的捷克廠商,有意援助烏克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俄烏戰爭開打一週年後,至今雙邊仍維持敵對作戰狀態,烏克蘭仰賴歐美盟邦援助,加強自身防衛與反擊能力。但相比俄羅斯,手中獲得的新式武器依然不夠,《路透》(Reuters)報導,為了協助基輔降低援助武器耗損率,捷克一家廠商趁機推出「充氣版」海馬斯火箭(HIMARS)和美規坦克,希望能讓烏軍以假亂真,降低美規軍武在前線的耗損程度。
 
所謂充氣版、其實就是軍事誘餌(decoy),低價且方便攜帶的特性,成為不少國家首要選擇。藉由這種以假亂真的充氣誘餌,搭配地形和戰場環境部署,讓敵軍第一時間無法立即辨別真實性,影響對方進軍或攻擊的規劃。

 
 
捷克廠商推出1比1仿真的「充氣版」海馬斯火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不只售價低廉,「充氣版」海馬斯火箭還可方便攜帶,並在十分鐘內完成架設。(圖/達志影像路透社)



這家名為「Inflactech」捷克企業,旗下擁有30多種1比1大小、真實還原的誘餌,其中也包含因俄烏戰爭爆紅的海馬斯火箭。執行長費舍(Vojtech Fresser)表示,該公司因應戰爭、特別開發海馬斯火箭的原型誘餌,期望能作為援助物資,提供給烏克蘭軍方使用。但當外媒訊問捷克國防部,對方卻拒絕對此做出回應。
 
 
報導中提到,這種誘餌非常精細,不只外型能誤導敵方,誘餌還能展現熱足跡,藉此欺騙對方雷達。相比海馬斯火箭一組500萬美元(約新台幣1億5302萬元)造價,售價介於1萬至10萬美元(約新台幣30至306萬元)的誘餌,絕對是正確選擇;這種軍事誘餌不僅便於攜帶,還能在10分鐘內完成充氣設置。
 
 

Blueseeds天然初萃精油

👉招財能量爆強的財富精油,還可抽Audi

👉偷做醫美嗎?臉怎麼亮成這樣

👉你有聽過洗髮精也要換季嗎?


俄烏戰情室

全球必讀

#俄烏戰爭#誘餌#海馬斯火箭#俄羅斯#烏克蘭#捷克

分享

share

分享

share

連結

share

留言

message

訂閱

img

你可能會喜歡

人氣點閱榜

延伸閱讀

網友回應

其他人都在看

notification icon
感謝您訂閱TVBS,跟上最HOT話題,掌握新聞脈動!

0.1307

0.0774

0.2081